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環島] 初秋單車迷路環島行之D1/12


2014 Oct 4 (六) 淡水 >> 富貴角燈塔 >> 瑞芳

終於到了要出發的日子,一早咩咩就騎著機車載著我和行李們前往淡水取腳踏車
我是向樂奇單車出租店租的,租的是Giant 24速登山車+環島裝備,15天2000元
店內還有換胎教學喔! 建議在老闆操作過後,自己也親手感受一下,畢竟用看的和用做的大不相同阿!

題外話:一到淡水捷運站在尋找樂騎單車時,竟然在紅綠燈遇到大學認識的三毛學長!
出發日就遇到這麼有趣的事,讓我對接下來的旅程很期待!

和老闆確認了車子和環島裝備後,我們一行人就去暢遊早餐店吃早餐作為環島歡送會。
// 暢遊早餐的FB名字很有趣,就叫做早餐店老闆臉上有顆很78的痣,絕對不是我連結貼錯。

一到暢遊早餐店,店內就是滿滿的人。我們每人都點了一份套餐,漢堡頗好吃的喔!
不過我最後只拍了煎水餃的照片 XD




原本還想再多吃一份,不過卡通提醒我不要吃太多,以免等會路上吐出來!

閒聊之餘,卡通和狗偉就決定第一天要陪我騎到白沙灣。
聽到這消息真是超開心的,因為要出發前其實我真的真的真的很緊張阿!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回樂奇單車取車。


陪伴我接下來12天的環島車
幫我送行的國中好友們以及我家咩咩
卡通臨時找了他的車友:翔哥陪騎,加上老千也被我們說服,臨時租了一台登山車挑戰。
於是我們一行五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出發了。

出發時,我還搞不清楚要前進的方向,馬上被虧:「妳真的是要環島的人嗎?」XD



一路上只有我和老千是登山車,所以騎的比較慢,常常被遠拋在後。
不過大家都提醒我慢慢騎,順順騎就好,因為我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阿!
後來翔哥和卡通還幫我背行李,讓我在第一天的旅程中負擔減輕一點

可能是平常也沒有騎單車的習慣,所以在7-11休息停下時,突然產生頭暈的症狀。
於是就吃個巧克力補給並坐著休息一下後,等狀況好轉才又繼續往白沙灣前進



終於到了目的地:白沙灣。謝謝今日的四位護花使者(由左至右):老千、狗偉、卡通、翔哥
小妹真的打從心底,深深的由衷感謝。(*深深一鞠躬*)

當然拜別前要先來個行囊交接典禮。



謝謝卡通和翔哥幫忙分擔了我的兩袋行李。
只是,我的牙齒上沾著巧克力怎麼沒人告訴我拉! (*哭著飛奔*) 害我還笑得如此燦爛!!

跟大家告別後,就真的是一個人的挑戰了。
而且才剛說完再見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真的是讓我很慌張,因為我還沒有買好雨衣阿!
好險,雨下的不大而且很快就停了,讓我又放心的繼續前行。

下一個目標就是今日重點:極北點-富貴角燈塔
之前就曾經騎車來過,但還是很擔心會不小心錯過它,所以一路上都頗仔細的看路標。

雖然富貴角是在騎乘方向的左手邊,不過騎乘時會看到富貴角燈塔往右的咖啡色路牌。
彎進去後是老梅路,跟著指標走就會經過燈台橋往楓林路的方向前進



富貴角燈塔周圍都有黃色布條圍起來,無法完全的靠近它。
不過我自己倒是覺得遠望比近看美多了。


遠望的富貴角燈塔
當然也要讓Giant小黑和今日的重頭戲來張合照。



也別忘了欣賞一下北海岸美景 XD



富貴角步道有很多旅客會來這散步,而且通常都會並排行走,所以在這騎單車的時候要注意安全,不要撞到行人喔! 適時的按一下喇叭吧!

每次經過北海岸必吃的劉家十八王公肉粽,今天當然也不能錯過阿!



因為超喜歡肉粽裡有加蛋黃,所以我點了暢銷No.2的蛋黃粽!
很囂張的我就直接坐在店門口的階梯上吃,還順便在這補了一下防曬再出發。

繼續往前進就看到對向的咖啡公園,這可是讓我非常熟悉的一個地標。
因為連續兩年跑金山接力的第三棒,只要看到咖啡公園的路牌我就知道終點快到啦!


這裡就是也讓我很懷念的第三棒起跑點,
第一次看到新北市英速魔法學院的路標時,覺得名字很有霍格華茲的味道。
回家查了後才知道是以英語教學為導向的國小 XD

在路上曾一度看到似乎也是環島的單車客,原本想默默的跟在他後面比較有伴
結果,竟然完全跟不上阿! 最後為了體力考量就放棄追隨了!



過金山萬里後,就繼續朝基隆前進啦!
只是要到基隆前的綿延長上坡,差點逼死我,好險最後還是撐過去了! (*累*)

到基隆後就將Google導航改往瑞芳火車站,結果Google Map一直亂指路。
都帶我騎去單向道,結果在基隆大迷路,好慌張! 最後就乾脆跟著指標騎台2了。



騎到正豐街後,就在這買水休息一下,店員還很好心幫我顧腳踏車讓我安心的去上廁所。
後來跟店員聊天,店員還叫我慢慢騎,這樣晚上10點差不多就可以到宜蘭。
可是,我不想夜騎阿! 所以還是默默的決定騎到瑞芳就好。不過還是謝謝店員的加油打氣!

騎在台2上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雖然順時針方向無法直接看到海景。
但靠著山壁騎也有個很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稍稍的遮陽。(*這是變相的安慰嗎?*) XD



台2線會經過海洋大學,讓我默默的想起之前在廣達的同事:Cosmo。
剛好又看到了電資的系館,就順便拍下來,不知道是不是Cosmo以前待的系館 哈

Google Map指引從台2轉入調和街後,接一小段的102縣道可以到瑞芳火車站
所以一路上就在搜尋調和街的身影,當我找到時竟然發現又是 單 向 道 !!!
希望Google Map可以再聰明一點,不要一直帶人走不屬於我的方向的單向道阿! 困擾...



不過,在路上問了路人,發現這條路其實不長。
所以我就牽著單車走過這條路,然後再接102縣道往瑞芳前進。



102縣道是個頗具挑戰的路段,也是很有名的浪漫公路,假日很多單車族都會騎102縣道造訪不厭亭。
然而我騎的這一小小段還不能看到浪漫公路的美麗,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挑戰一下。



終於我跨入瑞芳啦! 原本還一度很擔心自己今天會騎不到瑞芳,所以看到瑞芳區的路牌時超級開心。

順著路騎就到了瑞芳後火車站,但是我要到前站阿! 所以隨便抓了路人問
阿姨就建議我直接走地下道比較快,我很疑惑的說單車可以過嗎? 阿姨跟我說樓梯旁有軌道可以讓輪子滑行。

聽了之後我就很放心的往地下道前進,下樓梯時其實還頗順利,只是手要稍微撐住單車的重量,要不然會滑太快很危險



孰不知悲慘的是上樓阿! 由於有坡度加上行李的負重,我根本就無法把車子往上推。
很無奈的試了很多次,心想該不會要困在地下道了吧!

此時,有個好心的女孩經過對我說:我幫妳拿行李吧! 妳這樣太重推不上去的。
在減輕行李負擔後,果然順利把單車推上樓了,雖然對我來說還是很辛苦,畢竟登山車還是頗重。
但是如果沒有好心女孩的幫忙,我可能真的要夜宿地下道了。(*笑*)

事後想想,還是寧願繞點路騎到前站也不要想不開走地下道。 =口=



終於到了前站,看了時間還不到六點(老媽的下班時間),就先打電話給我家咩咩報平安。
咩咩劈頭就問我找到住的地方了嗎? 結果就被趕去找旅社了 XD



瑞芳真的很少很少民宿阿! 網路上都查不太到資訊,倒是九份有超級多民宿 XD
預定要住的就是這間:悅賓大旅社,就在火車站附近而已。
// 面對火車站前站,往左手邊的方向一直直走就到了。

一到櫃檯,老闆就跟我說一樓的房間全滿了,只能給我2樓的房間。幸好腳踏車可以放大廳,也是頗方便的。



悅賓旅社是間很破舊的旅社,感覺得出來應該頗有年代了。不過其實房間內都還是頗乾淨的。
到房間的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洗澡,順便把衣服都洗一洗掛著晾乾,而且在整晚冷氣的吹拂下,其實不用擔心衣服不會乾的問題,雖然我第一天很擔心 XDD

洗完澡後,我才出門覓食。不過不知為何都沒啥胃口阿! 最後只買了一瓶礦泉水+我很想念的龍鳳腿。

悅賓只有在大廳才有wifi訊號,所以我就到大廳上網順便確認一下明日的路線。
在大廳休息的期間真的很慶幸我先來Check In,因為陸續看到很多旅客進來詢問,但是由於假日的關係,悅賓已經滿房了! 附近又沒有其它旅社,所以老闆娘都建議他們趕快搭火車去基隆火車站找民宿。

後來看到有一個大哥進來詢問,還和一個姊姊用英文溝通說沒有房間了。 想想自己住的是雙人房,剛好對方也是一個人,乾脆share房間給她。畢竟天色都暗了還要在外面奔坡很辛苦,於是就去和老闆娘提議。

不過老闆娘剛開始一直阻止我。因為老闆娘覺得和陌生人同住一間房間,東西被偷了怎麼辦!? 最後由於我堅持而且也答應會自己負責,所以老闆娘就答應讓她和我一起入住。

和我一起入住的姊姊:Kelly 是個韓國人,一個人來台灣旅遊。
不過最讓我欽佩的是她租摩托車環島,預計從台北經宜蘭到花蓮,再走武嶺去台中,回到台北。雖然只有環半島,仍然勇氣可嘉阿!
我都還不知道我有沒有勇氣去國外環島呢!? (*笑*)

我陪姊姊去附近的全家買飲料後,我們就在大廳聊天上網。由於姊姊第一天在台北迷路耗了很多時間,所以我就順便幫她核對一下路線。還畫了台2的路牌圖案告訴她跟著這個路牌走,就不用一直看Google Map了。

第一個晚上幫助到人,讓我心情很愉悅,覺得是個好的開始。

最後附上今日路線圖:



 
淡水 >> 三芝 >> 石門 >> 金山 >> 萬里 >> 基隆 >> 瑞芳 (74公里)

 早餐:暢遊早餐(75 NT / 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一段122巷33號)
住宿:悅賓大旅社(400 NT / 新北市瑞芳區一坑路18號)
// 原價是一間700 NT,因為Kelly姊姊想幫忙share金額,所以出了300元

花費:卡打車(47) + 蛋黃粽(40) + 龍鳳腿(10) + 雨衣/水(69) = 259
總計:659 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