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環島] 初秋單車迷路環島行之D9/12


2014 Oct 12 (日) 台南 >> 七股燈塔 >> 北回歸線地標 >> 嘉義

台南是著名的美食天地,當然也查到很多好吃的早餐店。
原本預定的目標是亞義號旁的無名早餐,看到網路上分享的肉蛋土司和燒肉蛋餅的照片就滿心期待。而且排行程時還特地跳掉公休日。
結果忘記考慮蘇花改搭火車的方案,導致我到台南時就遇到周日公休日...含淚放棄。

由於敝人我是完全起司控,所以備案就選擇了吐司吐司




六點初就報到,沒想到超多人!!! 而且內用的座位也都坐滿了。
在這裡還要感謝歐建特地早起陪我一起吃早餐 XD



由於實在太多人啦! 也找不到內用的座位,所以我們就外帶到附近的公園吃。



我們點了滿滿起司的薯泥起司蛋餅,起司真的是多到不像話。
不知道是不是加了薯泥的關係,所以整份蛋餅的口感比較軟爛,我還是比較喜歡有酥脆外皮的蛋餅 XD

這次的台南行真的很感謝歐建的照顧,有機會來台北要來找我阿! 雖然台北沒有台南這麼多便宜又好吃的美食 哈

回到民宿後,準備要打包行李時竟然發現了慘劇...



曬著車褲的陽台還沒開!! 前一晚曬衣服時,因為天色太暗沒看到貼在門上的告示。
導致我想出發也無法出發,只好在民宿內亂亂晃了...哭



趁著時間很多,順便為我的腳踏車來張俯空照 XD
終於等到陽台開門後,火速去收了衣服換裝,打包行李後就出發了

今日目標是極西點:七股燈塔,所以就先往圓環的方向前進,預計接民生路後再切到台17。



騎到圓環處,看到左邊有間名東蛋糕,還不到九點門口就排了超長的隊伍,還跨了三個店面,超誇張。


切到台17後,深刻感受到逆風的威力,怎麼都騎不快的感覺頗討厭的。
一路上的景色頗為平淡的,好加在還是經過了幾座橋看到了不一樣的廣闊景色,要不然我大概會無聊到爆炸 哈


看到這個路牌的時候覺得有趣,超想反問:「那有仿冒的嗎?」 好奇之下上網查了歷史典故,原來台南有兩間知名的媽祖廟,一間是天后宮,一間是聖母廟,兩間都很有名氣。這兩間廟長期相爭「正統」鹿耳門媽祖廟的地位。

騎了很久終於要進入七股區了,但是這卻不代表七股燈塔就要到了。



騎了好久好久,沿路都沒看到七股燈塔的指標,擔心自己騎過頭就找了個先生問路。
他說剛剛就應該要左轉了,不過這條路彎進去應該也會到,所以我就在上面照片中的這條小路彎進去

而且好心的先生還叫我慢慢騎,他先騎到前面去幫我確認一下有沒有走對路。後來就遇到好心先生騎回來跟我說這條路會到,真是太熱心了。



看到白鷺鷥後突然想起以前地理課本上寫的七股潟湖。
雖然我高中的地理總是60分爬過,但這點基本常識還是有的阿 XD



往七股燈塔的路上很偏僻,沿路可以看到很多的白鷺鷥,讓我一直不斷停下來拍照 哈


由於一路上都沒看到七股燈塔的路標,不想走太多冤枉路,所以途中問了警察先生,他們跟我說只要一路跟著阿芬活海產的路標走就可以到了 XD



看到這個唯一的國聖燈塔路標時,就代表真的快到了。

一直順著路騎,會遇到岔路,國聖燈塔在往左邊的岔路上。我因為看到右邊的沙丘前有停機車,還傻傻的往右邊岔路騎,而且停了腳踏車,想說是不是要穿越這座沙丘才看得到燈塔。





終於看到國聖燈塔了,不得不說真的很醜阿! 而且沿路騎整臉都在吃沙。
還記得騎到屏東時一直找不到風吹沙,騎到這裡就很想大喊:這個才叫風吹沙吧! 悶。


要拍國聖燈塔也很不容易,因為風真的是大到不行,邊拿相機還要邊擔心腳踏車被風吹倒。
好險我一路上總是遇到好人相助,遇到了兩個大男孩願意幫顧腳踏車。



後來還幫我拍了張和腳踏車的獨照。為了讓燈塔入境,男孩的臉都低到要吃沙了 XD



回程的路上依舊是漫漫沙路,只能說尋找七股國聖燈塔的旅途還真不容易。



還好沿途還是有美景可看,要不然我大概會非常非常後悔來到這裡。
不過如果沒有堅持一定要走四極點燈塔的話,我是真的頗建議不需要特地繞來這裡,因為到七股燈塔的路途遙遠又偏僻,尤其在逆風的季節,難騎又吃沙。這種地方還是找個時間騎機車或開車來就好 Orz

切回台17線後,就急於尋找警察局或便利商店補水,好險看到了7-11。
買完水和巧克力補給後,因為從來沒去過鹽山,但又擔心會耗時太久,所以找了個騎單車的人詢問往鹽山的相關資訊。

沒想到就在7-11旁的休息區遇到了大學同學:小班。
而且我還是在一大群的男生中一眼看到他,看來我認人功力真的不得了 (*驕傲*)。



在這遇到小班真的很神奇,因為小班不是南部人阿! 還記得上次遇到他是在交大,他剛好下午請假要提早搭車回家。 原來他到高雄工作了,趁著雙十假期和朋友一起騎車來台南玩,難怪這麼大陣仗。



沿途經過了間看起來頗可愛的篤加國小
為了想逃離海線逆風的疲累,所以用Google Map找了路想切回台1線。



在台17線上看到這間超大間7-11,面對7-11的右手邊有條路,往內一直騎就可以接南18再切回台19了
而且還意外在將軍區看到頗美的道路,真的很喜歡這條綠意盎然的道路。




順著南18騎就會看到保濟宮,在這裡就要左轉接南19


切回台19線啦! 賀 台19真的比台17好騎很多,少了逆風果然多了很多的被救贖感。



遇到很有趣的地名「飯店」。



經過了號稱全國最大7-11的蓮營門市,也代表太陽都快下山了,我竟然還在台南。 我的目標可是嘉義阿! 而且通常踏進一個縣市後,離市區往往還要再多一兩個小時,只好先做了有可能今日要夜騎的心理準備。



天空都開始變黃了,想看美景的同時仍然不敢停留太久,不想要夜騎阿! (*搖頭崩潰*)


終於在太陽還沒掉下來的時候踏入了嘉義水上,但還要跨過嘉義水上才會到嘉義市。





終究還是在橋上看夕陽啦! 泣...還是無法在太陽下山前趕到市區。
不過在橋上看夕陽的感覺其實頗好的,很多人都特地停在橋上看夕陽呢!



在橋上除了夕陽之外,還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芒草,給人很舒暢的感覺。
雖然陽明山也可以看到很多芒草,但要這樣從上往下一片遼望的景也只有這裡有了吧!


下橋後一直直騎就會經過看起來頗有味道的南靖車站。
不過一直很擔心太陽下山,再加上我也還沒找到北回歸線地標,於是就速速離去。

邊騎邊感受天色漸黑,心裡也更加慌張,連媽咪打電話來都沒心情好好聊,只想趕快趕路。



原來北回歸線地標就在台一線上阿,一路騎騎停停,想趕路又怕錯過。

最後找到它時,太陽已經完全下山了。
既然都要夜騎了,就放膽心的和它拍照吧! 只是夜拍的照片真的...只能將就了。



最後還是開了大絕,閃光燈 Orz

第一次超過六點還沒到民宿,幸虧沿路沒有想像中黑暗,有很多路燈和紅綠燈照明。
但是騎在嘉雄陸橋上的機車道時真的很可怕,尤其又遇到下班的顛峰時刻,車子超級多。

民宿老闆擔心我會找錯地方,通話時還提醒我騎到中山路上的菸酒專賣店時再打電話通知他。



老闆似乎剛好外出,所以在這裡等了好一段時間。
最後老闆打電話來請他的總務出來帶我,總算被領回家了。(*泣不成聲*)

總務帶我簡單介紹房間後,就讓我先去洗澡梳理。
來到嘉義本來是想嚐嚐嘉義雞肉飯的,而且還有總務先生推薦的在地人老店。可惜我太晚到啦! 等我找到那間店時,已經關門了,只好在街上閒晃亂買。

由於今日的海線逆風+夜騎遮騰死我了,所以就決定要來個不健康晚餐好好犒賞自己。



今日晚餐是阿岸米糕+排骨酥+胖死人原味飲料



我很喜歡碰碰諸羅山的客廳,有很多有趣又復古的擺飾,然後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讓大家隨意坐著聊天,很自在。

在我吃晚餐的同時,老闆也回來了,而且還帶來一群玩音樂的朋友。

老闆說這裡不定期會在屋頂上辦活動,讓大家一起分享交流音樂。雖然我不是走音樂專業的,但是對於這樣的活動也覺得很有趣也很有意義。



今天遇到了一群從政大畢業,喜歡音樂又很活潑的朋友。

整晚有他們隨意哼唱的free style還聽到他們活潑俏皮的自創曲,大家都很開朗又健談。
推薦大家來這裡享受輕鬆又自在的晚上,尤其是喜歡音樂的朋友可以來和老闆交流喔! XD

最後附上今日床鋪:


雖然看起來頗簡陋,但床墊還頗軟的,睡起來頗舒適。而且房間裡還附有桌機可以上網,對於要查行程資料的房客來說頗方便的,真心推薦大家來住 XD

今天真的是爆炸累的一天阿! 從台1切到台17,又切回台19再拉回台1。
雖然沒有辛苦的上坡,但整天的逆風讓我覺得比騎上壽卡還辛苦。畢竟上壽卡頂多就累一個下午,可是今天處於整天都疲累的困境,而且還有趕不上路的壓力。
誠心建議大家環島時真的要考慮逆風因素,不容小覷 Orz




 
台南 >> 七股 >> 將軍 >> 學甲 >> 鹽水 >> 後壁 >> 水上 >> 嘉義 (101公里)

 早餐:吐司吐司(歐建請客)
住宿:碰碰諸羅山 (500 NT)

花費:水(18) + 七七乳加兩條(34) + 衛生棉(45) + 地瓜球(20) + 阿岸米糕(45) + 吳記排骨酥(50) + 冬瓜檸檬(35) 
= 247
總計:747 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