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喫茶] 2/100 Café


新竹近年好像很流行老屋翻新的下午茶餐廳
看到網路上很多人推薦這間,就拉著室友一起來品嚐了




這間店在一個小巷子裡,有點隱密,但是還算好找。
彎進石坊街,往右手邊看很容易就找到了,有小小的門面
由於附近不好停車,所以我們詢問過店家後,就直接停在門口拉!

我們約11點多到達這間店,店裡面只有一個服務生。
服務生請我們自己找位子坐,看一下菜單,決定好餐點後再到櫃台點餐。

餐點主要分三大類,帕尼尼、鬆餅和三明治
我們點了一份甜椒雞肉起司帕尼尼和綜合水果鬆餅一起分享
我室友點了杯抹茶鮮檸檬飲,而我因為正進入咖啡的世界,所以就點了杯熱拿鐵

在等待餐點送上來的同時,我們就先到二樓晃晃。



二樓的採光很好,透進來的光線搭配木桌子有種很明亮的氛圍
還有另一區的桌椅是鐵製的,帶來一種現代科技感



不過,以我們這種矮個子來說,這種高鐵椅真的很不好坐,上去之後會下不來 Orz
晃完二樓後,我們就下去看看餐點好了沒。

我很喜歡從樓梯走下來時看著他們吧檯的感覺,服務生很認真地忙進忙出。




稍坐沒多久,服務生就送上了我們的餐點。


甜椒雞肉起司帕尼尼
最先送上來的是帕尼尼,還附有薯條和沙拉! 放在木盤上好有質感 XD

帕尼尼還滿不錯吃的喔! 推薦! 有會牽絲的起司和雞肉,調味也鹹的很適當
生菜沙拉是佐油醋醬,剛好是我最喜歡的沙拉類型,一下就被我吃光了
薯條脆脆的,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是說:好像也沒有附沾醬拉!*)

接著送上來的就是綜合水果鬆餅。

綜合水果鬆餅
水果鬆餅一上桌時,我們都有點嚇到,料超級豐富的!

鬆餅口感很厚實,我比較喜歡外皮脆脆的鬆餅,私心覺得頗像我之前做失敗的海綿蛋糕 Orz
不過上面的冰淇淋很好吃,綿密,水果也出乎意外的超甜

總結就是配料遠比鬆餅好吃很多,不過我還是乖乖的把鬆餅嗑完了,超飽!

抹茶鮮檸檬飲
這杯是室友為了量杯而點的抹茶鮮檸檬飲,量杯搭配鐵盤和攪拌棒的設計頗特別的,很有創意。
不過飲料的口感就略顯普通,據室友描述整杯就是檸檬汁,喝不到抹茶的味道。



再來這杯就是我點的拿鐵拉! 好可惜沒有漂亮的拉花,每次點拿鐵最期待的就是拉花了。
溫熱的拿鐵在寒冷的日子裡喝起來真的很舒服

拿鐵喝起來有點平淡,但還算順口。雖然比不上很多自烘咖啡店
但是對於很多下午茶店或早午餐的店家來說,這杯拿鐵已經算水準之上了 XD

我們坐在一樓享用我們的早午餐。
一樓的氛圍是我比較喜歡的,應該是喜歡木造的桌椅吧!
不過這裡的桌子雖然很有味道,但是中間的縫很容易掉入食物的屑屑,長期下來可能會顯得骯髒



鐵製物品和木製物品的融合,我覺得很特別,而我最喜歡的是牆上的那些木造窗戶 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手不足的關係,我們那天到達時,只有一個服務生。
過了好一會兒,才看到另一個人出現一起幫忙。

桌上的花草都枯萎了,讓人覺得好可惜,如果可以的話幫他們澆澆水吧!

很開心和室友一起來這間很有味道的小店,還吃到好吃的帕尼尼。
因為室友很害羞,所以只好用她的害羞照為這趟小旅行做個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