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熱血] 初次女孩兒路跑之Mizuno Lady's Running

2014 May 11 (日) Mizuno Lady's Running

跑過頗多場路跑賽,卻是第一次參加女生路跑賽。
本來對女生路跑賽很沒有興趣的,但是為了很想要一頂遮陽帽,加上去年風評挺不錯的,就報名啦!

沒想到這場路跑賽竟然是我今年的第一場 囧

由於之前想換新鞋,做了網路上的足測,買了網頁推薦的Mizuno Inspire 10。

第一次穿著跑5公里,覺得腳底有點不舒服,以為是磨合期不以為意,就繼續穿著又跑了幾次。
孰不知就讓我踏入了足底筋膜炎的地獄,嚴重到一整天只要腳踏在地板上走路都會痛。

就這樣看了好幾次的中醫和復健科,整整一個月半多的時間停止練跑和打球。
有在運動的人應該都知道,一個星期沒運動就很痛苦了,何況超過一個月
但是為了腳傷趕快好,我還是忍住了衝動,甚至三月報的兩場路跑賽(國道+New Balance)都棄賽了 哭


終於在腳傷好了以後,我穿回原本的小桃路跑鞋開始練跑,結果肌耐力完全降回幼幼班程度阿 (*崩潰*)

原本可以正常跑完環校兩圈(山路約10公里),結果才跑操場5圈(2公里)就喘到不行。
沮喪的心情可想而知,但是又深怕腳傷再度復發,所以還是只能慢慢的加長距離練回肌耐力。




臨晨3點多在床上感受到老妹刷完牙後,就默默地起床準備。
嗑了些麵包和餅乾後,我們就出發前往市政府啦!

以前參加路跑賽往往會在馬路上遇到很多穿著路跑裝備的機車騎士

但是今天馬路上都沒啥遇到阿! 一直到了市政府才看到少少幾個女騎士。




五點前我們就到市政府啦! 想到我第一次參加的Columbia路跑賽也是跑市政府呢! 雖然隔年就消失了 XD

到達會場後我們就趕快去找寄物處,結果工作人員還沒開始上班阿!
不過稍等一會就有人出現了,很迅速地寄物完,我們就趁著人潮稀少趕快去起跑點拍照。




隨著時間流逝,天也越來越亮,人也越來越多了。起跑點充滿了粉紅色,真的有點可怕啊!!!!





等待起跑的時候還看到了亂跑團團長拿著旗子從眼前走過。
第一次注意到亂跑團是在去年的金山馬拉松接力,後來就陸續在網路上看到關於亂跑團的文章介紹! XD

右前方還看到一個頗可愛的小女生拿著愛心的牌子寫著「ㄚ母我愛哩」,妳媽咪一定以妳為榮。




這次的路線很簡單,就一直往前跑再折返跑回來就好了。
不過這場路跑賽讓我見識到超多強大的女孩兒,速度超快的,好像體力無限一樣。

這次的加油團好像沒有預期的多,但是都長得頗帥的 XD
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起跑後沒多久遇到的擊掌團,因為太帥了,反而害羞到不敢去擊掌 >/////<

當然回程也有看到PTT上瘋狂被談論的皇后娘娘,不過實在是太累了,所以無暇多加注意。

還沒跑到折返點,就看到有人折返經過我身邊,超快的!
我身邊響起鼓掌聲,我也忍不住大力為她拍手叫好。不過正跑在我旁邊的女孩好像被我嚇到,還轉頭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Orz

不過最驚訝的是我竟然看到一個好小的女孩飛快地跑回來
當時跑在我旁邊的外國女孩也嚇到,一直說:「Oh My God!」 XDDD

終於看到折返點在眼前,也恰巧看到拿著愛心牌子的女孩就在我正前方,正經過折返點高舉牌子讓攝影師拍照。




就是妳! 哈 雖然這張照片好像不是在折返點拍的!?
跑過折返點時還疑惑怎麼沒有拿信物 XD

原本這場路跑賽不打算停休息站的,結果真的好熱啊!
很少早上練跑的我覺得渴到不行,最後總計停了兩次休息站 哈 人果然不能逞強。
而且第二次停休息站時還拿了顆番茄吃,超多汁的,頓時覺得超甜美,不過因為吃太快還不小心嗆到 =口=




難得被拍到正面照,要不然我可能就懶得寫這篇網誌了。謝謝攝影大哥。 (*抱*)




還有這兩個女孩也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在起跑點等待時,他們就站在我們附近。
結果在終點前也搞不清楚剩多少距離時,突然看到他們。
有一段路都是靠跟著他們的腳步才撐過去的,差點想停下來用走的了。

這次最讓我驚訝的是在距離終點前約一公里吧!我竟然被我妹追上了!!! 天哪!!
眼睛正前方突然出現我妹的身影,我就大叫她的名字,結果她轉頭也嚇了一跳。

但是她默默的對我說快到了,結果就加快步伐放生我了 嗚




她就是用跟照片中一樣輕快的步伐離我遠去。原本想努力地跟在她後面,但是真的跟不上阿! 體力完全無法負荷,決定還是放慢我的腳步好了。

終於,看到終點線近在眼前了,就決定跨大步伐衝刺。
猜測下面兩張應該就是衝刺的扭曲掙扎照 XDDDDD




到終點後,就等著領取型男發放的水。最近的幾場路跑賽好像都喜歡找型男或正妹給水。



不過這次路跑賽有個小缺點就是竟然要等紅綠燈阿! 而且還因此停了兩次。
停下來後要再起跑真的是有點辛苦的一件事 嗚



跑完後就立刻四處搜尋我妹的身影,果然迅速的就會合了。
還拍了張疲累吐舌照,證明我們真的累翻了 XDDDD




會合後的第一件事不是領寄物,也不是領證書,當然也不是領早餐,而是去排Mizuno足測。
錯過了好多次,終於做到足測啦,結果我應該要買一般型,而我家咩咩才應該要買支撐型,我們根本就亂買嘛! XD




領證書時,我都忘記有項鍊這東西了。所以拿到時還驚訝了一下。
不過證書怎麼沒有保護套阿! 讓人好傷心,但是又看到某些人的證書上有,是因為太晚領證書保護套被用完了嗎?
但是工讀生還滿好心的,給了我們塑膠套,只是有點小阿...

好險我家咩咩原本打算路跑完要趕去上班,所以把卡夾帶著,我們就用卡夾保護我們的證書了。

領完證書後,當然要和101拍張照紀念一下啦! 肩上背了個滿滿的寵愛包,真的有很幸福的感覺,拿到時超開心!

順便附上這次成績:



    Mizuno Lady's Running:11041 (9K)

    大會時間:00:54:54
    個人晶片:00:54:09
    總排:463/5440 (大會時間)


領到寄物後,就是要依靠放在包包內的早餐卷去領早餐,我們一直鬼打牆找不到領早餐的地方。

最後索性問了個女生,還順便參加活動:打卡領西瓜汁喝。
這麼熱的時候,喝到西瓜汁真的超爽低! 一下就清潔溜溜了。



玩心不減的我們,拿到早餐後的第一件事是去馬路上拍照。 (謎:搞錯重點了吧!?)
能在馬路上盡情大肆地隨地亂躺亂坐,也只有參加路跑賽結束後,當然不能放過啦!

再多贈送一張,本人徹底憨憨形象毀滅照。




雖然我一直立志要走氣質輕熟女路線,但最後總是會拐個彎走上憨憨智障的路途。




真的該吃早餐了,早餐竟然是摩斯。可惜如果可以再來杯冰咖啡就好了。(*遠望*) 

(*謎:妳這個女人齁,實在很貪心...*)

要準備離去前,我們就去舞台旁想看一下有沒有中獎,結果當然是可想而知啦! 完全沒有中獎運。
不過倒是意外目睹這場「超人求婚記」感動!! 男主角說要當女主角的「專屬超人」喔!




我一直覺得在大庭廣眾下求婚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阿! 恭喜你們!! 以後要一直來參加路跑喔! XDDD
(*謎:怎麼化身成路跑推銷員了!?*)

這次的路跑賽應該是繼2012 新北市八方雲集公益路跑賽後,覺得C/P值最高的一場比賽了。

想當初參加完八方雲集那場後,感覺像是從大賣場逛完要回家一樣,還立志隔年要再跑,結果竟然沒辦!

這次的完賽禮很豐富,除了化身寵愛包的束口運動包、基本的水、運動飲料、毛巾和巧克力等小小補給品外,還有SALONSIP貼布以及很常見的施巴試用包。重點是竟然有美白水凝膠保養品,而且是超大一罐的正品。還有Essential潤髮乳以及蕊娜爽身噴霧,全部都是罐裝,不是試用包喔!

超感心的完賽禮,讓我立志明年要再來參加 XD




姊妹倆的初次女子路跑賽下台一鞠躬。
下一場是明天辦在土城的金城桐花盃 (*抖*),希望順利完賽,我只是想要很可愛的獎牌。(*抱著獎牌奔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