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熱血] 人情味爆表之米倉田中第二馬


2014 Nov 9 (日)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

有在觀望運動筆記的人,應該都有聽過這場嘉年華賽事。
而我也因為看過眾多網友的心得後,暗自決定今年一定要來參與這場大家都說讚的田中馬。

這次的報名也多虧Clark,讓我們一行四人都順利報到這場秒殺賽事。

田中馬的日子越來越逼近時,其實我和我家咩咩都有點擔心會不能完賽。
由於台南安平的初馬成績是逼近六小時才完賽的,田中馬的完賽時間是6小時20分。
加上有著名的好漢坡,讓我覺得有點小危機,尤其在我們都處於幾乎沒有練跑的狀況下

以前在學校,只要穿著慢跑鞋走出系館就可以開始跑校園或者直接去跑操場的400公尺跑道
住家裡後,每當想跑步就必須騎車去附近的國小,導致惰性大增,都懶得出門阿! 
即使真的勤奮的跑去國小了,可是200公尺跑道真的是太小圈拉! 
所以我最多繞到40圈就停下來了,導致在田中馬前這將近四個月的時間最長只跑到8公里多。(*懊惱*)


不過最慌張的該屬我家咩咩了,由於台南安平落馬,所以這次田中又報了初馬挑戰。
孰不知她公司太忙,每天都在加班,根本抽不出時間練習,讓我很替她擔心。
我還一度後悔自己當時怎麼會報了A組卻沒有和老妹一起參加B組,這樣無法陪跑阿!!

// A組和B組的路線有些許不同,起跑時間也不一樣。

前一天早上九點多,我們就驅車南下去鹿港吃喝玩樂。
在鹿港看到超多人穿著跑鞋,想必都是隔天要跑田中馬的跑者 XDDDDD

晚上則是借宿在交大認識的球友:小峻的老家。

在這裡真的很感謝小峻,晚上還準備烤肉招待我們
而且還請我們吃醃蒜頭,第一次吃到,微甜又脆脆的,超級好吃!! 讓我一個接一個的吃。
有空的話我也要來試做看看! 只是聽說要醃一年以上 哈


晚上在小峻的招待後,我們就輪流洗澡並整理明天的裝備:包含繫晶片和別號碼布。



因為住宿地距離會場仍有一段距離,加上停車位問題,所以我們預計早上四點出門。
// 謝謝小竣還留土司和香蕉給我們當早餐。

一到會場就看到起跑點前的壯觀前導車,還有工作人員很認真的在做晶片的最後測試。



等到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就去寄物區寄物,順便到會場前等著做暖身操。
做暖身操時,有看到有人拿著DV在拍,結果我們就這樣陰錯陽差上電視了! 噗 
// 華視: 2014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嘉年華(上)




當然也不能忘了介紹眾多的舒康Girls,是這次田中馬的領跑者喔! 
只是我一直很好奇領跑者是只跑一小段還是會跟大家一樣跑完全馬!?

起跑點前有很多工作人員舉著牌子,讓跑者可以依自己的預計完賽時間擇地等待


起跑點前的滿滿人潮

越後面的路牌人就越少,害我心裡默想:到底是大家都跑多快!? XD
出發前首要目標就是先來張大合照。
// 唯一的一張大合照,只好放上我忘記縮下巴的怪照了。



一到會場時就有看到老夫妻穿著婚紗,原本還疑惑他們是要穿著跑嗎? 
結果後來在運動筆記上就看到他們在起跑點的照片。


轉自運動筆記
好酷阿! 而且有種倍感溫馨的感覺。


轉自運動筆記
舒康Girls的領跑真的頗吸睛的。

明明寄物前已經上了兩次廁所,竟在起跑前又萌生尿意
所以A組的槍聲響起時,我還在旁邊排隊等廁所!!! 
當我跑出去時,人潮已經消化了一些。不過一起跑就看到很可愛的瑪莉兄弟。



就是超可愛的妳們! 超多相機對他們喀喳喀喳的,正跑在他們後方的我只好拼命躲相機。
又往前跑一陣子後,就看到這場賽事中備受矚目的鋤頭人。



而且還聽到我右後方傳來聲音說:「你輸了拉! 前面有人拿鋤頭,超重的!」

田中的加油團真的是非常熱情,一跑出起跑點,就被滿滿的加油聲微繞
而且路旁還有很多的表演秀,除了敲鑼打鼓還有學生組樂團,彈吉他唱歌的。
甚至還看到特別的中式樂器演奏,超有傳統味!

不過,第一次聽到有個阿姨喊出我的名字,看著我對我說加油時,真的是超級surprise
後來才意識到號碼布上有我的名字 XDDDDD


好像是經過第一個對向的補給站時,聽到補給人員大喊:不要過來偷喝,補給站就在前面,加油! 害我頓時想大笑 哈

然後上山前的補給站有發氣球,不過我沒有拿。
但是這個氣球真的有點阻礙矮個子阿! 因為氣球都會往後飛,害我數度避免被氣球痛毆,只好努力的跟氣球玩躲貓貓!

A組和B組的路線有些許不同,A組會爬兩座山,而B組只有一座山。
要上第一個山頭時,入口處還有大大的路牌寫著「往上跑是好漢,往下跑是俗辣
雖然我也知道要努力往上跑,但是也不用這樣明顯的提醒我嘛! XDDD




這次的田中馬只要一遇上坡就變身步兵
只是我真的很疑惑為什麼明明很多步兵,可是大家都走好快!!!!
原本還以為會跟周圍的人一起前進,卻發現周圍的步兵都在拼命超越我!

是連走路都訓練過嗎? 害我一度想說是不是該跑起來,可是真的沒力阿! 連走路都喘

而且邊走還邊聽到有人說:「這一個是小case,二水那個才叫好漢坡。」 囧

折返點前的補給站有維力炸醬麵
一經過就聽到補給人員拼命的推銷「有維力炸醬麵喔! 超好吃喔!」



不過我完全沒有想吃熱食的衝動,倒是老辛有吃了一碗,他說超好吃! XD
由於我出發的慢加上跑的速度也不快,所以一直跑在老辛和老千的後面。


越接近折返點後,就開始注意對向,果然在折返點前的上下坡交會處
我看到老辛了,而且老千緊追在後。


老千和老辛的折返點相遇
過了折返點後,我就又開始觀望對向道路,這次搜尋的是老妹的身影。
不過跑著跑著就看到前面一男一女的氣球緊緊的纏繞在一起
所以就默默的出聲:「你們的氣球好像纏在一起了。」

他們開始邊跑邊解開氣球,不過真的是很難解開阿!
最後男生就把氣球送給女生了! XDDDDD

因為覺得那個得到氣球的女生步伐頗穩定的,所以就默默的追隨她好一陣子

發現好多人認識她阿! 一路上一直聽到好多人對她打招呼,大喊「菁菁姊」
而她也背著一個寫著「菁菁」的小書包在身上

不過跟隨了好一段路後,最後還是跟丟了,果然是實力堅強 XD

轉自運動筆記網友上傳
田中的補給很豐富,除了基本的番茄、香蕉、蘇打餅、七七乳加、運動飲料和水之外。
還有檸檬片、手工蛋糕、蜜麻花、山粉圓、米苔目之類的。

但最讓我讚賞的是補給站的點非常非常的多阿! 完全不用擔心路上會遇到缺水的情況
而且除了官方的補給,路上也常會出現熱情鄉親們的私人補給! 

不過我幾乎都沒啥吃到,只吃了基本的七七乳加、番茄、檸檬片和橘子。
一定很多人說我虧大了,不過我當下真的都吃不下去阿! 只想吃多汁的水果
是說橘子真的超好吃的,又甜又多汁 XD


轉自運動筆記 黃子峰上傳
田中的稻田美景還有水圳都令人頗有印象。
雖然剛開始在經過高鐵預定地那段時,覺得景色很醜,以為不會看到什麼美景
後來兩旁的稻田都讓很多人停下來拍照留念。

一直跑到31K左右的補給站時,我竟然追上老辛。
老辛還告訴我,老千已經先走了,所以我以為我離他很遠
結果才跑離補給站應該不到100公尺處,我就看到老千了! (*驚*)

原本要揪老千一起跑回終點的,結果被拒絕了 (*哭*)


轉自運動筆記 網友上傳
過地下道後,跑在八堡圳旁的那段真的是很疲累,尤其是太陽又整個冒出頭了,爆熱!
一直看著對向有跑者跑回來,心裡不斷默想前面到底還有多遠!? 我想折返阿!!!

這時也只能努力告訴自己快折返了,不要停下來!
在這條路上,數度和一個女跑者不斷交錯,因為她跑跑走走的,而我是沒有停下來的龜速慢跑
導致他跑的時候追過我,停下來走路時又被我追過,就這樣互相交錯了好長一段路。



終於度過這段間熬開始跑進市區了



還看到啤酒的誘惑,簡直要逼死人了!
市區裡依舊有很多的加油團,有些路段還聲勢浩大,讓人一度覺得進入了競選區。
有時候路上還有一群人舉著大手掌要跟你擊掌。

不過其中一次跟一個小弟弟擊掌後,差點被擊飛 XD
因為其實身體沒啥力了,小弟弟又太興奮,擊掌的力道超大,頓時無法負荷!
所以後面遇到很多小孩要擊掌時,我都只有點頭微笑或比個讚!

原諒我真的不是故意不擊掌的。


轉自運動筆記 黃子峰上傳
市區的加油團陣容強大,而且在這裡聽到超多人喊出我的名字,我只能大喊謝謝回報。
還有人跟我說加油,有機會守五,讓我抱著一絲破PB的希望,繼續撐下去。

跑了好久,終於看到紅地毯了! 
遠望時間上出現著04:59,看著前面快要到的距離,想著我要守五就加速衝向終點。

結果,我真的大破PB,成功守五拉! 
只能說是台南安平馬太過炎熱,所以跑太慢了 XD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12000 (全馬菁英A組: 42.195K)

    大會時間:04:59:47
    個人晶片:04:53:53
    總排:1733/3464(全總) - 115/404(女總)  (大會時間)
    分組:40/177                                       (大會時間)


到終點後就先去領寄物,順便到約定地等其它夥伴。
由於折返後一路上都沒有看到老妹的身影,心情很慌張,不知道老妹到底跑到哪裡了?

後來在路上意外發現一個牌子上有QR-Code,可以連結到網站搜尋跑友的蹤跡



我們就即時搜尋我妹,結果原本只看到她經過25.7K的感應站,卻還沒經過35.7K的感應站
內心很著急,不時的一直Refresh網頁,終於看到她經過35.7K感應站的時間了

我們在帳篷內計算如果後半段用跟前半段一樣的速度跑的話
也只能在關門時間邊緣趕回來,只要速度一降下來,可能就會被關門了。

越想越著急,又一直看不到過41K的感測時間
算算關門時間也快到了,我們就到終點去等待。
最後終於看到老妹的身影,著急的大喊:那個是不是我妹!?


看到她跑進終點,領到獎牌後,突然眼淚就一直掉一直掉
老妹一看到我,就大喊:「妳哭屁阿!」
我心裡也默想,自己跑了兩場馬拉松都沒有掉淚,現在到底是哭屁阿!? 哈

在我和老妹要走去領初馬獎的路上,就聽到即將要關門的廣播。
老妹真的是很驚險,在關門前3分鐘抵達終點。
最蠢的是她竟然忘記A組是6點20起跑,一直記成是7點20,所以她一直覺得自己跑得到
整整少算一個小時!! 好險還是趕在關門前回來。要不然我就要大哭了!


終於四個人都順利完賽了。我家咩咩也拿到了名副其實的初馬獎。



離開前當然要記得跟米寶超人拍張照。


田中馬的完賽禮我很喜歡,而且還有我覺得頗實用的襪子、維生素B和蜈蚣膏。
另外老千還分享了茂德提供的完賽證書合成,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傳自己的照片喔!

最後,正逢選舉即將來臨之際,這場路跑賽也出現了很多聞腋青年。
我原本也要來聞腋一下的,結果因為尿意就忘記了 嗚嗚

只好分享一下大家的聞腋照了!


很推薦大家一起來田中馬玩耍!
但是玩耍的同時也不要忘記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喔!!

最近的幾場賽事都有不好的消息,大家真的要注意身體不要勉強阿!
接下來還有連兩個星期的八方雲集半馬和石門半馬

到底我們是哪根筋錯誤,竟然連報三個星期! (*暈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