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環島] 初秋單車迷路環島行之D11/12


2014 Oct 14 (二) 台中 >> 新竹

台中有頗多知名排隊早餐,比較讓我注意到的是肉蛋吐司。
剛好有一陣子瘋狂看到頗多人去吃這間的打卡照 XD 不過不想排隊等待,所以今天的早餐就選擇了阿根早點






餐點還滿多種類,頗多人推薦脆餅吐司和法式,因此一口氣就點了兩份。
我點了脆餅吐司肉鬆和法式吐司蜂蜜



不知道是網友們太大力稱讚還是我期待太高。
我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厲害,但憑心而論是間好吃的早餐店喔! XD
然後有點脆餅吐司的話,記得一定要搭個飲料,要不然會覺得口乾。
尤其如果又剛好和我一樣點肉鬆口味的話。

吃完早餐就要準備出發了,還要在這謝謝沙發主還早起陪我吃早餐。

離開後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到大甲去找久違的胖胖。
我先從台3接到進化北路,再接回一乙,沿著中清路一直騎

途中會經過台中航空站



還有一座天橋,不過這座天橋默默的讓我想到起新竹 XD



每次經過這種超寬敞又掛著巨大牌子的路口,都會讓我默默緊張。
怕不小心傻傻的騎到禁行車道。

而且我度數不足阿! 每次遠遠的也都看不太清楚牌子在寫啥...



應該是經過大甲溪大橋吧!?
意外看到我覺得頗美的景色,安慰了我一路逆風而行的難過心情。



而且我這次還很幸運的捕捉到我期待已久的景色: 行駛中的火車。



下面這張我也很喜歡,不過我的重點其實是遙遠後方的國旗阿~~~~
總覺得,我不說可能沒人注意到 (*哭著跑走*)





終於到了大甲市區了,看到熱鬧的菜市場就很興奮的打電話給胖胖。
和胖胖通完電話後,我們就約在大甲鎮瀾宮見面。



胖胖一見到我,就獻上他超級推薦的綠豆沙牛奶
很好喝! 害我每次跟朋友講到大甲就會提到這杯讓我難忘的綠豆沙牛奶。

我原本抱著心誠則靈的想法,所以雙手空空的來,結果胖胖很貼心的幫我帶了供品: 一大盒的大甲奶油酥餅

而且還帶著我燒香拜拜,我超不會拜拜的規矩,不過胖胖超懂,真的很佩服。
不過當下我可是真心誠意的拜拜,雖然忘記到底祈求了什麼,不過我想大概脫離不了順利找到好工作之類的願望吧!?

離開大甲鎮瀾宮當然要和胖胖拍張照啦! 這大概是自從胖胖畢業後我第一次見到他吧 XD


接著胖胖帶我去一間他很推薦的山西刀削麵


這間店真的超低調的,完全是在地老店的感覺。
雖然麵看起來很簡單,不過真的很好吃,我滿喜歡它的麵條。


不過最大的敗點就是,胖胖沒有陪我吃!!! 嗚嗚嗚...
因為胖胖要回去幫家裡顧攤,所以只好讓我一個人吃了。胖胖一直跟我說抱歉
念在他這麼愧疚又這麼有孝心,我能不原諒他嗎? 哈哈~~~~

還是要謝謝胖胖為我準備了很多,我到現在都還很懷念綠豆沙牛奶 Orz

離開麵店後,就照著胖胖剛剛指引我的路踏上往台一的方向了。


西半部的路真的比較枯燥乏味一點,所以看到眼前的紅花,心情頓時雀躍。
看到所謂的豆腐岩!? 也覺得挺美的,可惜現在不是日落時分 XD


途經佔地廣大的慈和宮,真的是間很大的宮廟,可惜我的照片好像感受不出來!?
有機會經過的人可以注意一下就會知道我現場看到的震撼。
沒機會經過也不用特地去,附近很偏僻的,似乎不是適合出遊的點!?


後來一直直走後,發現左前方的路出現禁止通行的標誌。
後來順著小路右轉後就會看到如下方照片的道路,這裡就是要騎到對面往左走


不過我當下其實有點慌張,每次遇到不如預期的路出現時都會緊張阿...
而且附近也沒路人可以問,汽車也都咻咻咻的從旁邊呼嘯而過,根本沒機會攔車詢問。

後來查了地圖,原來這裡是中山路迴轉道,環島騎台一的人要注意一下這段...
雖然遇到此情況會慌張的人大概只有我吧!? =口= 畢竟我是沒有方向感的大路癡



和台1說再見,騎上台61的西濱快速道路了。

不過要騎上這條路時,一直很害怕,因為我看到紅紅的標誌不知道腳踏車可不可以騎...
剛好看到我前面有台公路車騎過去了,所以我就放膽跟隨了。


後來看到照片中的腳踏車標誌後,整個懸著的心完全放鬆 哈哈


台61沿途大概都是這樣的景色,路面寬廣平坦,偶爾會看到幾座風車。
路旁也沒什麼店家,加上又遇逆風,真的讓人騎到很疲累。


只能看看旁邊的田解悶了。
整條路看最多的大概就是這一連串的風車了...



後來真的騎到越來越累,而且明明騎了很久怎麼都還在苗栗 (*大哭*)
原本預定還要去崎頂車站看龍貓隧道的,看著即將要傍晚了,我都還沒騎到崎頂車站,頓時心生不妙...

好加在,我又遇到貴人了。

就是剛要騎進台61時,看到的那台公路車。
阿義大哥說剛剛在旁邊小睡一下,還喝了杯西瓜汁。(*驚*)

阿義大哥人很好,一路上陪我邊聊邊騎,要不然以他的速度早就可以放生我了。
我問了阿義大哥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尋找龍貓隧道,阿義大哥很豪爽的就答應了 XD


尋找龍貓隧道的路上,雖然一度小迷路走了反方向。
但還好遇到路人指引正確方向,所以我們還是順利找到了。

龍貓隧道就是崎頂的子母隧道,是網路上號稱的36秘境之一喔!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別人拍的照片後就一直很想來,今天終於順利達到目標了。

我們沿著隧道一直走到隧道的另一頭。


上面其實還有觀景台,不過我們帶著腳踏車實在不放心,所以就只有在下面散步走走。
還要記得和今日貴人: 阿義大哥拍張照 哈哈


真心推薦經過台61時可以順道來這看看,是說台61也沒啥其它景點了 (*笑*) 離開子母隧道後就是往今日終點: 新竹衝了。

途中還會經過新竹很有名的夜拍景點: 豎琴橋

過沒多久,太陽就下山了 (*擦汗*) 果然騎到海線就難逃夜騎的命運,我和阿義大哥就在台61上停下來看日落。



由於畢業前還滿常自己騎機車到海之聲拍照,所以接下來的路段還算頗熟悉的。

不得不說,阿義大哥真的是大好人阿 不但沒有放生我,還幫我當夜騎的照明燈。(*阿義大哥的車燈超亮的 XD*)
真的很開心遇到他,要不然我應該會騎得很心酸,有伴總是好的阿

因為阿義大哥要在新竹火車站附近的旅館住宿,所以我們就沿著中華路騎到火車站後解散。 接下來就只能靠我自己了! 由於今日預訂住小志家,所以我只好慢慢的騎到竹北了。
不過火車站附近真的是超可怕的,車子好多,害我覺得在這騎車好疲累阿 Orz
終於,騎到小志家了。小馨還下樓來迎接我,超感動的。

今日晚餐是小志自製披薩,但由於還需時間等待,小志夫婦怕我餓昏頭 哈
所以就先煎了肉塊讓我墊墊肚子。


超好吃的,害我不小心就吃太多。 今日主餐要進烤箱了: 蝦仁披薩和波菜披薩
披薩也好好吃,而且滿滿的起司我好愛。
果然是許大廚,每次上菜都不會讓人失望 哈哈哈~~



今日的溫暖小窩,就是小志的模型工作室 XD 謝謝小志夫婦的照顧,給我溫暖的地方睡還有好吃的晚餐。 順便紀念一下胖胖給我的供品見面禮,本來因為行李負重的關係不想帶走,但念在胖胖一片心意,我就努力帶回來了。 結果媽咪覺得超好吃的,一下就吃光光,老妹一片都沒吃到 XDDDD


 
台中 >> 大雅 >> 清水 >> 大甲 >> 苑裡 >> 通霄 >> 後龍 >> 崎頂 >> 竹南 >> 新竹 >> 竹北 (112公里)

 早餐:阿根早點(100 NT)
住宿:小志家

花費:綠豆沙牛奶(胖胖請客) + 山西刀削麵(胖胖請客) + 披薩(小志自製) + 水(18) = 18
總計:118 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