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出走] 姊妹東京行八天七夜之D1/8



2013 Aug 21 (三) 神樂坂 >> 麻布十番 >> 赤羽橋 >> 六本木

第一次搭乘酷航,雖然很多人都會抱怨酷航的座位很擁擠,不舒服。但我自己是還頗能適應的。 不過如果是長途飛行,搭LCC應該會很痛苦。

酷航的小小座位


上圖就是酷航的位子,整個飛機都是黃色的,連空姐空少的衣服都是喔! XD



在N'EX上還遇到一大群的金髮碧眼背包客,每個都高高瘦瘦的,害我都坐在位置上偷看帥哥!
左圖就是背包客的帥氣背影,右圖就是很興奮來到東京的我家咩咩啦!

由於第一天的行程真的是有點忙碌,因為太多想去的景點了 =口= 所以我們一到東橫INN Check in後,寄放了行李就趕緊出發到大正時代繁榮的花街:神樂坂

我們搭有楽町線到飯田橋駅,從神樂坂下往神樂坂上的方向走。 到神樂坂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尋找食物,迅速地就找到了我們的目標:不二家牛奶妹燒,全日本只有這間分店有在販賣ペコちゃん(Peko)的人型燒喔!


在地下室的小小間不二家
東京唯一的不二家 牛奶妹燒
牛奶妹人型燒有很多種口味,最後我們買了兩種口味:巧克力和卡士達。 吃起來其實頗普通的,不過念在牛奶妹的可愛造型還是很推薦!

再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這條我很喜歡的一個小景點:神樂小路



這個佇立在路口的石牌有一種懷舊又可愛的感覺。



神樂坂有濃厚的日式懷舊風情,每條小巷都有不同的驚喜。 而且很難以想像在現代的東京地區也可以看到石坂坡道帶來的爛漫。 散步在石坂路上,悠閒的在神樂坂內的羊腸小徑中穿梭,真的很愜意!



神樂坂還有個著名的精神象徵:已有四百年歷史,由德川家康建立的毘沙門天善國寺。

善國寺內供奉的是守護北方天界之神,而且每個月的5、15和25日是沙門天的緣日,會有廟會活動喔!不過最令我感到有趣的是這裡的繪馬。


滿滿的「嵐」繪馬
由於日劇「拝啓、父上様」的播出,這裡的繪馬也充斥著嵐迷的祈福和願望。
所以現在也有人稱此神社為「嵐神社」或「二宮神社」,不過嵐迷都好有繪畫天分,繪馬都變得好可愛 XD

意外瞥見的通學路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小景點。

神樂坂沿路上的燈柱幾乎都會掛著寫有神樂坂字樣的旗子,不知道為何覺得那個字很有特別的風味。

和老妹一起穿梭了很多小巷,卻一直找不到我最想要去的景點:和可菜旅館
沒想到竟在我們正打算要放棄時,誤打誤撞地沿著蜿蜒的石階找到了 哈 
可惜還是沒有經過我念念不忘的時光隧道



當我們在和可菜旅館外拍照時,突然下起飄飄細雨,細雨滴落在石徑上也頗有謎樣的風味。
我們還在這裡撐著雨傘玩了很久,看看玩得很開心的我家咩咩。 (*她應該很想揍死我,不斷出賣她 XD*)




就在我們離開和可菜旅館後,漸漸的雨勢越來越大,而且大到我都覺得好像颱風跟隨我們的腳步來日本玩耍了。


大雨下的孤單背影
真的是大雨滂沱,即便在雨傘下的我依然全身溼透了。
大家都紛紛跑到屋簷下避雨,我和老妹也索性先到屋簷下躲避這龐大的雨勢。
等到雨勢變小後,由於也耗掉了很多時間,我們就決定直接前往下個地點,跟東京的小巴黎:神樂坂說再見了。




麻布十番駅的旁邊就有一個隱密的小神社,不過我們沒有多做停留就直衝高中同學小昱超級推薦的百年老店:浪花家鯛魚燒



聽說這間店生意很好,常常排隊要排一個小時多。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剛下大雨的關係,我們一到店門口很順利的就買了兩個鯛魚燒。


浪花家 鯛魚燒
鯛魚燒一個¥150,是很平價的小甜點,店內有師父現場製作。 我們在門口等待時就聞到一陣陣的撲鼻香味,導致一拿到鯛魚燒的我們很興奮的就咬了一口,只能讓大家看看屍體了。

鯛魚燒的外皮很脆,裡面有超級飽滿的紅豆餡,而且甜而不膩。真的頗好吃! 


買完一堆豆子,在可樂椅上稍作休息的咩咩
離浪花家不遠處的路口,就可以看到豆源本店,也是間百年老店,裡面賣了各式各樣的豆製品,口味很多。
我們在這裡買了很多豆子準備帶回家當泡茶點心和紀念品。


我也很喜歡麻布十番的街道風情,乾淨的石路上掛滿了紅白燈籠配上昏黃的路燈也很美呢! 和老妹悠閒的在路上閒晃時,一間串烤店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雖然它不在我們做功課的名單上,但看著他絡繹不絕',來來往往的人潮,我和老妹就決定給他一次機會 XD


原來這間あべちゃん是麻布十番很有名的串燒店,被我們誤打誤撞的吃到了。 倒是隔壁那間關東煮,我們明明就查好了,卻不知道它就近在眼前而錯過了 哈


吃的津津有味的咩咩

我們因為看不懂日文就隨便亂點兩串,結果拿到了丸子和雞肉。外帶會用紙杯裝,我們就大喇喇的在街上直接把它嗑掉。
這間的串燒真的超級好吃的喔! 肉很嫩,醬也很入味,真的很推薦大家來嚐嚐! 不過是偏重鹹的醬料,喜愛清淡的人可能會不大喜歡。

離開麻布十番時,順道去了一下也頗負盛名的たぬき煎餅
我們都對煎餅沒啥興趣,只對門外的狸貓比較有興趣,所以拍了幾張玩耍照就朝赤羽橋步行前進。



面對麻布十番駅的右手邊有一條路,我們走入這條路並一直前進會看到前方有類似高架橋的東西。 而且右前方還有如照片中的大樓。



看到高架橋後,就是穿越馬路走到對面的路並繼續前進,也就是照片中紅綠燈旁的那條道路啦!

往東京鐵塔的路其實非常好記,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選擇直走就對了。 但是畢竟身旁沒有網路可用時,總是會很慌張,我們也一度疑惑自己到底有沒有走對路。



當看到遠處藏匿在建築物後的東京鐵塔時,就增加了信心。 一直直走到最後會看到正前方是一間很大間的超市,那就代表東京鐵塔要到啦! 由於走了很久都沒喝水,所以我們就順道去超市買了飲料,也順便看看日本的超市有沒有什麼新奇好吃的玩意兒。 面對超市的左手邊那條路就是前往東京鐵塔的小路了,一走進路口就可以看到如下圖壯觀的東京鐵塔
看到東京鐵塔的路口

前往東京鐵塔的路是一條緩上坡,隨著坡的上升,東京鐵塔也越來越巨大。 原本藏匿在屋簷後的東京鐵塔直接佇立在眼前,真的是很壯觀。

漸漸巨大的東京鐵塔

這裡應該也是情侶的幽會勝地吧! 看到好多小情侶牽著小手散步 >/////<

夜晚的東京鐵塔很美,2020字樣是東京為了角逐2020年奧運主辦權的祈福
在東京的這幾天處處都看得到東京為了取得奧運主辦權而大幅宣傳的廣告,這件事真的頗受日本的重視。
 回台灣後沒多久也剛好聽到東京奪得主辦權的好消息 XD


下坡後回頭遙望東京鐵塔,雖然少了巨大的氣勢,但是和交通號誌一起映入眼簾也頗特別的。 

其實原本還要去六本木看晚上八點最後一個場次的哈利波特展,但是由於我們還未購入票卷,加上背著D90一整天的我實在是有點疲累,不想再奔波,於是就決定放棄這個行程了。

但是念設計的老妹念念不忘六本木的大蜘蛛,所以我們還是趕場去六本木看看頗受人推崇的大蜘蛛。
大蜘蛛Mamam高達10公尺,是法國女藝術家 Louise Bourgeois 設計的,在Louise Bourgeois眼中的蜘蛛代表著溫柔撫育她長大的媽媽,和一般人對蜘蛛的負面形象是很不一樣的。


大蜘蛛旁就是六本木的森大樓,樓高45層,其中52樓是觀景台,可以360度全景眺望整個東京。 剛好那一陣子,六本木有日本經典藝術家:草間彌生的畫展,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草間彌生的圓點風格。


草間彌生有先天性的視聽障礙,母親對她說:要是你能把看到的圓點都畫出來,那你的眼睛也就好了。因此,她漸漸地迷上繪畫,尤其是圓點。草間彌生曾說:地球也不過是百萬個圓點中的一個,畫好了圓點就畫好了宇宙,畫好了世態人生

六本木有很多24小時的店家,但是我們都很疲累,所以和老妹稍稍地晃了附近的環境,看了老妹堅持一直要去的毛利花園後,我們就搭車回池袋覓食。仔細想想,今天好像都沒吃到什麼正餐呢! Orz


在東京的第一頓正餐就是平價的松屋。 雖然說我們是來遊玩的,但還是很好奇松屋和台灣的吉野家到底差異在哪? 索性今天累得半死懶得在路上奔波,就直接選擇回程路上會經過的松屋。

松屋是用販賣機買餐卷,再將餐卷交給服務員就可以等待餐點上桌嚕!


因為我很想吃生菜,所以就點了附有生菜沙拉的牛丼飯。 也不知道是因為今天太餓,還是真的還不錯吃。我覺得¥420有飯、有菜還有湯。在日本來說真的算頗平價的 XD 最後附上今日和我家咩咩唯一的合拍照。

在六本木累翻的我們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