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熱血] Mizuno之金山馬拉松接力

2013 Nov 17 (日) Mizuno馬拉松接力賽

今年是第二次參加這場一年一度的盛會了。
原本是想組一支全女生隊的,結果一直湊不到人
還被用「有男生才好玩」的理由拒絕,唉! 真傷心

我真心的覺得一群女生如果能在限時內完賽會是件很酷的事情啊!
希望熱血又愛跑步的女生快跟我聯絡,我們一起來完成這個夢想

雖然說組不成女生隊,但揪男生有什麼難的。才PO個FB,不到一小時就湊滿人拉! 哈
這次的組成隊員就是周日晨跑團的團員以及研究所同學,當然還有不可缺少的我家咩咩哩!
原本的隊名要取作:「企鵝的後宮佳麗」但實在太害羞拉! 所以就改成「一小時成軍企鵝隊」


這次住的民宿是去年也住過的自然山居民宿
雖然不在金山老街附近,但其實也沒有很遠,不過真的就是地處偏僻了一點。
價格很平實,而且還附早餐,最重要的是房間很乾淨!!
我們隔天下午在打包行李時,就看到老闆娘馬上就在清理隔壁已退宿的房間 XD



我們前一天下午就先到金山會場。
除了我和我家咩咩去年有跑過之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參與這項活動。
所以就順便開車帶大家看看各個棒次要跑的路段,做好心理建設 哈
尤其是可怕的第五棒,又有上下坡,距離又最長! 不過我還滿想挑戰看看的 XD

在金山老街吃完晚餐,我們就先去7-11買一些隔天要用的補給品:巧克力和香蕉
到了民宿以後,大家就先換裝,試試Size

好險之前就一直提醒大家,褲子要記得拿大一號。
但是第一次穿田徑褲的人,果然還是會大喊:「怎麼這麼短!」


蓄勢待發的大夥

雖然天氣很冷,可是大家的心很熱。對於隔天的行程都充滿期待

這次當然要和第一次一起接力的企鵝妹來張合照。
疑? 怎麼會是第一次呢? 因為去年我們是敵隊阿!!!!


企鵝和企鵝妹

忘記隔天是幾點出發了 XD

不過這次早起的有點晚,因為到目的地的時候,大家就很慌張地找自己的棒次等車位置。
而且等沒多久就上車了。

上車前我還跟隔壁的借手機,打電話給老妹,想說要把身上的牛仔褲脫掉給他,順便拿我的手機。
結果老妹走了以後,我還是忘記拿我的手機  =口=
乾脆就不帶手機直接上戰場了,沒帶手機的壞處就是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幾點了?

這次依舊跑第三棒,和去年一樣。
我還在等待區看到鐵人女神:賈永婕! 好想跟她拍照阿! 可是我沒有手機 哭
而且她一下車就走過來和站在我隔壁的那群女生聊天,離我好近好近
周圍還冒出很多手機在拍賈永婕 XD



最後只能從運動筆記抓圖留作紀念拉! 只能說賈永婕真的很顯眼阿!
而且她好爽朗喔! 一下車就很大力地揮手和大家Say Hello

這次跑第三棒,只能說動線真的是超級亂的。
一剛開始竟然還沒有大聲公,雖然有人很大聲的喊,但還是聽不清楚啊!
好險很多好心人都會大聲地複誦,所以傳接棒還滿順利的

還有一個很不好的缺點就是工作人員都沒有幫忙管制道路。
大家都一直往馬路中間擠,到最後只剩中間一條約兩個人寬度的跑道,其他全擠滿人了。
接到棒次的人還要大聲呼喊借過,才可以衝出接力區
而且好像只有第二棒接第三棒的接力區有這個狀況!

不過阿! 今年的天氣還真的是滿好的,即便沒多加一件牛仔褲,也不會覺得寒冷。
我記得去年超級冷的,還帶著微微細雨。
我一直到快輪到自己接棒的時候,才把牛仔褲脫掉熱身,可是怎麼都熱不起來 XD

這次跑起來沒有上次疲累,應該是因為有定期練跑的關係
雖然女生棒只有4.7公里,但距離也不算短,所以不敢隨便就把速度加太快,以免後面爆掉。
看著自己一路追過一個又一個的女生,我想我的責任應該有做到了吧!? 至少沒有落後 哈
於是就順著原本的速度繼續往前跑。

整條路都沒啥注意旁邊的風景,只有中間一小段稍稍的瞄了一下右方的大海
直到看到咖啡公園的招牌時,就知道前方再一段距離就是接棒區了

看到接棒區在前方不遠處時,我就開始加速,當然不忘要尋找一下我的隊友阿!
好險我的下一棒隊友:老千,個頭兒高,而且還直直的站在我正前方等我,超級明顯,完全不擔心錯過。

這次花了23分鐘左右跑完,比去年的25分鐘又快了一些,但是卻沒有去年疲累。
果然體能是有進步的 XDDDD


稱職的背景
唯一被拍到的自己,還是個稱職的背景 嗚嗚。

接棒後,就和我家咩咩還有在前一個接棒區認識的一個女孩兒:艾芭聊天。
這個接力區就好多了,工作人員管制的很好,一直阻止大家佔用中間的馬路接力區。

算了時間差不多後,我和企鵝妹也擠到接力區等待接棒。
我還叫我家老妹站前面一點等,讓男生多跑一點路,畢竟她是被趕鴨子上架的候補員,所以都沒在練跑啊!

我家妹妹接棒後,我還來不及叫住隊友,他竟然就從旁邊的人群中消失了。我手中還拿著他的外套呢!
我跑到旁邊的空地大喊了三次他的名字都無人回應,就毅然決然走去等接駁車,準備到終點站迎接隊友 XD
後來才知道,原來老辛忘記把運動手錶交接了,所以他馬上跑去搭接駁車把手錶交接給第七棒的人

在接駁車上還是很擔心老妹,所以就一直搜尋她的身影。
孰不知,就這麼巧的被我看到她用走的! 做壞事馬上被抓到?
努力的企鵝妹

不過後來想到,其實我好像可以陪跑耶! 而且老妹說如果我陪跑的話,她應該就不敢用走的 XD
是說我有這麼可怕嗎? =口=

最令人期待的當然是到終點線迎接隊友回來的時候


最後一棒:BG
拿到名次卡:205。大家都驚訝的歡呼!
原本預計在4小時內完賽,最後的完賽時間是03:48:06,大家真是太厲害了阿!
說不定未來的某一年能夠跑進3小時半內呢! 加油! 加油!


一小時成軍企鵝隊之全員大合照

除了順利完賽外的喜悅,我們還被抽中了副總經理獎,整個很幸運!
副總經理獎內含背包一個+帽子一頂+毛巾一條,不過到現在好像都還沒分配它的下落

都快要徹底遺忘它了。



這次還很意外的遇到大學同學:宗融和簡黑黑。
看來我們應該很有機會組個中原資工團 XDDDDDD

順便附上去年一起參加金山馬拉松接力的團員大合照,讓大家露露臉
去年是和在交大一起打羽球的朋友們組隊的,當然我還找了個熱血女孩兒:林小小。


企鵝的秘密軍隊之全員大合照
感受得到去年的寒冷嗎? 大家都急忙披上厚外套了!
也謝謝去年團員們的合作愉快,由於你們才讓我愛上這個活動 >/////<

希望未來的每一年,我都有機會參與這項盛事。
更希望組成女子軍團的那一年能趕快到來阿 (*用力招手*)




最後附上,大家在基隆廟口吃的好吃泡泡冰! 真的很好吃喔! 只是吃完很冷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