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環島] 初秋單車迷路環島行之D8/12


2014 Oct 11 (六) 屏東 >> 台南

早上起床收拾東西準備時,竟然聽到尼克貓的聲音。
沒想到被台北汙染這麼久的尼克貓竟然也早起 XD

整理好行李帶去客廳放,順便和他家的肥腸:Taco 拍照




Taco真的超重的,要從地板上抱起來還真需要一鼓作氣。
不過後來聽尼克貓說Taco走丟了,所以這是我和Taco第一張也是唯一的一張合照...Orz

事前就查到頗多人推薦這間早餐店,所以就和尼克貓一起來這間嚐嚐



客啦客漢堡就在民族路上和桂林街相接的三角轉角處,門面頗大頗顯眼。


菜單上有很多種類,不過網路上頗多人推薦蜜汁雞肉堡,當然就要先點招牌啦!

真的超推薦蜜汁雞肉堡,算是我此趟環島的第二名好吃早餐。 除了蜜汁雞肉很有味道以外,裡面還放有蜜汁腰果,超神奇的搭配但是超好吃。

不過飲料就普普通通,但是很推薦大家來吃吃看蜜汁雞肉堡喔! 其它餐點沒吃過就不作評價啦! 但是在店內用餐時,店內生意頗好,我想其它餐點應該也頗好吃的吧! 等我下次來屏東要再試試其它餐點 XD



尼克貓真得很有social的本領,馬上就找老闆聊起天來。
害我遙想起之前和同事們一起去九份玩時,尼克貓就在火車上和ㄧ名年輕男子聊得很開心。
差點以為是在路上遇到好久不見的同學一樣。

客啦客也有崇蘭分店喔! 是同個家族開的,所以住附近的人也可以去崇蘭店就好。



吃完心滿意足的早餐要準備出發啦! 尼克貓說怎麼可以不跟他家拍張照,於是就留下了訪客照 XDDDD 還是再度感謝尼克貓招待,我當然會再來啦! 希望下次來就不是這番狼狽樣了...

突然發現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變黑了許多,還是只是油油臉現身?



往高雄的途中經過的大廟,也搞不清楚是拜啥的,但是前面的廣場真的超級超級大。



沿著台一線往高雄的方向騎,不知怎的騎一騎竟然找不到台一的指標啦! 慌張...
結果在高雄小迷路,原本是要沿著台一線騎,最後誤打誤撞的騎了圓山路接松藝路。

不過松藝路還頗美的,而且在那裡看到頗多人騎腳踏車,是個很適合騎腳踏車的路段雖然上坡有點小辛苦,但下坡滿爽的,而且還可以聽到蟲鳴鳥叫。



還意外看到高雄圓山飯店,是說台北圓山都沒好好看過一眼,竟然先來看高雄的。



再度看到土地公廟,意外發現好多地方都喜歡在這種岔路口建土地公廟。害我覺得每個岔路口好像長的都一個樣。



高雄也有自己的路燈標誌喔! XD



途中經過這個路段,真的要特別注意阿! 如果要走台一,要往內線的機慢車專用道切,否則又要走冤枉路了。



意外經過了一間排了頗多人的橋頭肉包店,而且肉包娃娃好可愛阿!

太成橋頭肉包有70年歷史了,目前是第三代傳承。 省道上的這間是總店,原本想點黑糖蔥肉包,結果現貨只有招牌鮮肉包。 可惜,好想知道黑糖蔥肉包是什麼味道阿...



招牌鮮肉包很好吃喔! 肉汁很多,吃的時後還流出來燙到手。比起小杜包子,我比較偏愛橋頭肉包



意外看到很可愛的路名:灣裡路。



終於跨進台南啦! 雖然離台南市還有一段距離。



進入台南市會經過二層行橋,在橋上可以看到很遼闊的景色。
這大概也是我每次能夠說服自己不放棄,努力騎上橋的誘因了 XD




進入台南市會看到地上的指標,要走右邊那條路喔! 騎進去後就會看到如下面照片的岔路啦!

往台南要記得左轉阿...
台南的樹都好高大,整排高大的樹頗壯觀的。

到了台南市後,最先做的事就是趕快打電話訂房間。
原本還以為國慶假期,大家會為了煙火都往台中塞,孰不知台南也被塞爆了。 不過運氣滿好的,也有可能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在打了第四間民宿後就找到房間啦! 訂到的民宿是位於大學路的Dorm1828。


大學路上的這隻氣球長頸鹿超喜感,而民宿就在Hang Ten旁的巷子裡。



台南頗多老宅民宿,Dorm1828也是由老宅改建而成的Guest House。
大廳很乾淨,牆上和櫃台前都有很多旅遊資訊可以參考。



大廳旁有很舒適的沙發區還有交誼廳。
在等待辦理check in時,聽到交誼廳內有好多日本人交談的聲音,覺得好有趣。差點以為自己現在在日本 XD

出發前剛好知道歐建在台南上班,所以就約好環島到台南時要來找他。
距離和他相約的時間還頗久的,所以我就先到附近晃晃。



剛好大學路就在成大旁,所以就先到成大外圍晃晃。
我特別喜歡的是沿著大學路種的高大的樹,顏色很鮮綠,在陽光底下閃耀的很美。




從網路上查了資料,這種樹似乎叫做羅望子,也稱酸豆樹。可以長到20米高喔!



學校外剛好在辦愛心認養會,也順路過去看了一下。



不得不說每隻狗兒都被整理的很乾淨,志工們真的好有愛心和熱情。



後來還順道去了巷子內的悠客生活逛,身為紙膠帶迷就順道在這買了個帶有台南古蹟味道的紙膠帶。

和歐建見面後,因為實在是熱翻了,就請歐建先帶我去吃涼的。
我們先去總店,結果總店竟然在人潮滿滿的國慶假日公休。(*大驚*)
不過歐建果然是道地台南人,立刻改帶我去郭家綠豆湯的崇善分店



在炎熱夏季吃冰的綠豆湯真的超適合的,大概就跟冬天會想吃紅豆湯是一樣的道理吧!
歐建問我最想去啥地方,結果腦海裡突然冒出「安平貓小巴」
不過貓小巴果然是只有觀光客會去的地方,所以歐建還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個地方。

安平貓小巴在安平河畔旁,專賣咖啡和冰淇淋,貓小巴旁還有一隻超大的豆豆龍娃娃,超多人排隊等著跟它合照。



附近還有個鹽博物館,有生日彩鹽的介紹。我生日那天是橘色的木槿 XD
後來跟著歐建來看安平的古蹟,這個時候才見識到歐建厲害的一面。

對於很多古蹟的歷史都能侃侃而談,還教我如何用磚頭的形狀辨認是原生的還是後來補的。
當然最重要的是還介紹了安平劍獅讓我認識 XD

劍獅是安平的吉祥物有護民安宅的象徵,第一次看到會讓人想到沖繩的風獅爺。
劍獅口中咬的七星劍也很有意義,面對劍獅,劍柄在左邊的有祈福作用,在右邊的有避邪作用,而口咬雙劍的有鎮煞的作用



途中經過的銀兩古玩店,有很多奇妙的小玩意兒。




是說我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笑翻了,因為真的超像奶油獅。

似乎因為觀光的關係,老街四周多了許多可愛版的劍獅,總覺得有些許可惜,破壞了原本的老街古厝該有的味道
離開老街後,我們就漫步走到河畔休息。


河畔旁有座金小姐母女雕像,雕像前還有樂譜「安平追想曲」。 這首是一九五一年創作的歌曲,描述一八六五年安平因為天津條約開港通商,安平商人的女兒和荷蘭船醫譜出戀曲,生下一個金髮女孩,而船醫卻一去不返。
二十年後,長大的金髮女孩:金小姐走向和母親一樣的路,愛上負心的荷蘭人。母女倆經常守在港口邊,期望看見情人的身影。

聽到這傷心的故事就讓我想起之前去橫濱時看到的紅鞋女孩雕像。


四草是我一直頗想來的點阿! 不過因為時間不足加上是國慶假日一定爆多人,所以我們只好遠望綠色隧道。搭竹筏遊綠色隧道的夢想只好留待下次了。



為了閃避人潮,歐建帶我去了另一間NINAO 蜷尾家
店面的牆上很應景的雕了個拿著冰的劍獅,融入當地文化。



歐建點了時節水果雪酪,我點的是甜橙可可雪酪。而且歐建運氣很好的遇到要賣完了,所以服務生小姐就把剩下的都挖給他啦! 只能說我們真的很Lucky!

甜橙可可的可可味超級無敵濃厚的,不過吃太多後反而比較喜歡像時節水果雪酪一樣酸酸甜甜的清爽感。
結果我們邊吃冰邊聊天,不小心就聊太久啦! 所以...

錯過了夕陽最美的黃金時刻,還好還沒錯過夕陽西下後的雲彩。



我們就在四草大橋上照下被風吹得很狼狽的我們。



下次來台南,我一定要好好的遊一下四草。



每次來台南都會特地繞來吃安平豆花必點珍珠豆花加檸檬。 不過這次有了新發現,原來安平豆花有在賣鍋燒意麵!!! 而且歐建大力推薦,所以就點了一碗嚐嚐。


同記的鍋燒意麵真得很好吃喔! 湯頭的味道很剛好, 建議大家要來吃吃看。 今天吃了一整天後,肚子飽飽飽。真得很感謝歐建,不僅是個稱職的導遊而且還是實在的道地人。多虧歐建熟門熟路,所以繞了很多小巷避開馬路上被塞爆的國慶人潮。

也因為今天,第一次發現歐建根本是歷史小老師,完全崇拜 XD



 
屏東 >> 鳳山 >> 楠梓 >> 橋頭 >> 岡山 >> 路竹 >> 湖內 >> 仁德 >> 台南 (70公里)

 早餐:客啦客(尼克貓請客)
住宿:Dorm1828 (600 NT)

花費:橋頭肉包(25) + 紙膠帶(90) + 郭家綠豆湯/貓小巴咖啡/蜷尾家冰淇淋/鍋燒意麵(歐建招待) + 安平豆花(60)
+ 烘衣(10) = 185
總計:785 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