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出走] 端午東京五天四夜之D2/5


2010 Jun 13 (日) 淺草 => 台場




太陽城王子飯店的早餐,就跟一般飯店的早餐差不多,是中西混合的Buffet。
雖然沒有特別的好吃,不過也差不到哪裡去就是了 XD

我們搭JR山手線到上野,再轉銀座線到淺草



淺草真的是充滿濃厚的江戶風情阿! 讓我一到達這個地方,就很喜歡這裡 XD

由於我們下午還要去台場,所以我們就先去買下午去台場的船票:Tokyo Cruise
販賣船票的地方在吾妻橋附近(ASAHI 啤酒泡泡大樓),啤酒泡泡就是上圖那張很像金色大便的東西啦!
( 不是我說他是金色大便喔! 是大家都這樣稱呼它的。)

到台場有三種方式:
(1.) 直接搭船直達台場(1520日圓/50分鐘)
(2.) 搭船到日の出,再搭另一艘船到台場(1220日圓/70分鐘)
(3.) 搭船到日の出(760日圓/40分鐘),再轉百合鷗號到台場(單程:330日圓/一日卷:800日圓)。

百合鷗號是無人駕駛的高架軌道電車,貫穿台場所有觀光景點,一日卷可在各站無限制的上下車。
另外還有一種台場三合一卷(900日圓): 可搭百合海鷗全線車站、臨海線全線以及水上巴士從日之出棧橋到台場各點的航班。當然如果要節省一點,其實台場地區有很多免費的巡迴巴士,只是要抓好時間去定點等車。

我們這次是選擇第三種方案,因為想要搭從沒搭過的百合鷗號 XD
台場是個非常大的地方,而且有很多東西可以玩,很多地方可以逛,還滿適合來個一日遊的。
我們因為下午才去台場,所以很多地方都沒逛到,我覺得如果不是一日遊的話,百合鷗號應該買單程的就夠用了。


早晨的仲見世通是很有風味的,雖然店家都還沒開,鐵門都是拉下來的。
不過你可以在鐵門上看到很多充滿日本風情的塗鴉!



淺草的雷門可是很應景的標的物。來到淺草就不免俗的要跟雷門合照,當個稱職的死觀光客嚕! XD

從雷門到淺草寺的這一段就是仲見世通
仲見世通上有很多店家,都在販賣很多充滿日本風味的小飾品,浴袍和一些帶著日本風味圖樣的用品。
他們的店家招牌都很有整體性,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不會雜亂不堪。

當然也可以走走旁邊的小巷,很寧靜,別有一番風情。而且旁邊的小巷也有一些店家可以晃晃!


我們還看到一群穿著白衣黑褲的人,看樣子似乎是日本的學生。


仲見世通旁有一棟很漂亮的日本庭園建築。不過前面有欄杆,不能靠近,所以只能遠遠的參觀。
當然因為不能進去,所以其實只能看到大門,就跟照片上的一樣 XD






來到淺草寺,當然要來抽籤嚕! 抽到不錯的籤可以把籤帶回,若抽到不好的就要把籤綁在寺廟指定的地方。
我抽到了還算不錯的吉,有朋友抽到了兇,於是就把籤留下嚕!


日本的香和我們台灣的香很不一樣,短短小小的一包,看起來很可愛。


而且很有趣的是,他們把香丟進香爐裡後,會站在那裡拼命的把煙往自己身上潑
據說把煙潑到身上,可以為自己帶來好運,所以香爐旁總是擠滿人潮。
當然,我們也要入境隨俗,跟著他們把煙拼命潑向自己嚕! 希望未來一年能夠順利阿!

接著,我們到雷門與另外三個朋友集合後,就一起出發吃中餐嚕!



途中我們還看到很多觀光客來淺草會嘗試的初體驗:人力車。

車伕會帶著你觀光淺草,並為你介紹。
而且不用擔心語言不通喔! 聽說很多車伕都經過專業訓練,會講中文的勒!



我們今日的中餐就是在淺草很有名的大黑家

這次因為有個在東京工作的朋友與我們同行,所以在大黑家的點餐還頗順利的,否則看著日文菜單,還真不知道上面的日文描述的是哪個東西呢!
Howard為我們介紹每道餐點不一樣的地方,我們點好後,他再用日文跟服務員點餐,此時就深刻覺得有個會講日語的朋友真好!

我點了天婦羅(1750日圓)
只能說日本的飲食,跟我原先預想的完全不一樣阿! 我還以為他們都走精緻清淡路線,經過昨日的拉麵+今日的丼飯,我深刻的覺得日本是重口味飲食國家阿~

飯上面淋了好多的醬油,雖然還算不錯吃啦!
不過畢竟重鹹口味的東西,會讓我失去把食物清潔溜溜的本領,因為越底下的可是越鹹呢!



吃完之後,一直耿耿於懷沒有去到期待很久的花月堂吃甜點。
Howard說來到東京怎麼可以有遺憾呢! 就帶著大家出發到花月堂嚕!

花月堂是昭和20年到現在的老店,由於對日本歷史的不熟悉,所以也搞不清楚到底有多久!?
花月堂最有名氣的就是他的大波蘿,可是跟臉一樣大喔! 一個170日圓。



不過我們都吃飽啦! 所以我們選擇買也頗有名氣的冰淇淋。冰淇淋有很多種口味可以選擇,讓人眼花撩亂,每種口味都是250日圓。

我選了自己很愛的抹茶,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的,入口即化,而且口感很濃厚!
吃過之後,我就下定決心,以後來淺草,我都要來花月堂吃冰淇淋 XD



淺草還有一間推薦可以來看看的店 => 犬印鞄:是間販賣手工帆布包的老店,在其他國家都沒有設櫃,如果不是同事講起這間店,我還真的不知道呢!

我們在這還遇到很有趣的事情。我們逛完店內之後,就在店門口聊天等待還沒逛完的朋友
結果遇到一群人經過,主動的跟我們打招呼,因為同是台灣人啦!

哈 超喜歡這樣的感覺,充滿了親切感 XD



我們還去了淺草的UNIQLO,在這買了幾件雪花褲,真的是超好穿的。穿著它活動都伸縮自如,而且顏色很美。

回台灣後,買了一件轉賣自卡信的黑色雪花褲,雖然顏色我也很喜歡,可是材質實在不是很好,才穿沒幾次竟然破掉了!!! 哭,我也花了600多塊呢!

所以到現在還是覺得UNIQLO的褲子真的很好穿,推薦各位女孩兒到日本都可以多買幾件。


這裡就是準備搭船去台場的等船地方啦!
可以看到啤酒泡泡大樓,還有目前正在興建的東京天空樹。

還看到很漂亮的日本混血小女孩,超可愛的,好想跟她合拍一張照片阿! >////<


水上巴士風景
搭水上巴士,途中會經過很多座顏色、造型都不一樣的橋
船上其實有導覽員會幫你介紹,不過因為都是日語,所以我們也聽不懂,只聽到周圍很多日本人在導覽員講完一句後,就全體出現「哦~」的聲音 XD

然後我身邊的朋友們就在很舒服的風裡,一個個打起瞌睡來。



一下船就很明顯的看到日之出棧橋的字樣,我們跟著人潮走,很順利的轉搭百合鷗號到台場。

台場是東京灣上一座以人工填海造陸方式形成的大型人工島。
台場一直身負保家衛國的重責大任,直到富士電視台的遷入才帶動台場成為觀光勝地。


一到台場,趁著天氣還很明亮,我們就跟小自由女神雕像拍了應景的團體大合照。
不過風實在很大,大家的頭髮都亂飄 XD



接著就先到製作了多部日劇的富士電視台

富士電視台是由日本現代主義建築大師丹下健三所設計,以頂部的鈦合金球型瞭望台最著名。
上圖中間那隻就是富士電視台的吉祥物,長的很像染成藍色的Snoopy,它叫做「Laugh」。



富士電視台的球體展望室,可以從上面瞭望底下的風景,很漂亮。還可以看到台場很有名的彩虹橋喔!
彩虹橋到傍晚的時候,就會開始點燈,整座橋就會呈現另一種美感


球體展望室的外觀

我們就是在那顆球裡瞭望底下的風景 哈


離開富士電視台的時候,還遇到 Laugh娃娃,好多人都在排隊要跟它拍照呢!
當輪到我們要跟他拍照的時候,旁邊還會有個服務生出現,把Laugh身上的毛梳理整齊,真的是很有趣啦!

然後,富士電視台有個蓋章遊戲,每層樓都有機器可以蓋章,每層樓的圖都不一樣,當你走完每層之後就可以看到完整的Laugh在跟你打招呼啦!
可惜我們太晚來了,所以有一層樓關閉了,無法讓我們進入,只能看到不完整的Laugh XD



原本以為這樣會不能兌換紀念品,沒想到他們很好心的讓我們兌換,我拿了一個充滿Laugh圖案的膠帶,我很喜歡。


離開富士電視台之後,我們就到AQUA CITY裡面去亂晃
再到Decks的築地玉壽司吃晚餐,以補償沒有去號稱東京廚房:築地的痛阿!



築地玉壽司的價格真的不便宜,我點了一份套餐: 1575日圓,雖然滿好吃的,不過好像沒有特別好吃到哪!?
也有可能是我們沒有那個能力分辨新鮮和不新鮮的生魚片差在哪吧!
不過套餐裡的那條鰻魚真的是超好吃的,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鰻魚。


接著我們就在Decks亂晃,Decks是個很有趣的地方,裡面有很多可以參觀的東西,像台場小香港,台場一丁目之類的。我們在商店街裡買了很多日本的牛奶糖,除了常見的紅豆、花生、煉乳口味,還買了很奇特的樹汁口味 XD

雖然起初只是抱著嘗試好玩的心態,沒想到牛奶糖超好吃的,而且每種口味都好吃喔!
後來在台灣有些賣日本零食的店也有看到! 只是價格多了兩倍多阿! 真的是過海來的比較值錢。


Decks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棟鬼屋:台場怪奇學校
其實還滿想進去玩的,不過沒有人要陪我,所以自己就俗辣的退縮了 XD

我們在旁邊看到一對不知道是不是情侶的年輕男女,逃命似的飛奔出來。
而且那個女生穿著黑色套裝+高跟鞋,逃出來後還腿軟,跌坐在地板上一直哭,一直哭
看到這幕實在是很好笑,不過也代表裡面應該真的很恐怖吧! Orz




來到台場不看著名的彩虹橋夜景,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推薦來到台場一定要留下來看一下夜景再走,我們在這裡逗留了很久,拍了很多美美的夜景照。


我們慢慢的散步離開台場,只是很惋惜的一點就是竟然忘記去Venus Fort了,哭
來到台場最期待的就是這個地方了,結果最後沒去到,想起的時候都已經關門了。

台場真的很大! 花一整天的時間來這玩,應該也可以過的很充實。


回到池袋後,我們就幫SUICA卡儲值。
其實,日文介面也很容易懂,完全不需要轉到英文介面阿! 漢字很容易猜的出意思呢!

點選「入金」,然後差入SUICA卡,它會顯示目前的餘額,你再點選要儲值的金額,把錢都投進去就好了
為了減輕身上的重量,我們把身上所有的硬幣都投進去。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