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出走] 聖誕香港四天三夜之D3/4


2009 Dec 25 (五) 紅磡 => 黃大仙 => 沙田 => 尖沙咀 => 油麻地



今天的第一站來到頗負盛名的黃大仙廟(黃大仙站B2出口)
我們去的時機不好,剛好遇到黃大仙廟在維修,所以只能到暫時的主廟拜拜



聽說黃大仙廟很靈驗,但是如果許願,願望成真的話一定要來還願
這對於我這觀光客實在是頗不方便的,畢竟我也不知道下次來會是啥時了,所以我就只有去求籤啦!

求完之後,可以到旁邊的解籤街去解籤喔
只是我覺得似乎有講跟沒講差不多,可能是挑錯解籤師傅了!



今天大家太晚起床,都沒時間好好吃早餐。
離開黃大仙後,大家就嚷嚷著要先吃中餐,所以我們來到了地鐵站旁的大家樂



大家樂在香港應該是很有名的連鎖店吧! 很多條街上都可以看到他的蹤影
我想可能就類似台灣的吉野家之類的店。

早餐還滿豐盛的,到了中午還有提供燒臘! 不過香港的燒臘真的跟台灣的很不一樣
只有一根菜!! 不像台灣有很豐富的配菜。肉倒是頗好吃的,不過我還是喜歡像台灣一樣來個三菜之類的,吃完也比較愉悅。

接著我們就坐地鐵到沙田站A出口的新城市廣場



新城市廣場還滿好逛的,有很多我們很有興趣的櫃點,而且這裡還有一間超大間的Uniqlo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好久好久,才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 香港文化博物館。差點就要出不去了 (*笑*)



原本以為香港文化博物館很好走,不過事實證明,旅遊書還是會騙人的
好險我們遇到了好心的香港人,說要帶著我們走一段路
我們跟隨著步伐,在百貨公司裡鑽來鑽去的也走了頗長一段

沙田算是比較偏僻的地方吧! 在這裡看到的景色比較有鄉村味,我很喜歡這裡的味道!
而且,我們還看到電影上都會出現的 富豪雪糕。



經過漫漫長路,終於找到香港文化博物館了

館內展的都是香港的一些文物,戲曲,有很多展區可以慢慢觀賞。
我覺得最有趣的展覽是介紹 開心果 沈殿霞
不知道她是誰的,就自己去Google一下吧! 我相信愛看電影的人應該對她都很有印象

館內放了許多她穿過的表演服和鞋子之類的,都超大號,而且有復古的港味!
還有一些原聲帶,可以懷念一下她的聲音。

逛完博物館後,大家都累了,不想再走原路回去了
於是我們問了路人,就到博物館對面的路上搭公車回沙田站


到了沙田站一下車,我們就看到了「許留山
之前就耳聞許留山的芒果爽超好吃的,當然一定要在這逗留一下嚐鮮嚕!



許留山的每樣甜點都跟芒果有關,而且真的很好吃喔!
不過我還是私心比較喜歡滿記甜品的那種清爽感! XD


吃完芒果爽後,大家就回到尖沙咀看今日的重頭戲「幻彩詠香江


幻彩詠香江是每天8:00~8:15在維多利亞港旁由45座摩天大樓和地標合作演出的燈光秀,而且已經列入金氏世界紀錄「全球最大型燈光音樂匯演」
// 地鐵尖東站J出口,依路牌指示前往「星光大道」及尖沙咀海旁

我們到達時,人潮洶湧,不知道是每天都這麼多人,還是因為剛好遇到聖誕節。
人多到我完全無法架腳架,所以只好手持拍照,拍出來的照片當然只有少少幾張能看 Orz

燈光秀真的很有趣喔! 結合了LED、雷射還有探射燈搭配著音樂,好像看到很多棟建築物在跳舞一樣,真的很推薦要空出一個晚上來欣賞一下。


聖誕夜的星光大道真的是充滿人氣,連拍照都要很迅速 XD

看完華麗的燈光秀後,我們就出發去廟街(俗稱的男人街,地鐵油麻地站附近)吃興記煲仔飯
興記煲仔飯真的很受當地人愛載,店內坐滿滿! 店外還放滿了類似辦桌的桌椅,重點是也客滿了!
不僅店內店外全坐滿,連店旁都排了很長的一列隊伍。

原本看到要排隊,想要放棄的。但是因為實在是太餓了,也懶得找尋新的目標。
沒想到這間店的翻桌率很快,才等了一下就排到了。


煲仔飯看起來實在很不討喜,乍看之下白白的什麼都沒有
看著別桌的客人才知道,原來旁邊有醬,要淋上去拌著吃

不過,我還是沒有很喜歡煲仔飯,但旁邊的香港人吃的倒是頗開心
我想,也許是太道地了,反而不合我們的胃口吧! 我們一行人竟然沒一個人覺得好吃 XD

接著,我們就去吃隔了一條街的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我點了大家都推薦的雙皮燉奶(HK$20),可是吃完也覺得很普通耶 Orz
我可是滿心期待要來吃這個的,結果失落感實在有點大

後來聽學長Always說澳洲牛奶公司的燉奶比較好吃,下次有機會,我要改去挑戰澳洲牛奶公司。
(又多給了自己另一個理由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