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環島] 初秋單車迷路環島行之D6/12


2014 Oct 9 (四) 旭海 >> 鵝鑾鼻燈塔 >> 恆春

原本想早起去海邊看日出的,不過同伴們都還在睡,也不知道海邊要怎麼去!? 索性就直接在民宿門口看日出了。




雖然無法看到從海平面跳出的太陽,但我滿喜歡今天的天空,淡淡的藍很舒服。



太陽整個出來後,天空被染了一片橘黃。



趁著吃早餐的時間還沒到,就先來拍拍左岸民宿的露營車。每台露營車都有不同的塗鴉很可愛,不過不知道露營車內的設備如何!? 有機會還滿想住住看的。


終於到了七點吃早餐的時間,今天的早餐是自助式的中式早餐。已經很久沒有吃這種中式小菜配地瓜粥了,而且我超愛稀飯配肉鬆的阿! 想到小時後吃稀飯都一定會拌肉鬆還要攪的爛爛的
吃早餐時發現Luka把粥放著一直沒吃,後來才知道原來很多外國人都不習慣吃熱熱的食物,他們覺得太燙了,所以會把粥放涼才進食。不像我們都會說要趁熱吃!


要和大家告別了,真心覺得在旭海遇到你們很Lucky! 而且你們都好貼心的給我一個擁抱,真的很sweet!


Romansa還給了我一個花蓮麻糬讓我路上帶著吃,最後在鵝鑾鼻公園休息時被我吃掉啦!


出左岸民宿大門後直接右轉就是台26的方向,沿路看到頗多很像軍事基地的建築。


旭海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雖然一路上上下下的,但路面還算平坦。
重點是這裡真的很美,很像仙境。一直覺得拍出來的照片無法表達我看到的美麗,所以大家有機會環島的話,真的很推薦要經過旭海。


路上經過這個坐落在路邊的涼亭頗有味道的,不過我已經沒印象這個涼亭是不是有在海角七號裡出現過 XD


涼亭前還有個矮小的木牌寫著「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大概是想鼓舞大家去涼亭坐坐吧! 哈


回頭拍剛剛騎來的路也覺得很美,我想也有一大部分要歸因於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阿! 是湛藍的天空。


途中還經過了停靠很多船隻的小海港。


過了台26的港仔路後會看到兩條岔路,往左手邊那條就是縣道200往恆春方向的港仔路
會從下面照片中的右手邊那條路騎入,而照片的拍攝角度是稍稍左轉後站在選舉旗旁拍攝的。


我在這個岔路口找了很久都沒看到路牌,後來發現路牌竟然藏在選舉旗子的後方。我是因為剛好騎到對面打算用Google Map看才意外發現路牌的。而且路牌的指引是朝上還真是讓我有點傻眼! 用選舉旗子擋住路牌指引還真不知是哪招!? 確定往左走的路是縣道200後才放心的繼續騎,只能說如果沒有網路的人可能要特別注意一下這個岔路口。 沿著縣道200會途經長樂派出所,派出所內的員警人很親切。 恰巧最近是雙十國慶前,警察大哥還建議我如果行程不趕的話可以在傍晚的時候去佳樂水賞鷹。 原來在每年的國慶日前後都會有灰面鵟鷹過境恆春半島,南下到東南亞渡冬,所以也號稱「國慶鳥」。很多人都會在國慶日前後到佳樂水和墾丁一帶賞國慶鳥。 不過因為我擔心傍晚才離開佳樂水的話,可能就要夜騎墾丁有點可怕,所以就取消賞鷹的念頭,但還是很謝謝警察大哥告訴我這訊息。


進滿州市區後會先看到這棟頗顯眼的建築,再往前繼續直騎就會看到7-11啦!


記得在7-11要補一下能量喔! 還要記得多帶一下補給品離開。因為接下來要到墾丁才比較熱鬧。


路途中還看到這個很奇妙的東西,似乎是用稻草滾成的桶狀物。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用途!? 我在網路上沒搜尋到,如果有知道的人請告訴我阿! (*整個好奇心發作*)

經過屏東這段路覺得比較有趣的就是街道旁都會有各種不同的花,有時是紅花綠草,有時是粉花綠草。對於從台2騎過來只看到藍天綠樹的我頗有新穎感。

騎到要接200甲起點的附近就可以看到很多古厝,一度猶豫要不要去找茂柏的家,最後還是決定看一下好了


不過茂柏的家沒有很明顯的指引,但是應該算頗好找的,雖然我還是騎過頭了 =口=
我騎到台200上快靠近墾丁出火的標記處,才意識到過頭拉! 又趕緊回頭找...


其實如果沒有左上圖的木牌,我經過這裡應該也不知道這是茂柏的家吧! 畢竟對電影裡的印象好像已經消失殆盡了 XD

茂柏的家旁邊的小走廊種了一些花花草草,圖中的應該是校園中很常見的馬櫻丹吧!?
記得國小時曾聽老師說過很多學校會種馬櫻丹,但是馬櫻丹有毒要注意,所以我就很認真的把名字記下來!


茂柏的家對面就是福記商店,如果覺得木牌太小不好認得話,認這間商店應該會容易許多。


路上不時會看到鬼頭刀飛魚干的牌子,原本還以為鬼頭刀是店名之類的,原來是一種魚類。而且滿州是飛魚干的盛產地喔! 隨處都可見賣飛魚干的店面。

返回的路上似乎可以從右方的新厝路直接接上200甲,但俗辣的我決定還是騎回200甲的起點。

200甲起點

200甲上有間頗莊嚴的東海寺,還滿喜歡這個小景點的,可以稍微停留拍拍照。


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旁邊的小木椅吧! XD


200甲的終點處會有個岔路,左手邊那條是往佳樂水風景區,而右手邊那條就是台26了。

茶山吊橋
沿台26騎一點點,往左手邊看就可以看到茶山吊橋嚕!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景致,藍天配上紅色吊橋還有很廣闊的感覺,不過最吸睛的好像是岸邊五顏六色的獨木舟 XD

謹記著老辛跟我推薦一定要去看的風吹砂,但一路上都沒看到指標,不知道是眼殘還是真的沒有指標!?
最後只在一個停車場旁看到很多人停下來看海景,所以就跟著在這休息拍拍照。


結果我誤打誤撞找到風吹砂,不過其實當下我並不知道我找到了,而且還一直以為自己沒找到而抱著遺憾離開呢!


風吹砂就在上圖的停車場旁,右上圖的沙丘就是風吹砂造成的,不過據說近幾年已經不像以前這麼壯觀了,所以很容易被路過的遊客忽略...例如:我。


今日重要的目標就是墾丁最南點和鵝鑾鼻燈塔。我是騎到最南點停車場後,再依步行指標走路到最南點。

墾丁氣象雷達站
途中會經過墾丁氣象雷達站和最南點觀海平台。邊走的時候才發現好多人騎車子進來阿! 由於我一身單車裝備,所以路上都會遇到有人問我:「你的車勒!?」

只好一遍遍的解釋不知道可以騎進來,所以把單車停在最南點停車場再走進來。


看到這個木牌後,跟著指標走進小道走到底就是台灣最南點碑


今天的墾丁到處都是大陸遊客。原本想來張乾淨的最南點碑照片,但實在是太難了,怎麼拍都有人默默的閃入鏡頭裡。


前往最南點碑的小道其實很有氣氛,尤其當走到盡頭看到最南點碑的時候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XD
但是對於車不離身的單車客來說建議還是直接騎進來,以免跟我一樣一路上邊走邊慌張。


返回的路上才發現可以直接騎車進去的路,就在騎往最南點停車場的左手邊有條小道。明明當時有注意到這個三角錐,但就是眼殘沒看到路牌就騎過去了,而且停車場的服務人員也只告訴我腳踏車要停在停車場不能騎進去,也沒告訴我還有另一條路可走。

看過了最南點碑,極南點燈塔:鵝鑾鼻燈塔當然也不能錯過。
在騎往鵝鑾鼻公園的路上看到好多電動車阿! 幾乎來這裡的遊客都是騎電動車,尤其是大陸遊客。

進入鵝鑾鼻公園要付門票(40元),我覺得很好的是可以把單車停在入園內的剪票口旁,而且有剪票員在旁邊,比較不用擔心車子遺失的問題


鵝鑾鼻公園內有很大很大片的草皮喔! 不過大草皮旁的路上佈滿了法輪功的人,對於遊客來說還真是煞風景阿!


看到鵝鑾鼻燈塔了,可惜單車不能進來 =口=
原本打算看完燈塔就要離開,結果看到步道的指標後就臨時改變主意了。


不過我不太喜歡步道鋪成這種地面,因為腳踩在上面都有點浮浮的,不好走阿!


終於看到海了,雖然是岩岸,但是光從雲層中透進海上的感覺真得很美。


後面還有很長的木棧道,不過我只走到這裡看到海就返回了。
鵝鑾鼻公園內還有個台灣八景鵝鑾鼻碑,超多人在排隊拍照 XD

騎在屏鵝公路上,沿路超多民宿,每間都做得很漂亮,不是海灘風就是希臘風,難怪大家都
說在墾丁不需要擔心找不到民宿,而且也還有看起來頗豪華的統一度假村 XD


在這個頗大間的超商前,就是很多人停留的船帆石觀賞地。我也是看到一堆人把車停在這才好奇來看看的。


一度疑惑為什麼要叫船帆石,明明覺得比較像人的側臉!?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船帆石遠望像是一艘即將啟碇的帆船,所以稱之。不過近看則是像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的頭。 船帆石是由附近台地上方滾落到海邊的珊瑚礁石組成,因為質地筆初期隆起的珊瑚礁堅硬,所以才可在海上長期屹立不搖。

墾丁還有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景,就是牛!!!


而且在我停下來拍牛後,後來身邊突然出現很多大陸客都跟我一起停下來拍牛,覺得超有趣的,感覺自己很像風潮帶領者。


這裡的牛頗不怕人的,倒是我自己很怕牠向我衝過來。


前往民宿的路上突然看到小杜包子,當然要買一個嚐嚐阿! 每次看到朋友到墾丁玩都一定會在小杜包子打卡,害我一直想吃吃看。Menu上有超多種的,可惜我只有一個胃,所以只買了大肉包(30元)。

雖然我也很想吃辣獅子頭包、麻糬紅豆包和起士包,大肉包的內餡很多汁喔! 有點偏甜的口味還不錯吃! 可惜外皮的部分就不是我的愛了。


終於到達今日的住宿地:玩,家
一走進大廳就有簡潔明亮的感覺,很舒服。牆壁上貼有很多風景照還有跳躍照。


我住的是Hostel,門上還有很很俏皮的牌子,房間內有四張床,是上下鋪擺設。


我很喜歡這間民宿,房間內很乾淨,還有個小桌子可以書寫東西。旁邊還有個保險箱可以讓你把貴重物品鎖入,不過我自己是沒用到保險箱拉! 而且房間內也有wifi,上網查資料很方便,不用特地跑到大廳去。

廁所在房間外,而且廁所也超級乾淨喔! 感覺老闆很用心在經營,大家來墾丁玩推薦來住這喔! 

老闆是個很親切的大哥,皮膚黝黑感覺就是很喜歡出遊交朋友的人。老闆拿了張恆春市區的地圖給我並幫我指引路線,還推薦了幾間店。接著就是出發覓食的時間拉!

今日第一站是:鄉村冬粉鴨。一到店內就是滿滿的人阿! 而且每一桌除了基本的冬粉鴨外,幾乎都點了超大一盤的滷味還有小菜,看得好想吃阿!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只好單點冬粉鴨了!

鴨肉冬粉
吃完主食後,就去尋找民宿老闆推薦的甜點:綠豆饌。恆春老街上有很多間綠豆饌,其中大家頗為推薦的就是阿伯綠豆饌

阿伯綠豆饌的菜單很簡單,就是原味和綜合兩種口味,可吃冰的也可吃熱的。民宿老闆推薦我吃熱的,不過我到達時熱的已經賣完了,而且只剩冰的原味,所以只能將救了。

綠豆饌很好吃喔! 有一種特別的甜味,可能是熬煮的紅糖吧!? 我很喜歡。不過下次有機會還是想吃吃看熱的。
吃完甜點準備回民宿的路上突然看到一個指標上寫著「阿嘉的家」,就順道繞去看看。


整面白色的牆壁好顯眼阿! 不過裡面似乎還有人住,所以稍微拍拍外面我就離開了。


回民宿後就在大廳拍拍照,大廳隨處可見一些勵志人心的標語。其中,最常聽見的應該就是這句了;「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在大廳休息時還遇到一個今天也住這裡的司機導遊大哥,他的工作就是載著遊客環島,原來也頗多人是租小巴環島呢! 和大哥聊天的時候,民宿老闆也剛好買晚餐回來拉! 早知道老闆還沒吃,剛剛就揪老闆一起吃了 XD

老闆還問我們有沒有看到門外的蝴蝶,我這才衝去看,發現門外真的有隻顏色超特別的蝴蝶阿!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蝴蝶,總覺的外型有點像蛾! XD


終於騎完半島了,過了比較偏僻的東半部後就有種比較安心的感覺。目前為止也很順利平安,其中最讓我擔心的爆胎事件也都還沒發生,畢竟對自己的換胎技巧實在是很沒信心。

想著到了西半部後,如果不幸爆胎了而且還換胎失敗的話,也比較容易找人求救。只是,六天原來這麼快就過去了!!


 
旭海 >> 牡丹 >> 滿州 >> 墾丁 >> 南灣 >> 恆春 (69公里)

 早餐:左岸民宿附送早餐
住宿:玩家民宿(400 NT / 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108)

花費:花生夾心(25) + 鵝鑾鼻公園門票(40) + 小杜大肉包(30) + 鄉村冬粉鴨(45) + 阿伯綠豆饌(35) = 175
總計:575 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