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熱血] 小俗辣之雨不停台北富邦初半馬

2013 Dec 15 (日) 台北富邦馬拉松

其實從去年九月開始就陸續參加了幾場路跑賽

2012 Columbia城市路跑賽 9K
         // 這件衣服好好穿。
2012 新北市八方雲集公益路跑 (8K-44:17)
         // 超級超值的一場路跑,帶了一堆東西,好像去了一趟大賣場。
2013 國家地理頻道為地球而跑 (13.5K-01:16:XX)
         // 前9K在同學的帶領下,很穩定。停了個補水站後,就再也跟不上我同學了,只好自己亂跑。
2013 戀戀碧潭ZOOT 星光夜跑 (12K-01:30:XX)
         // 記憶中最累的一場,四度停下來用走的,甚至還走過了一座橋+一條距離不小的路。

不過,俗辣如我,一直沒有勇氣報名半馬。


因為前面的每一場路跑賽,我都跑得快死掉了。
每次剩最後幾K時,心裡都會默想:「靠! 再也不要報這麼長距離的路跑了!」
結果,又默默的報了下一場 (*笑*)

今年在國中同學們的號召和慫恿下,衝了台北富邦半馬組,還順勢的拉了我妹下水。
// 插曲:其實後來有中太魯閣半馬,不過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中,所以就轉讓給別人了。

一直想好好準備這場半馬,查了一些文章後,還是不知道要如何排課表。
最後賽前的練習就是依心情跑步,讓身體一直維持著跑步的習慣。
平均每個星期會跑兩次清大環校兩圈,再加一次環校一圈,當然偶爾還是會偷懶一下。

路跑賽前,跑過最長的一次距離就是環校兩圈+操場跑道7圈 (猜測約14公里)。
不過那次應該是因為剛上完咖啡社課,喝了很多的單品咖啡,體內咖啡因作祟。

賽前一個星期,其實沒什麼跑步,應該說是不敢跑 XD

因為星期一踢足球時,被踢到小腿前骨(好險是傷到骨頭阿),有點小瘀青
星期二時稍稍跑了5公里,感覺到左大腿後側有拉傷。
於是就決定一直到賽前都不再練跑了,要讓肌肉好好休息。



當天約早上四點左右起床,還小小的賴床一下。

和老妹一起確認一下要帶的東西,吃了個抹茶厚片,換好衣服後,就準備出門了。
不過,早上真的是狀況百出阿! 因為臨時找不到機車鑰匙,還把老弟從睡夢中挖起來拿他的鑰匙出門 (*擦汗*)

由於天候實在不佳,所以和老妹就騎車到府中捷運站搭捷運到市政府站。
途中還買了一杯7-11的美式咖啡,結果意外喝到很順口的美式 (*好的開始*)

到了市政府,真的是很誇張的人潮,好像要跨年一樣。


今天還很幸運地遇到了兩個久未謀面的人。

一個是一直都很熱愛跑步的大學學長:翔哥,不過他今天只是來加油觀賽。
翔哥說他有在終點等我喔! 雖然很可惜沒看到我。

另一個是高中的帥氣儀隊教練,大叫完教練後,雖然看到教練回頭和我揮手
不過我一直很疑惑教練真的還認得我嗎? XDDDD

後來又在公車站遇到教練,就小聊一下。教練說今天是他的初半馬! 他很緊張。


我把自己的目標訂在2小時半內完賽。

原本是計畫要跟著同學的速度跑,直到我跟不上後再依自己的速度慢慢跑回終點。
沒想到...

我和老千約了寄物完後在第一個帳篷等待,孰不知我們認知的帳篷竟然不一樣!
導致我在一號帳棚一直等不到人,而他在入口處的第一個帳篷等我們。
最後在我大喊了幾次老千的名字還是沒人回應後,我就和老妹跑到會場打算自己跑了。

開跑後其實有點慌張,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速度到底是多少?
所以就用之前跑環校時習慣的呼吸和腳步來調整自己的節奏

跑在中山北路上時,發現有個把桃紅色外套綁在腰間的女生和我的速度差不多。
於是就跟在她後方跑,不過默默的就跟丟了
隨後又抓了一個穿紅色Acics休閒鞋的男生,想當然最後還是又跟丟了 哈

跑前面6K時,感覺到左小腿前側的肌肉有點不舒適。
此時,心裡還默想:「完蛋了,這個時候就不舒服要怎麼跑完21K阿!!」
但是不能因此而放棄,所以還是繼續往前跑跑跑。

結果,跑著跑著,漸漸的疼痛感竟然消失了。 (*驚*)



一路上看到好多加油團,我都會跑過去和他們擊掌,擊掌完都會有種很開心被鼓舞的感覺。
看到相機也會跑過去比Ya,不過看到大砲鏡頭後,就知道那焦距應該拍不到我 Orz。

整條路看到好多視障的朋友也在跑步,真的很厲害也很勇敢。

當然另外一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穿旗袍的女生在跑步。
我經過她的時候,她的雙腳都被染紅了,有點可怕,可是勇氣可嘉!
畢竟要穿旗袍走路就有點辛苦了,何況是穿旗袍跑步呢!


經過12K的補水站時,雖然還不渴,可是我還是衝去拿了一杯水。
喝了一口後,發現邊跑邊喝好難啊! 水都灑出來了,索性就把杯子整個丟了
不過似乎是因為下雨的關係! 所以一點都不覺得熱,沒有補充到水份似乎也還好。


在經過一個天橋的地方,有遇到一個跑友身上好像帶著節拍器的東西。
聽著那個節奏,猜測應該是6分速,就跟了一下節奏,抓一下6分速的感覺
這對身上沒有配速裝置的我來說幫了很大的忙阿! 至少吃了一顆定心丸。

由於擔心自己的速度掉下來都不自知,尤其是跑在橋上的時候。
就隨意跟了兩個穿著背後印了"慎"字衣服的兩個男生,穩穩地跟了一小段。
沒想到下橋後,他們的速度也加快了,我又再次跟丟了。




後來經過的補水站,都因為沒有想喝水的衝動,所以都沒有停下來
不過在經過一個有餅乾區的休息站時,一度想停下來吃餅乾。
完全不是因為飢餓,是因為貪吃 XD

只是轉念一想,覺得完全不餓,所以就遠望著餅乾繼續往前跑
沒想到回來看到版上都在跪求夾心餅乾,害我好後悔阿! 我也想吃吃看到底有多好吃 哭


跑回大馬路時,在轉彎處有看到很可愛的加油團喔! 穿著白色上衣,笑容好可愛啊!
很開心地跑去和她擊掌!

後來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加速,感覺好像快到終點了!
可是又搞不清楚到底剩多長距離,就想著至少以目前的速度跑回終點就好,不要讓自己太累。

一直到我看到很大的氣球門近在眼前時才決定要加速

結果第一個氣球門竟然不是終點啊!!! 怎麼這樣...可是我已經沒力氣再加速了,只好慢慢跑回終點 XD
而且我還誤跑入全馬的跑道,好險旁邊的人瘋狂大喊:「半馬在隔壁」,才引導我走回正途  呼~~~~


下面附上被拍到的唯二照片。


只能說果然是正妹獲勝!!! 可是偶爾也可以拍一下不是正妹的我嗎?
嗚嗚~~~~~ 我也想要路跑照片。(*扭手*)

最後,很意外的成績比我設定的標準好太多太多了,整個要大灑花。



    台北富邦:26251 (21K)

    大會時間:02:11:30
    個人晶片:02:06:25
    總排:2941/15338 
    分組:95/1455 (大會時間) - 85/1455 (晶片時間) 


富邦初半馬大成功!!!!! 而且竟然跑進分組前100名。(*驚*)
希望這不會是我唯一有好成績的一場半馬。

另外當然也要附上我家超強咩咩的路跑照。


因為老妹之前都沒啥在練跑,所以我一度很擔心她會無法完賽。
不過在賽前一個星期,她心血來潮的一口氣跑了9K的距離。

這次的初半馬也以 02:35:49 漂亮完賽,我真的覺得很驕傲!

慫恿我一起跑半馬的老千和逸阿

下雨都沒拍到什麼照阿! 原本還想來張躺在無人馬路上的帥氣照,最後只能在較不擁擠的捷運站裡拍照。


話說,今天真是狀況百出,應該說是我的腦袋沒裝好 XD

跑完後發現忘記帶要換洗的衣物,所以只好披著毛巾在雨中發抖。
感謝逸ㄚ把他要換穿的衣物給我穿,雖然還是搞得很狼狽!

然後大家一起吃早午餐時,發現帶了相機沒帶電池? 又是哪招?
唯一慶幸的是我把體力帶在身上了!



最後就是周日樹林晨跑團大集合。


雖然還是有人因為下雨而落跑了。
不過還是很感動這麼多人不畏雨一起來參與這項路跑活動。

下一場是非常後悔報名的一個月後日月潭環湖29K。 希望我能活著回來!!!! 大哭!!!!


Ps: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補看前一天因為早睡而等不到的戴資穎對王適嫻的逆轉勝之戰! 真的超精彩!
一樣喜歡羽球的各位,趕快一起回味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