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環島] 初秋單車迷路環島行之D7/12


2014 Oct 10 (五) 恆春 >> 屏東

昨晚睡著時,朦朦朧朧聽到一男一女的對話,我還回他們「直接開電燈沒關係」 早上起床後,那個妹妹還睜開眼睛跟我打招呼 XD 原來他們是從大陸來台灣的交換學生,趁著這個假期來墾丁出遊。
整理好裝備後就到大廳,正準備把自己的腳踏車牽出去時,民宿老闆竟然出現拉! 他幫我把腳踏車牽到外面還牽著一隻大狗狗為我送行。老闆真的太令人感心了。

離開民宿後就前往今日預計要吃的早餐店:穩好行




穩好行的招牌都會讓我以為是中藥店,而且從右到左的唸法好不習慣阿!
店內小小的,沒有很多座位,菜單看起來也很簡單。


不過我忘記事先查好這間推薦的是什麼了,所以就隨意點了火腿蛋土司和奶茶。



火腿蛋土司頗普通的,其實就和一般早餐店的口味差不多,奶茶倒是有傳統的早餐店奶茶味。
離開時,發現煎台上的蛋餅看起來像是手工製作的,後悔沒點蛋餅阿,它應該才是招牌吧!
穩好行就在南門旁,趁著今天的天空很藍拍了張南門照。
啟程後就沿著台26往北騎,經過車城時還一度猶豫要不要去福安宮,這可是我第一次來屏東時去的地方 XD



當然最後沒有去拉! 因為目標是希望能在下午一點前到達屏東,再找尼克貓帶我去吃吃喝喝。



出發前民宿老闆有跟我說比較難騎的地方應該就是某一段的逆風上坡。看著前面,我想這就是今日唯一的小挑戰了。
進入獅子鄉後,還看到很酷的獅子雕像。



經過楓港時,會經過一區整條路都在賣烤鳥魷魚的地方,看了攤販上擺滿的魷魚,那鳥這個字是所謂的形容詞嗎!?

後來到台南找朋友時,聊到這個朋友才跟我說那裡是在賣烤鳥 XD
以前都是考伯勞鳥,不過後來因為保育的關係,現在都改用養殖的鳥類:鵪鶉了。



終於進入台1線了,路上還不時看到很奇怪的裝飾品。
左邊照片就是一整條的陳家蜂蜜販賣街,而右邊是超巨大的恐龍和超迷你的小恐龍。一直覺得綁著紅絲帶的小恐龍頗可愛 哈

附帶一提,過橋時遇到超有趣的修橋工人對我說加油! 當然我也回應他謝謝。 結果騎經他身旁後,他就在我背後對我大喊:「愛你一萬年。」害我大笑 XD

我很喜歡枋寮的路燈,我覺得每個路燈都統一但是卻有這個城市的代表意義,感覺很好。
這就是一種想要有特色卻又想要整齊劃一的概念 XD
經過這條路也讓我覺得好新奇,整條路都放滿了菱角招牌,大雨傘下會有人在賣菱角。
不時會看到大卡車招手要買菱角,賣菱角的人就會拿著一包菱角走向卡車司機。

還以為卡車司機都只喜歡吃檳榔呢,原來菱角也是熱銷品 XD


騎在台一線上遇到左前方有岔路:中山路時,應該就可以騎入從那去枋寮漁港。
不過我不小心就錯過了,所以我一直騎到遇到隆山路才左轉。

上方照片就是台一和隆山路的交叉口,騎進隆山路後就可以看到枋寮漁港的標誌了。
從恆春到屏東的沿路上沒什麼景點,枋寮漁港算是我今日的重頭戲了。
枋寮漁港是個頗著名看夕陽的地方,可惜我的時間不對阿! 所以只好來看看船了。



騎進漁港旁時,還遇到大狗兒。因為有過在玉里的驚嚇,一直不敢貿然前進。
後來遇到一個大叔,緊張的問他;「狗狗會咬人嗎!?」確認不會後才大膽騎進去。

這裡很適合拍照喔! 隨便拍拍都很漂亮,一度有種照片比本人美的感覺 哈


離開的路上還可以順路繞去枋寮鐵道藝術村走走


鐵道藝術村就在面對火車站的右手邊巷子裡,裡面有很多間小店面,每間店面都很有巧思喔! 沿路還可以看到很多裝置藝術和石雕以及漂流木製作的藝術品。



很想好好把這個枋寮塗鴉拍起來,可惜不夠高,只能拍出扁扁的枋寮。


草地上的箱子也覺得好可愛! (*童心發作*)

因為這是我第二次來訪這裡了,所以就沒有慢慢欣賞。不過很推薦大家經過枋寮可以留幾個小時來這裡散步走走喔!
離開鐵道藝術村後,先停留7-11買水補給才又再度出發。



路上還經過一棟種滿花花草草的屋子,在這個季節難得看到這麼多花,顯得格外注目。

終於踏入潮州鎮了,腦海裡只有心心念念的木瓜牛奶

潮州市區和台一線是兩條不同的路,所以進入潮州鎮後要注意一下岔路口,不要傻傻的一直往前騎。
潮州圓環有很多網路上頗有名氣的推薦美食,最有名的應該就屬潮州冷熱冰了,不過我從來沒去吃過就是了 哈哈

上次來喝清福號木瓜牛奶是跟著尼克貓的步伐走,導致我這次慌慌張張的找了好久阿! 因為店面實在是有點小隱密,但總算還是讓我找到了。(*灑花*)


點了杯加蛋的木瓜牛奶(55元),是說我也沒喝過這間賣的不加蛋木瓜牛奶 就是盲從的跟隨潮流,硬要加一顆蛋來嚐嚐。

我坐在店內慢慢喝,順便打電話和尼克貓說我到潮州了,應該也快到屏東了吧!? XD

路上還看到這個超級奇怪的裝置,沿路的樹上都有裝喔!

很好奇是擴音器嗎? 還是發光裝置!? 有人知道解答的話請告訴我滿足一下好奇寶寶的心...



途中經過的這座橋,猜測是麟洛自行車道,因為剛好前一晚在玩家看單車雜誌時,有看到這個自行車道的介紹。 感覺這裡超適合來排個腳踏車一日遊。

進入屏東市區後,騎了好久終於騎到崇德一路,卻一直鬼打牆的找不到尼克貓家的住址
打了電話給尼克貓後,才發現我記的住址是錯誤的阿! 囧 害我找了好久好久

最後終於趕在三點前到達尼克貓家,而且還多騎了好長的冤枉路 大哭
尼克貓一看到我就大笑,覺得我看起來很狼狽 哈。 到尼克貓家後就先梳洗,順便把衣服和車褲都拿去洗,只是房間怎麼在四樓啦! 不知道我腳很痠嗎? (*痛毆*) 梳洗完畢就是尼克貓帶路的吃吃喝喝之旅了。

尼克貓家附近有個頗有味道的蕭氏古厝,趁著肚子還不餓,我們就先到古厝附近走走。


我覺得住家附近有這樣可以散步的地方好好,只是不知道每天看會不會膩!? 好險尼克貓不是天天在家的人。


蕭氏古厝旁就是阿緱地方文化館,聽說這裡不時會辦一些參觀活動。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旁邊的崇蘭社區


是不是很有味道的小巷弄! 超喜歡!




這裡真的很有味道,而且牆上的彩繪都很符合古厝的風格,而且畫的很厲害。
下面這片題字我也很喜歡,完全就是走入私房景點的感覺 XD




旁邊還有個超大的公園,好多人在這運動下棋。
還在這意外發現屏東的P-Bike,也是前30分鐘免費喔! 不過聽說台北好像要取消這個優惠了,傷心!


沿路走回尼克貓家,又意外看到蘭陵學堂


蘭陵學堂的前身是蘭陵派出所,派出所搬家後,這個廢棄空間就被改建為社區公共空間,而且外觀用得頗美的。
住在這裡感覺很悠哉,周遭環境都滿好的,完全覺得尼克貓買對房子。

到了晚餐時間,尼克貓問我有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我立即說沾了花生粉的肉粽 哈。
因為從來沒吃過肉粽沾花生粉,在網路上看到照片時覺得看起來很好吃,就想著到屏東一定要吃一個嚐嚐。


尼克貓帶我來吃這間位於民族夜市內的上好肉粽


期待很久的肉粽終於上桌了,老闆還有附贈一碗味增湯喔!
沾花生粉吃起來真得頗不一樣的,不過我還是私心喜歡比較有米粒感的肉粽 Orz
不過我好多朋友都跟我說這種肉粽很好吃,果然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我不太喜歡黏稠感...

原本打算吃完肉粽後再吃個甜點就要收工了,結果尼克貓堅持這樣吃太少,結果就又帶我去吃了一間也是位於民族夜市內,他超級推薦的鱔魚意麵


這間鱔魚意麵真得很好吃喔! 有種甜甜的味道,麵的份量也頗多的拉!
只是上桌時我忘記拍照了,夾到另一碗後才想到,所以不要被我的照片騙了 哈

後來因為想喝飲料,就買了杯蜜茶。


蜜茶對面的豆花店也是尼克貓超級超級推薦的,不過等會要吃黑糖剉冰,所以只好捨棄豆花了。
雖然尼克貓一直聳恿我兩樣都吃,他說怎麼可以讓客人來卻沒吃飽!!
孰不知我根本不擔心會沒吃飽,而是擔心會被撐死阿! 尤其是最近的胃難得有變小的趨勢,希望不要再被我擴大了。

話說來找尼克貓都忘記跟尼克貓合照了,所以只能露露上圖的尼克貓買蜜茶背影。
離開民族夜市後,我們就出發去吃黑砂糖剉冰了。



尼克貓帶我來的是這間位於自由路上的夏樂黑砂糖剉冰。炎熱的夏季吃黑糖剉冰真是透心涼。
今天超級感謝尼克貓抱著寧願讓客人撐死,也不能讓客人餓到的精神認真招待。
果然是有吃有住又有得玩! 超級大感謝,這是我目前以來最飽的一天了。


 
恆春 >> 車城 >> 枋寮 >> 佳冬 >> 潮州 >> 內埔 >> 麟洛 >> 屏東 (94公里)

 早餐:穩好行(50 NT)
住宿:尼克貓家

花費:水(18) + 清福號木瓜牛奶(55) + 肌樂(260) + 上好肉粽/鱔魚意麵/蜜茶/黑砂糖剉冰(尼克貓招待) = 333
總計:383 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