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環島] 初秋單車迷路環島行之D10/12


2014 Oct 13 (一) 嘉義 >> 台中

由於前一晚只有我一個人住在碰碰諸羅山,所以一早起床後就悠閒的在民宿內拍拍照。




民宿的牆上有很多手繪塗鴉,還有一個很大張的手繪地圖,畫的很可愛。
下面照片中的開關,我覺得設計頗特別的。



從民宿一角感受的到老闆很喜歡音樂 XD


老闆請我離開時把鑰匙留在桌上,把門帶上就可以了。
把門關上前謹慎的檢查再檢查,畢竟忘了東西的話可不是按個門鈴就可以解決的。



腳踏車就停在民宿的一樓大門內,算是頗方便的。

老闆有建議可以早起吃雞肉飯當早餐,不過我還是想吃吐司類早餐,所以就依照原本的目標前進,來到蔡阿姨早餐店

嘉義有個頗特別的早餐叫峰炸蛋餅,而蔡阿姨早餐店就在賣峰炸蛋餅的新生早點斜對面。 查了一下原來峰炸就是炸豬排的意思,所以一時興趣缺缺就決定來嚐嚐也頗多人推薦的蔡阿姨。



蔡阿姨賣的都是厚片,有很多種口味,我直接點了頗多人推薦的肉片厚片



不得不說真的頗好吃的,雖然看起來很簡單,只是厚片上加蛋再放上一片肉片。但是厚片的味道頗香的,鹹鹹甜甜我很喜歡。

吃完早餐後就往台一線的方向騎,經過平交道時還覺得這附近好有味道。



還遇到一群騎腳踏車上學的學生,我在台北很少看到這副景象阿
幾乎都是家長騎機車或開車載小孩去學校,或者小朋友自己搭捷運。



嘉義也能看到很美的田園風光喔!

還有辛勤工作的農夫。 不過我拍得太小了,大家可能找不到農夫在哪!? XD

三個辛勤的農夫
原本要和我一起環島的運動女孩雅米,雖然沒和我一起出發,但是很認真的推薦我一定要去屋頂上的貓,於是我就跟著指標來到了虎尾。



途中還經過了佔地超級廣大的斗南田徑場。
原本還擔心會找不到屋頂上的貓,結果指標也太明顯了吧! 完全白操心。



到了這個路口就跟著指標右迴轉會走進田間小道,我還滿喜歡在這條小路騎單車的感覺。



筆直又平坦,重點是車少阿! 騎起來很舒服自在。兩旁不時會看到木瓜樹,頗特別的景象。





終於找到屋頂上的貓了。兩側都是滿滿的貓咪塗鴉,真的很可愛。 不過拍照時不小心調到模式,色彩變的好濃烈阿! Orz



雖然事先在網路上已看過不少部落客分享的照片,但是來到這裡還是會一直拍一直拍 XD



意外遇到正在繪製中的新塗鴉。




而且連路牌都好可愛,少女心都冒出來了。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這面牆,連電線桿都變得俏皮可愛了。



還有這個頂溪標誌我也很喜歡。



我要拍頂溪的標誌時,還遇到工人正在補色,本來想耐心等工人補色完,沒想到他就讓開讓我先拍照了。

這裡的塗鴉真的是設計得很有心,很多小地方都可以看到巧思,頗推薦來一日遊。



就算再喜歡這裡,還是要往下個地方前進阿! 只好用黃色大花來道別了... // 經過我家咩咩的專業,他看了一眼說很像重辦朱瑾,不過他沒見過黃色的朱瑾,所以也不確定 XD

我很喜歡下面這張照片,雖然沒有整片綠油油的田,但就是很喜歡這種線條分明的層次感


沒想到離開屋頂上的貓,感覺騎沒有很久就來到西螺了。



途中還經過沒有事先查到的雲林縣三級古蹟: 振文書院


振文書院就座落在大馬路旁,有點突兀所以引人注目 哈
雖然小小一間,但是頗漂亮的,在這停留了一會時間拍拍照。


順著馬路一直直騎,看到OK便利商店後右轉就會到西螺市場了


看到市場就會有濃厚的親切感 XD



原本打算直接穿過市場去西螺大橋,結果途中瞄到右方有一間店叫目鏡仔
這不是謝小白強力推薦要來吃的冰店嗎? 立馬停車踏進冰店,點了一碗冰



這碗冰超特別的,而且很好吃。
裡面放了很多我說不出名字的料,而且有花生酥讓我覺得很奇妙,下面的雪片冰很綿密。

這碗真的很好吃喔! 而且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冰,推薦大家要來西螺吃目鏡仔。
不過他們真的就只在夏天賣冰。上次跑田中馬結束想帶朋友來吃這間,結果沒賣阿! 老闆說現在不是吃冰的季節,可是我們明明覺得超熱,超適合吃冰的阿 XD



門口有超大隻的花生,我就是瞄到這隻才發現這間店的。


還有一隻喜歡依偎在花生腳旁邊的店貓
正在幫貓咪拍沙龍照時,老闆和老闆娘就跟我聊天,很親切喔!還請我吃他們剛切片完成的花生酥,不黏牙很好吃,也不會太甜膩。 大家可以買來當伴手禮。



離開目鏡仔後就要去拍期待已久的西螺大橋
是說從小就在地理課本上看過西螺大橋的照片,卻從來沒來過,這次終於可以一探真面目了


西螺大橋的入口
看到西螺大橋了,本來拍完這張照片準備要走人了。
結果遇到一個好心大哥提點我更好的拍攝角度,所以就有了下面這張。



當然陪伴我十天的單車小黑也吵著說要來張獨照。




一次奉獻兩張。(*謎: 明明就自己愛拍還牽拖*)



西螺大橋上看到的廣闊田景。
騎在西螺大橋上,每當有車經過時還真是有點可怕,因為橋都會有些微的晃動感。
尤其是大型車經過旁邊時,我都害怕到停下來 =口=

來到大村了,路標很可愛還在上面畫了個葡萄。

短暫的經過彰化就來到台中了。



台中驚見Youbike,原來觸角已經深進台中了




經過台中第二市場後,就直達沙發主: Brian的家。
Brian還嚇到我怎麼這麼早到,他以為我會很晚才到台中 XD Brian帶我去吃了間他頗推薦的蛋包飯,還不錯吃,不過我已經不記得是哪間店了 哈
但是最讓我難忘的是附近賣的甘蔗牛奶,超級好喝。原來甘蔗和牛奶這麼搭,差點想再買第二杯讓自己撐死...

吃飽後,就和Brian到台中新景點: 刑務所演武場走走,是說我覺得這個地方還是比較適合白天來。才能好好享受日式建築風情。
後來還去了個動漫彩繪巷,牆上畫了很多經典的卡通人物。




畫得都滿像的,很厲害。可惜都不是我的菜... XDDDD
不過喜歡海賊王的人倒是可以來看看。

該睡了。






 
嘉義 >> 民雄 >> 大林 >> 虎尾 >> 西螺 >> 員林 >> 大村 >> 彰化 >> 烏日 >> 台中 (99公里)

 早餐:蔡阿姨早餐(50 NT)
住宿:Brian沙發主

花費:目鏡仔冰(65) + 甘蔗牛奶(35) + 蛋包飯(沙發主請客) + 甘草本集(70) = 170
總計:220 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