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出走] 姊妹東京行八天七夜之D2/8


2013 Aug 22 (四) 築地 >> 迪士尼

一直很想去號稱東京的胃:築地。今天終於如願以償啦! 由於考慮到想在迪士尼開門前到達,所以我們今天起了個大早,準備搭臨晨5點的車出發。 // 築地並不是每天都開放的喔! 安排行程時記得先查詢一下築地市場公休日,才不會撲空!

到達築地市場駅後可以看到巨幅的浮世繪,頗特別的!

築地駅的浮世繪

當然還有這張張貼在各個駅,角逐2020奧運的宣傳海報。 不過海報中的兩個選手我都不認得,應該是對日本有重大意義的選手吧! XD
築地場內市場有兩間排隊名店:大和壽司和壽司大。但是我們不想花時間在等待,所以就選擇了沒有那麼有名氣,但是也頗受好評的まぐろ丼かんの(kanno)。kanno位於築地場外市場,所以我們就先往場外市場前進。


kanno其實頗好找的,沿著場外市場走就可以看到醒目的招牌。

看別人的介紹似乎旁邊的巷子進去還有很多位子,不過我們就直接坐在靠外的小店面裡吃。
我點了照片中右下角的三種盛丼,老妹點的海鮮丼好像沒有拍到。
點餐時廚師會問你要不要附湯,我們比手畫腳了一陣子才意會,接著廚師會在你面前幫你製作餐點喔! 
三種盛

右邊是老妹點的海鮮
雖然網路上大家都推薦他們的海膽飯,不過我對海膽沒有偏愛,而且我家咩咩說她拒吃海膽,還一直在菜單上搜尋完全沒海膽的丼飯,所以也不知道海膽飯是不是如大家所說的那麼受好評。

不過我吃三種盛丼內的些許海膽,很咕溜,沒有什麼腥味。但是我仍然感受不到海膽的美味之處就是了 XD 沒有吃過大家大推的那兩間,不過我覺得這間就頗好吃了! 況且我也不是專業的生魚片專家,這間已能滿足我的味蕾。
生魚片很新鮮,海膽也很順口,可惜的是我覺得他們的醋飯有點像白飯,我比較喜歡醋味再多一點 XD

要離開時,東拍西拍的。廚師還很好心的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合照一張呢! 開心。

下個目標就是尋找老媽說了很久的棉花糖昆布。

老媽以前曾經在日本工作過,她總說她很想念一種昆布,泡水就可以喝了,很方便。

不過,她在台灣一直找不到。 這次聽到我們要來日本,就叫我們幫買:灰色的,很像棉花糖的昆布

我在網路上估狗了很久,找了很多圖片,都一直找不到老媽形容的這種昆布。 倒是查到了築地有間專賣昆布的吹田商店
所以就排入行程,計畫來這裡搜尋一下老媽說的寶物。


吹田商店內真的有各式各樣的昆布,看得眼花撩亂。 我們很幸運的在這裡找到老媽所形容的棉花糖昆布喔! 一看到就覺得應該就是它了,真面目如下:
棉花糖昆布
看到實品後,真心覺得老媽形容得很有趣! 果然頗像小時候曾經買過的袋裝棉花糖,只是不是白色的。 這應該算是懶人用的昆布吧! 只要撕下你所需要的量,淋上熱開水再加點鹽巴或海帶芽就可以喝了。當然這些都是老媽教我們的方法,不負責發言! 當然,如果有更好的食用方式也歡迎教學一下!


我覺得日本很有趣的地方就是拉下來的鐵門常常都有很有趣的塗鴉,而且都充滿了日式風情。 最後別忘了尋找築地的一道熱門小點:玉子燒。從來沒吃過玉子燒的我,就算現在肚子被生魚片丼飯塞的超級無敵飽,我還是要去買一個來嚐嚐 XD

松露玉子燒
築地的玉子燒有很多間,我們選擇的是松露玉子燒。 我們買了一個原味的玉子燒(¥240),不過我當下很飽沒有吃。原本想說要晚一點再吃,沒想到就這樣放在包包裡被我遺忘了。 但是我真的要大推玉子燒!!! 雖然當天忘記了沒有食用,一直到隔天早上出門後在包包裡摸到它才打開來吃。
沒想到它真的超級超級好吃! 玉子燒好嫩,蛋香很濃厚,甜甜的又很多汁。真的是我的心頭歡! 超愛!
可是咩咩很不喜歡,他說蛋甜甜的好奇怪喔! 吃了一口就全給我吃啦! XDDDD

沿途還看到這間很奇妙的寺廟,坐落在居家住宅中,很衝突可是又很美 XD


接著,我們就朝築地的最後一個行程:築地本願寺前進。


本願寺和日本的傳統寺廟很不一樣,有些許清真寺的印度風格,而且佔地寬廣,給人很遼闊的感覺。
本願寺的前身建於淺草橫山町,因大火毀於一旦,所以在築地重建了寺院。又遇關東大地震而倒塌,現在的本願寺是由東京帝國大學的教授:伊東忠太設計的,融合了佛教、印度教和伊斯蘭教的建築風格。





石材建造的外觀和印度風格的圓頂建築,真的很值得來探訪。而且站在寬廣的中庭會讓人不由自主的嚴肅了起來。 離開築地後,就要前往很多女孩兒滿心期待的迪士尼。雖然我已經來過一遍,但是覺得還滿值得再來的,而且今年剛好遇到迪士尼三十周年慶呢! 不來好像有點可惜,順便滿足我家咩咩對迪士尼的渴望。 哈

我們從築地搭往舞浜站,為了避開過多的人潮,我們刻意將迪士尼安排在非假日時段。 // 迪士尼人口預測:這個網站會顯示出預估的當日進場人數,可以安排在人數較少的日子,以免遇到入園限制而無法進場。 // 迪士尼三十周年慶中文網站:官方資訊可以參考這個網站喔!


記得上次來迪士尼是在池袋的大黑屋買票卷,但迪士尼已更改為電子票卷,無法從外觀辨認出票卷是否已被使用過所以我們這次選擇到Disney Store購買。東京很多城市都有Disney Store,購買還頗容易的,只是就沒有優惠的價格了。

當然也可以在台灣從網路上刷卡購買,不過不是每張信用卡都刷得過。 我們購買的是限定日期的一日護照(¥6200)。限定日期入園的好處是當天一定可以入園,而非限定日期就是可自由選擇要入園的日子,但若遇到人數眾多需要管制時,就可能無法入園了。



舞浜站的出站口往右走就緊鄰著迪士尼的紅色大門。走在寬廣的大路上,會不由自主地越來越興奮和期待。 然後,不免俗地看到可愛的制服妹,還是偷拍了一下背影。


走在橋上時,別忘了看看柱子上的雕像,有各式各樣的迪士尼人物,每個都做的栩栩如生,表情都刻畫的很生動,超級可愛!



這次由於在迪士尼開門前就到達,所以看到了壯觀的排隊場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開心了,所以一點都沒有等待很久的感覺。而且看著大家身上掛滿了迪士尼的相關裝飾品覺得好有趣阿! 不時還會看到好可愛的小女孩呢! 害我一直對老妹說:「你看! 那個女孩好可愛喔!」老妹大概要被我煩死了。


入園後最先吸引目光的一定就是廣場正中央的花圃拉! 今年米奇和米妮都換上金裝慶祝三十周年慶。

上次來迪士尼沒有玩到很多人推薦的巴斯光年和怪獸電力公司,所以這次的迪士尼行首要目標就是這兩個! 我們一入園後就先索取了地圖,研究了一下方向後就衝往明日樂園先去抽今日的第一張FP:巴斯光年。

FP(First Pass)是迪士尼為了疏散人潮,在幾個比較熱門的設施前放置的特殊票卷,依照票卷上指定的時間點進入遊樂設施,就可以不用排隊,節省很多等待的時間。下圖是我們今日抽的第二張FP:小熊維尼獵蜜記



只要把入園的電子門票投入FP的機器中,機器就會把門票和FP卷都吐給你,FP卷上印有你可以快速通關的時間(如上圖的19:40~20:40),只要在這段時間內到達遊樂設施入口就可以快速通過。

另外,FP卷抽完一次後,必須再等兩個小時才可以抽下一張FP卷! FP卷上也會顯示下次可抽取的時間(如上圖的13:00),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會忘記 XD  老妹很想去幽靈公館,所以在抽完巴斯光年的FP後,我們就直往夢幻樂園衝去。



這次去迪士尼的時間剛好是他們的夏日祭典活動,迪士尼內都有很多這種充滿夏日風味的布置,和我上次來迪士尼時的氣氛完全不一樣。
看到壯觀的城堡時,就算已是輕熟女年紀的我們,少女心也都浮出來了。而且門口的魔術師米奇好可愛啊!


到了夢幻樂園後,我們首先玩的第一個遊樂設施是低調的「白雪公主冒險旅程」:坐在船裡會帶著你尋覽白雪公主的故事。印象中會有些許嚇人的場面,沒有想像中的無聊。 XD

接著,我們就衝去老妹期待很久的幽靈公館。

雖然已經玩了第二次了,可是還是很喜歡。開場很驚人,每個布置都很精緻,結尾也很有效果。 只是因為已經知道結尾了,就沒有第一次玩時的驚喜感。為了不想破梗,還憋著不告訴老妹 Orz 到了午餐的覓食時間,可是我們最先吃的竟然是:
迷惑少女們的米妮冰棒
米妮造型的冰棒(
¥300)無論如何都要買一隻阿! 米妮是草莓口味,米奇是橘子口味的。據說還有蘋果口味的米妮,而且受到大家的推崇喔。



再來就是我天天在老妹耳邊叨念的燻雞腿(一隻¥500)。可是我家老妹竟然覺得普通,嗚嗚 太讓我傷心了。
園內常常會有打扮相同的一群女孩或者可愛的情侶檔。所以坐在路邊吃東西的同時也可以欣賞他們的巧思 XD 由於我們的第一張FP卷要到12:35才可進場,所以在吃飽喝足後的短暫時刻,我們就衝去「小熊維尼獵蜜記」抽第二張FP卷。沒想到小熊維尼也太熱門了,我們抽到的時間竟然要到晚上七點四十分才可入場 Orz 果然很夯阿!

巴斯光年」真的是個很推薦的遊樂設施,裡面主要就是射擊遊戲。 我和我家咩咩都太笨了,竟然沒發現玩具槍是可以拿起來的。我還一直讓玩具槍放在槍座裡左右控制方向射擊,後來看到前面的小朋友把玩具槍拿得高高的,我才意識到原來玩具槍可以拿起來 XD 

結果最後只拿到L-3的成績,好可惜啊! 不過這真的是很好玩的遊戲喔! 大推大推!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紀念品亂逛之旅,當然還有最重要的30th限定 客製化鑰匙圈,只有在明日樂園的Cosmic Encounter才有販售。現場排隊填單付款後過半小時才能領取。 忘記拍我的,所以就獻上老妹的鑰匙圈。

我們還在一旁的小公園裡玩了很久。很可愛的小星星真的好適合拍照,而且還有好多活潑調皮的小孩。 來到迪士尼當然要在卡通城逗留一下,雖然我興趣缺缺,因為上次就走訪完了! 不過對第一次來到迪士尼的我家咩咩,這個行程是千萬不能少的

不過我們也只逛了美妮公館和唐老鴨汽船,原本要去米奇公館的,可是排隊的人潮使我們卻步了。 但是,我們也算頗幸運的,雖然沒看到Mickey,但是遇到了Goofy。


原本想拿筆記本去給高飛簽名的,可是好像時間緊迫,高飛旁邊的經紀人一直把他帶走,嗚嗚~~最後只能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這次的迪士尼有個和風夏慶表演節目讓我印象深刻,非常喜歡。每到要表演前,城堡附近就會聚集滿滿的人潮。表演舞台前的座位席要用抽的,我和老妹原本也要去排隊抽票,可是看到超長的人龍就放棄了 =口=


等著看表演的人群
雖然不能在舞台前欣賞表演,但在城堡旁遠望表演也是很值得的喔! 因為整個氣氛真的很熱鬧!

爽涼鼓舞是迪士尼推出的夏季限定表演節目,一天總共有六場,前四場在白天,會由不同的卡通明星登場,有兩場在晚上,其中最精彩的就是最後一場的決賽,有噴火+燈光效果。
我和老妹總共看了三場,當然也沒錯過Final場的夜間決賽!


爽涼鼓舞真的很精彩,我最喜歡和民眾一起so-le so-le so-le的那段。
感受著現場的歡樂,和身旁的大夥一起做相同的動作,一起享受快樂的夏慶。而且在炎熱的夏日,看著噴水表演真的很暢快,恨不得水可以噴遠一點 XD 由於剩下一點時間就是日間遊行,我們就不打算排隊玩遊樂設施了,而且真的好熱啊! 我們就去尋找冰品吃。


三眼怪紅豆抹茶冰
今天的天空沒有很藍,但是卻一樣逼死人的熱,吃冰真的好爽! 而且這個三眼怪紅豆抹茶冰真的超好吃!!!
原本是衝著上面有可愛的三眼怪麻糬買的,不過通常可愛的東西都不好吃,但是這個三眼怪麻糬真的令我驚豔! 綠色的外皮很Q,裡面有微甜的奶油內餡,來迪士尼一定要買!

我們一到明日樂園的舞台餐廳旁就發現地上幾乎被坐完了。好險我們只有兩個人,還能勉強找到位子。

我們還說要帶野餐墊來鋪著看遊行,結果還是忘了。原本是想直接席地而坐的,但是身旁沒有人這樣啊! 看到沒帶野餐墊的人都紛紛拿出遊園地圖鋪地板,我們也就跟著氣質一下了。






我很喜歡這個很害羞的小矮人,他還走過來給坐我們旁邊的日本女孩兒摸摸他紅通通的鼻子,再露出一臉害羞樣。 看起來很驚訝的小鴨也超可愛 XD

看到米奇登場和大家Say Hello時,就知道遊行快接近尾聲了。



三十週年是以氣球為設計概念的歡樂幸福年,日間遊行的主題就是幸福在這裡。遊行的重頭戲就是乘坐著載滿氣球且高達三尺的米奇花車而登場的米奇米妮。看著繽紛的氣球和熱情打招呼的米奇米妮,真的覺得好幸福!



在走往城堡的路上,又聽到熟悉的音樂了,我們又停下來觀賞了第二次的爽涼鼓舞。
不過這次在噴水的城堡旁發現了若隱若現的彩虹,很幸運。

迪士尼夜晚的重頭戲就是夜間的電子大遊行和爽涼鼓舞的決賽。但很不湊巧,我們最後的兩張FP時間也都擠在晚上,分別是19:00可入場的太空山和19:40可入場的小熊維尼。 看了一下遊行路線,決定兩個遊樂設施都要衝衝看,只是玩完小熊維尼大概就要用跑的衝去看遊行了 XD 距離太空山的入場也只有一點點時間,我們就決定先去靠近大門口附近的紀念品區逛逛,順便看看有沒有迪士尼明信片


這種充滿夏季慶典風情的燈籠真的很得我心,此時就好慶幸自己揹了廣角鏡在身上。
雖然一整天帶著它跑來跑去好疲累阿! 突然懂得上次貓大爺揹著D90和我們在迪士尼衝來衝去的心情了 (*笑*)



紀念品商店區很豐富,好多東西都讓人愛不釋手。我差點想把米妮平底鍋帶回家 Orz 而且櫥窗擺設都很美,可以看到不同風情的卡通明星。

我和老妹搜尋了好久,終於找到明信片,不過我們寫完的時候發現不知道那裏有郵筒。
問了店員,店員在地圖上很努力地跟我指引方向,但是我還是有點疑惑,後來好心的店員就跟另一個店員說了一段話後,就帶著我到店門外為我指路。 無奈,我實在是太路癡了,他看我似乎不是很確定的樣子,就索性帶著我走過去了 XDDDD
時間快到的時候,我和老妹就拿著FP卷衝去太空山等待入場。



太空山不只是雲霄飛車,他會讓你感覺自己就坐在太空艙裡遨遊宇宙,是我很喜歡的一款遊樂設施。
不過由於老妹是個不敢玩刺激遊樂設施的人,所以不斷地問我會不會很可怕。我自己覺得是個不可怕,速度不會很快的雲霄飛車,所以就慫恿老妹一起玩了。

結果這趟太空山之旅真的是笑得我肚子超痛的。

因為老妹從第一次急速下降開始就不斷地尖叫,而且是尖叫到我覺得似乎全車的人都聽到了。我沒有想過老妹會驚嚇成這樣,所以笑到無法停止,而且坐我們後面的兩個日本人也笑到不行,下車後還偷看了我們。

這應該是我今日玩得最暢快的一個遊樂設施了,不過我以後應該也不會隨便慫恿我家老妹了 XDDDD 玩完太空山後,我們就衝去玩小熊維尼,無奈時間還沒到無法入場,所以我們就在入口外看著時間滴答滴答的走。
總算可以進去後,我們就跟著在巨大的維尼書旁排隊。



小熊維尼獵蜜記一直是我覺得很有趣的一個遊樂設施,一定要讓我家咩咩玩到。真的很推薦! 跟著小熊維尼看世界,心情會跟著歡樂起來呢! 一離開小熊維尼,我們就馬上衝去看遊行的地點,剛好很順利地趕上 XD


夜間遊行多了一股神祕的夢幻氣氛,就好像變魔術一樣,而遊行中阿拉丁神燈的精靈更是千變萬化。



精靈巨人一直偽裝成不同的角色,又是水手又是小丑魚的,都快把主角比下去了拉! XD

夜間遊行結束後,大家都往同一個方向走,想必都是等著看爽涼鼓舞的Final場。
人真的超多的,我們走到城堡前,因為個子矮小完全看不到舞台。所以就往距離舞台較遠,但比較高的地方站著看。



Final場的爽涼鼓舞很精彩,所有的卡通巨星都會上台表演較勁,伴隨著噴火秀和燦爛的燈光秀。和白天的爽涼鼓舞是完全不同的感受。雖然沒有壯觀的煙火秀,但取而代之的爽涼鼓舞也很美麗,而且結尾還是有小小的煙火秀拉! XD




很喜歡這次的迪士尼之行,尤其是爽涼鼓舞的熱鬧氣氛,到現在都會不自覺的想起那段一起so-le so-le so-le的音樂。
唯一惋惜的一點就是沒有看到劇場表演「一個人的夢想II 之魔法長青」,嗚嗚~抽不到。想看劇場也是需要運氣的阿! 下次再來東京,就要改去浪漫的海洋迪士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