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

[出走] 姊妹東京行八天七夜之D5/8


2013 Aug 25 (日) 明治神宮 >> 原宿 >> 表參道 >> 涉谷

這兩天剛好是日本的原宿表參道元氣祭,不過因為24日有調布市花火大會,所以我們安排今天來表參道一帶。 由於店家沒這麼早開業,元氣祭也沒這麼早開始,所以我們就在東橫INN吃完早餐後,約八點多才出發。




這是我第二次來原宿,整個路線很熟悉 XD 我們直接從池袋搭山手線到原宿駅下車,出站後往右手邊走就是往明治神宮的方向。原宿駅是不同於其他車站的木造建築,很有特色。

一彎進神宮橋,就看到空蕩蕩的元氣祭舞台。而且早上剛下過雨,所以看起來真的頗冷清 Orz
在入口的大鳥居前還遇到一群小妹妹,應該是今天要表演的舞者。

明治神宮的參道上鋪滿了鵝卵石是因為日本人認為鵝卵石可以清靜除邪,為了讓前來參拜明治神宮的人走在舖滿淨石的參道上時,自身可以得到清淨

神酒牆
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參道兩側的神酒牆,左側是葡萄酒樽,右側是清酒菰樽,是各地感念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的聖德而朝貢的。



明治神宮共有三重鳥居,其中第二個鳥居,是高達12公尺的木製「明神型」鳥居。最特別之處是鳥居的原木是來自台灣的丹大林場,樹齡超過1500年的扁柏喔! 鳥居上頭還有鑲有皇室象徵的「十六花瓣八重表菊紋」家徽。



穿過第三個鳥居後就會進入明治神宮。日本人認為鳥類不能進入神社,所以在神社正門前設置鳥居,表示讓鳥類在此居住,就不會飛進神社了。 第三個鳥居上的家徽不是金色的,是青銅做的喔! 我也是看到別人的介紹回頭翻照片才發現的 XD
山門
進入山門前會先經過水手舍讓參拜的民眾淨身,而山門後方就是明治神宮的正殿廣場。




超廣闊的正殿廣場,廣場上的大樹都被修剪成很整齊的圓弧造型。
上次來明治神宮時艷陽高照,這次來雖然陰雨紛紛,但是有另一種不同的味道,也還不錯。



這兩棵被繩索綁在一起的樹是夫妻楠,是為了祈求夫妻圓滿,家庭和樂而奉祀的





和巨大的繪馬拍下我們今日的第一張合照 XD
原本打算要離開了,結果撇見日本傳統婚禮儀式,於是就留下來觀看。


神前式的「參進の儀」
左上圖是神官,右下圖是左右護法的巫女。
神前婚通常只有新婚夫婦和雙方親戚出席,在傳統音樂的搭配下由神官帶領新人到神殿前舉行結婚祈願儀式。 通常在日式傳統婚禮中都會看到新娘穿著象徵純潔的「白無垢」,因為日本人認為白色是神的顏色象徵純潔無瑕,新娘在婚禮上穿著白色是新生活開始的象徵,也意味著原有生活的結束。 不過,我們今天看到的這對新人沒有穿著「白無垢」,不知道是不是有特別的含意?



新人後方會有神官撐著朱傘保護,有驅災避邪之效。



很想看日式傳統婚禮的人,可以參考日本民曆,選擇標有「大安」的日子。
// 大安代表那一天是適合結婚的日子,先勝表示中午以前是吉,午後是兇。

看完神前婚後,剛好遇到一群高中女生來參拜明治神宮,好有看日本少女漫畫的感覺。


還要感謝一下辛苦打掃的伯伯,因為有你,明治神宮才這麼乾淨整潔。


離開的路上還看到在明治神宮遇到的一群小妹妹,活蹦亂跳的。


在明治神宮文化館的廣場上可以看到很多在這裡著裝準備的隊伍。



雖然下著毛毛細雨,不過還是不減民眾的熱情。 舞台前聚集著滿滿撐著雨傘的人群,舞台上的舞者也都盡情的吶喊,散發著太陽般的笑容。



由於昨日和在東京工作的朋友約好見面,所以我們就一路走回原宿駅。
沿路都可以看到很多集合等待的隊伍,每個隊伍的服裝都好有特色。





今天對於這些舞者來說是很特別也很開心的日子,所以他們幾乎都很樂意和民眾合照喔! 上圖是我在拍他們隊伍時,他們很開心的衝過來跟我們說可以和他們合照! 哈 還要我們拿著他們的小道具。 下圖是在車站旁等待的舞者,他們也欣然的接受和我們一起合照的要求。

和朋友會合後,我們就先到竹下通逛街,順便吃點東西。
來到原宿大家都會吃的就是可麗餅,兩間店就開在對面,藍色的是Marion Crepes,粉紅色的是Angels Heart。
我自己覺得兩間都大同小異! 因為我自己比較喜歡台灣那種脆脆的餅皮,日本的可麗餅餅皮是軟軟的,但是沒吃過的人還是很推薦來嚐嚐。



我們買的是Angels Heart。已經不記得點的是哪一種口味,但是裡面的配料超豐富的。 有草莓冰淇淋,草莓,薄脆餅和一塊乳酪蛋糕,上面還撒滿滿天星,看起來粉嫩可口。 雖然我喜歡酥脆的餅皮,但是他們可麗餅內的鮮奶油真的還不錯,不會油膩。 來到這裡還有一間必吃的店就是Calbee plus,在這裡可以吃到現炸的薯片喔! 1樓擺滿了Calbee的零食商品,還有許多的限定商品以及現炸薯片販賣區。2樓除了商品區還有飲食區,但是只能站著食用。我們在一樓買完薯片後就帶上2樓食用。
Calbee plus 現炸薯片
店員會請你選擇薯片的形狀(平的或波浪的)和你要的口味(鹽味奶油、起司和巧克力)。 我們買了鹽味奶油和巧克力的。大推鹽味奶油,我覺得超級好吃! XD



後來我們就在裏原宿一帶的小巷內開始亂逛,順便尋找Design Festa Gallery。 不過今天實在有點悲劇,因為有顆鏡頭一直對不到焦,導致我今天都拍不到想要的照片。Orz

Design Festa Gallery是以原創為前提,採對外募集方式,讓任何人都可以租借展位參展。
入場是免費的喔! 裡面也有參展作品可以購買還有一些參展人士製作的明信片,很值得進去一看。
比較可惜的是大部份的參展都是日文介紹,對於不懂日文的我們只能自己揣摩了 XD

我上次來時,DFG的外牆充滿著紅漆的鐵管,牆上也都是滿滿的即興塗鴉。今年被黑色的鐵管取代還有淨白的牆面,顯得文青許多。



走著走著,意外看到這間小店:Accent Style沒想到老妹在這裡完全被迷上了,買了面紙袋等家庭用品,現在家裡還有一大一小的Craftholic兔娃娃呢! Accent Craft是日本的生活用品品牌,訴求繽紛的色彩和舒適的材質。 在東京只有四間實體店面,主要以網路販售為主。其中Craftholic系列的療癒系商品贏得許多少女心 XD 原宿店雖然有兩層樓,不過店面很小。店內展示的Craftholic系列大娃娃真的超吸引人的,而且不時就會推出限定款,真的是要逼死我家咩咩 哈。 台灣雖然也有櫃位,不過價格貴上許多,有機會到日本來的少女要記得排入行程喔!
走回表參道上後就可以看到街上的元氣祭表演團體。


可愛又害羞的司儀!?
原宿表參道元氣祭源於高知縣的「よさこい祭」,而よさこい有「歡迎夜晚到來」的意思。

「よさこい鳴子舞」是以舞蹈的形式表現出農夫耕種稻米時的情景,舞蹈者會手持在稻田上用來驅趕麻雀的道具,即鳴子來演奏出聲響,以此聲音做為鳴子舞曲調的一部分。此外,還要一邊跳舞,一邊沿著道路前進。 元氣祭除了使用鳴子舞的曲調外,也可以使用當地的民謠或童謠作為伴奏,曲調和編舞都很自由。

佈滿整個表參道的舞蹈大遊行充滿活力,聽著他們的吆喝聲還有傳統曲調以及各式各樣的服裝創意,真的很感動! 尤其看著他們從街頭跳到街尾卻依然帶著飽滿的精神和燦爛的笑容,好升敬佩!



隊伍前方通常都有舉大旗的人,他們也超令人敬佩的,那個體力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而隊伍的尾端幾乎都是年紀最小的弟弟妹妹,他們手上拿的就是鳴子喔!




坐在類似選舉車上的男女主持人。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可是感受得到他們很努力地在帶氣氛。 而且我們跟他揮手時,他們還有看到我們和我們揮手呢!



這位可愛的妹妹有和我們對到焦喔!




等待入場的表演團體
離開表參道後由於不知道要吃什麼,Howard就帶我們去吃一間他很推薦的豬排店。 沿途還看到這間布置得很可愛的店鋪外觀。



就是這間:とんかつまい泉,我們去的是青山本店。 這間很有人氣,我們到的時候店內都坐滿了,所以我們被安排在旁邊的等待座位區等待。
不過很幸運的是那天沒有等很久,和朋友聊一下天就輪到我們了。


我點的是紅豚里肌肉套餐,價位完全忘記了 XD 豬排的肉質很軟嫩,外皮也不會油膩,頗酥脆的,不過我覺得沒有網路上形容的入口即化這麼誇張,不過真的好吃! 但是我很不愛它的小菜 哈~ 吃完後服務生還會附上冰淇淋喔!

接著我們就依照原定計畫尋找青山的馬卡龍,途中還經過這間超人氣的水果派專賣店:Qu'il fait bon



Qu'il fait bon是法文,意思是「It's Good」。 我們來到的是青山總店,據說這間店曾是黃金傳說Best100中的Top 1。 每天會從產地直送新鮮水果,所以Menu不固定,主推當季新鮮水果,而其中青山店是只接受外帶的店。 不過我這次也只有遠觀門面 =口= 因為吃完豬排飯的肚子實在很飽,加上等會要去吃馬卡龍,所以又再度與它錯過了,希望下次的日本行可以成功吃到它 哭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這間:PIERRE HERMÉ PARISPierre Herme被譽為甜點界的畢卡索,法國馬卡龍甜品界的第一把交椅。 無法飛去法國,只好來東京朝聖了,我們來的是青山總店。


店面超級大的,外觀簡約而低調,1樓是外帶區,櫥窗內擺滿了可口的甜點。上圖的馬卡龍樹很可愛。
由於我們要內用,所以就直奔2樓Salon區等待,2樓的裝潢整個奢華了起來。 不過我們在這真的等了好久,還發現店內有隱藏的VIP包廂!?
店裡的服務生好像都有挑過般,長的都還不錯,來這裡的客人也都穿著很體面,害我頓時覺得我是來亂的 XD 還看到許多獨自來這享用甜點的女性,坐在靠窗的高腳椅上,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嚐,真是太優雅了!

終於輪到我們時,我們被帶往沙發區坐下,不得不說沙發真的頗舒適的。 而且他們的Menu竟然是i-Pad,真的是善用高科技。



上圖是Howard點的2000 Feuilles 千層派。千層派的塔皮很酥脆而且有焦糖香氣,中間可以嚐到臻果和卡士達醬,甜而不膩。據說製作這千層派的技術已經申請專利了。

老妹原本想點的是蒙布朗,不過竟然賣完拉! 所以就改點了這個由店員推薦的甜點,酸酸甜甜的頗好吃,有一種檸檬清香感。
lspahan
我點的是lspahan(¥945),外皮是玫瑰macaron,內餡是不油膩的奶油混荔枝,而外層裹著微酸的覆盆子。 一上桌就覺得超美,簡直是藝術品。重點是它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XD*) 酥酥的外皮,咬下去有玫瑰香氣,而且口裡化出荔枝的甜味時,有驚喜感! 嗚~好想念阿!



前往澀谷的途中,經過這雕塑品,我原本不認識它,是Howard告訴我這是岡本太郎的作品。 岡本太郎是日本著名的藝術家,以抽象和前衛的繪畫和雕塑聞名。
其最著名的作品應該是為大阪萬國博覽會設計的「太陽之塔」,雖然在當時因為過於前衛的造型受到兩極化的批評,但現在「太陽之塔」已是大阪的象徵物。 岡本太郎有句名言「藝術是一種爆炸」,他期待日本人能夠開放自我,展現無限膨脹的精神,而其位於青山區的故居也成為紀念館,展示著許多岡本太郎的雕塑作品。
我原本不知道岡本太郎,因為Howard的介紹多認識了一位日本藝術家,只可惜錯過了紀念館。
未來還有機會來東京的話,我一定會把紀念館排入行程,好好的認識一下岡本太郎。

我們沿著青山一路走到渋谷,Howard說這還是他第一次從青山用走的過來。
Howard帶我們去看渋谷著名的忠犬八公銅像,他說雖然那裏很髒亂,不過還是要應景的看一下。



八公每天傍晚都會到渋谷站迎接主人下班,即使上野教授去世了,八公仍然每天到渋谷站等候,直到死去。 後人被八公的忠心所感動,就在渋谷站為牠設立銅像。 而忠犬八公前廣場現在也是日本年輕人常相約等候的地點。



渋谷是日本的時尚潮流之都,聚集了許多的百貨公司和商場,還有很多流行的品牌,而且2012年又新開幕了一間商場:Hikarie。我們沿路亂逛亂買,辛苦Howard還要等我們 Orz 

今天的晚餐是我去年來東京有吃過的ポムの樹,上次是去井の頭公園口店,這次來到渋谷スペイン坂店。


渋谷店位於2樓,櫥窗裡擺滿了蛋包飯擺飾,看的肚子都餓了。

蛋包飯有分size,如果小胃的女生建議點ss就可以了。 飯的部分也有兩種口味:奶油和番茄。 上圖是老妹點的牛肉起司蛋包飯,下圖是我點的奶油火腿蛋包飯(¥924)。
店內有套餐組合喔! 不過由於我們都沒很餓,所以就只有單點,如果要加購紅茶要多¥100。


謝謝今日Howard的陪伴一日遊
要離開渋谷時,竟然被我看到了原本以為要錯過的這間:Pablo半熟起司蛋糕
Pablo起源於大阪,2013年3月的時候,東京渋谷店開幕,是東京唯一的一間分店。

一個蛋糕好大啊! 原本老妹一直阻止我買,她說會吃不完。 但是身為起司控的我怎麼忍得住呢! 最後還是買了一個準備當明天早餐。 結果隔天早上老妹沒吃,我立馬就吃掉半塊。嗚嗚~太好吃了。 軟嫩的內餡和香濃的起司味,我超愛的阿! 哈 害我現在又想吃起司蛋糕了 =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