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環島] 初秋單車迷路環島行之D12/12


2014 Oct 15 (三) 新竹 >> 淡水

今天是環島行程的最後一天了,也是整段路程中我最熟悉的路段。
因為畢業前夕已從新竹騎了好幾次機車回家 XD 今天頗早就起床了,起床後索性就來拍拍小志夫婦溫暖的家。




這裡也算是我的回憶之一了,待在新竹的兩年多也窩在這好幾次 XD

原本一直不忍心吵醒小志夫婦,但是我還是要出門阿...只好... 小馨陪我去地下室牽車,順道留下了這張為何我沒有變太黑的證據。



雖然說要環島,但愛美還是女人的天性阿...
看看我多辛苦的防曬,畢竟美白比變黑還辛苦,總是要先做好預防措施。

早晨的竹北體育場也頗多人來跑步的。



走了很多遍的光明地下道 XD
光明地下道

沿著台一直騎就到新豐了,今日早餐是網路上查到的奶媽燒吐司
想來這間店完全是被有趣的菜單所吸引,看看名字取的多可愛 XD



不過要找到這間店,真是有點小折騰。前前後後繞了好幾條巷子才找到。
原本看地圖以為很簡單的路線,沒想到卻意外地耗時 =口=



店內的環境很不錯,空間雖然小小的,但是乾淨舒服。
奶媽燒第一眼吸引到我的就是超大片的窗戶,視野明亮,差點以為來到了咖啡店。



我點了法式濃花生和招牌蛋餅,還有一杯美式



奶媽燒的蛋餅很好吃,外皮酥脆完全正中我的口味
法式濃花生也還不錯吃,雖然新豐不是著名觀光景點,但有機會經過的話還是推薦來嚐嚐看。

吃飽喝足後就該上路了,今日唯一目標就是回母校: 中原大學


途中經過楊梅時,還遇到香香路段,不知道是什麼花香,總之聞起來很舒服,心情愉悅阿
終於到中壢拉! 離母校的距離也越來越近了。


當然要先望望陪伴了四年的大潤發: 湯圓採買,烤肉採買還有日常用品補給的聖地。


回來了,雖然門面已變,不再是我記憶中的麥當勞,不過變成咖哩咖哩後的確看起來更寬廣了。
以前的麥當勞大門已被搬移到面對校門口左側的停車場旁了


也順道晃晃歷史悠久的懷恩樓,從前普物和微積分的上課地。
大一時每到期中期末考前,都常常抱著課本來懷恩K書,礙於女宿門禁的關係,還直接在懷恩待到早上才回女宿。


很喜歡這張照片,雖然中原校地很小,但也是很美的阿


在我畢業後新蓋的維澈樓,還進駐了星巴客。 (*殘念*)
記得剛蓋好時網路上還瘋傳一張超美的中原夜景照。

話說,我已經忘記維澈樓的腹地本來是做什麼的了。
記得畢業時就有聽聞要蓋大樓的消息,那時還想著哪裡還有地可以蓋阿!? 結果竟然真的蓋好了。 (*驚*)

不過回中原最滿心期待的應該是回系館: 篤信大樓


不過大家都畢業了很久,連老媽子教官也退休了。幸好,還有Hank在讀博班 哈
剛好是中午時間,就停好腳踏車先和Hank一起去覓食。

Hank問我有沒有想吃的東西,第一個映入腦海的就是阿不拉


阿不拉就在弘揚路上,我很喜歡阿不拉的羊肉當歸湯
記得有次過年帶家人來中原時,原本要帶大家來吃阿不拉,結果撲了個空。

今日中餐: 懷念的阿不拉
謝謝Hank破費請吃阿不拉
阿不拉除了當歸羊肉湯很好喝,它的羊肉也超好吃的,而且一定要沾他們的醬料,還有魚酥飯我也很愛
總之完全就是心頭好,三不五時會想念的那種。

後來我們就去晃晃實踐路,順便買了皇后先生
記得大家都是買皇后先生的多多綠,但是我每次都是買綠奶茶+珍珠。

我們邊晃邊聊天邊走回篤信,還在電學大樓遇到研究所同學: 祐誠。


還在想為啥祐誠會在這,才突然想到他大學也是中原的阿
當然也要和久違的老同學Hank拍張留念照。


在Hank的研究室閒聊瞎聊,也不記得聊了多久,看了時間差不多也該上路了。
雖然很久沒見,但還是可以自在聊天的感覺很好,默默地就會想念起大家呢

離開中原後就是無聊又熟悉的回家路段,這段路可是騎了四年阿,導致一路上都沒驚喜感,而且還會覺得路途好漫長。


熟悉的路有個好處就是不用擔心迷路,也不用拿出手機開Google Map。


過家門而不入 Orz


踏入新北市了,努力往淡水前進中。不得不偷說,我還是因為環島才注意到這裏有個新北市界 囧
我走的是往泰山五股方向的縣道107,因為我只會走這條到淡水 哈

看到關渡大橋就知道淡水要到了,騎自行車的人要騎橋右方的自行車道比較安全喔


終於回到樂奇拉! 我還對老闆大喊: 我回來了。
老闆檢查一下車子後說車況良好,我還很開心的跟老闆說一路上都沒遇到爆胎,頗幸運的。


和老闆來張有點糊糊的合照。
離開樂奇後,打了電話給老妹,就決定去老妹公司找她一起晚餐。


姊妹會合拉! 呀比呀比。

環島慶功宴是平價又超級好吃的老夫子牛排我特愛他們的雞腿排,大力推薦


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的雞腿排。

最後附上環島12天曬得不均勻的肥腿照。


是不是非常不均勻阿,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曬得一腿黑一腿白!?

環島12天終於結束拉,意猶未盡。
下次的環島行大概要等下次辭職的時候了 Orz



 
竹北 >> 新豐 >> 楊梅 >> 平鎮 >> 中壢 >> 桃園 >> 龜山 >> 樹林 >> 泰山 >> 五股 >> 八里 >> 淡水 (78.1公里)

 早餐:奶媽燒吐司(120 NT)
住宿:溫暖的家

花費:阿不拉(Hank請客) + 皇后先生綠奶茶(35) + 七七乳加*2(16) + 老夫子雞腿排(140) = 191
總計:311 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