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出走] 端午東京五天四夜之D4/5


2010 Jun 15 (二) 迪士尼Land

今天是興奮的迪士尼日,一早起床就很期待。



我們從池袋搭有樂町線到新木場站,然後轉JR到舞濱站
出了舞濱站後往右走,過一座橋就是迪士尼嚕!

如果比較早出門的人,可以搭看看Disney Line:舞濱站與迪士尼周圍的環狀捷運(250日圓)。
由於我們出門的晚,所以就直接進去玩啦!





一到舞濱站出口,視野遼闊,整個很舒暢呢! 走向迪士尼入口的路上,處處都充滿了迪士尼的氣氛 XD


看到迪士尼入口了,不免俗的要先跟門票來張合照啦! 門票是我們在池袋的大黑屋買的喔! XD


一踏入迪士尼入口,不管男女老少應該都會失心瘋吧! 而且相機快門會按到爛掉,因為迪士尼真的是太夢幻了啦!


我們跟服務員拿了中文和日文的簡介。不過後來都直接看日文簡介,因為資訊比較豐富。
而且好像也沒有很難看懂,雖然對日文一竅不通,可是比對一下路標,還滿容易找到方向的 XD

我們一進去就先衝去抽「小熊維尼獵蜜記」的FP,聽說很熱門,通常中午前就會被抽完 XD


所謂的FP(First Pass)是迪士尼為了疏散人潮,在幾個比較熱門的設施前放置的特殊的票
依照票卷上指定的時間點進入遊樂設施,可以不用排隊,節省了很多等待的時間。
最重要的是,當你從冗長的排隊人潮中,直接走進遊樂設施的入口時,會有很爽的感覺 哈哈

怎麼取得FP卷呢!?
只要把門票投入FP的機器中,機器就會把門票和FP卷都吐給你
FP卷上會印有你可以快速通關的時間,只要在那個時間內到達入口,就可以快速通過,不用排隊,其實就類似花博預約卷的概念啦! XD

另外,FP卷抽完一次後,必須再等兩個小時,才可以去抽下一張FP卷喔!
相關資訊都可以來這查詢 => 東京迪士尼樂園


抽完「小熊維尼獵蜜記」的FP,我們就先去卡通城的「唐老鴨汽船」、「奇奇帝帝橡樹屋」、「美妮公館」。
每棟建築物都超可愛的,裡面的傢俱也都很可愛,就好像真的走入他們的家一樣 XD




當然,也要來玩玩小兒科的「艾芝迷你雲霄飛車」,真的是很不刺激的雲霄飛車,不過在上面吹風也很舒服阿 哈



接著,原本要去米奇公館的,後來看到實在是排太長了,所以就決定先去滑稽工場看看有啥想買的紀念品。
其實每間紀念品店都會有些比較不一樣的東西,我們當初買了一系列的鑰匙圈,結果發現有某幾間紀念品店會出現別間沒有的圖案,像三眼怪之類的。
所以有特定想買某個人物的紀念品,可要先做好功課喔!


我們剛好運氣很好,走出店外時,看到很多人在圍觀,原來是迪士尼的日間大遊行,正巧被我們遇到 XD


由於又過了兩個小時,我們就先衝去抽「太空山」的FP卷,再去吃中餐
我們的中餐就鎖定迪士尼頗受好評,大家都推薦必吃的「燻香雞腿」,在西部樂園內的廚房馬車喔!



雞腿一隻要500日圓阿,其實頗貴的,可是真的超好吃的,肉質很嫩,還是推薦一定要來吃吃看。

雖然說迪士尼也是有聲明,禁帶外食,不過其實在入口處,服務員也都沒有檢查包包,所以還是很多人走漏洞。不過我覺得迪士尼的餐點,有些真的很不錯,是很值得花點錢去嚐嚐看的。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先去夢幻樂園的「幽靈公館」排隊。
在排隊時,真的感受到沒有FP卷的哀怨 哈


幽靈公館真的很讚! 裡面的設施都很精緻,連蜘蛛網都做的很細緻。
其中有一幕是在一個餐廳裡開Party,很多的幽靈飄來飄去的跳舞,不禁讓我想起一部電影「鬼馬小精靈」。

在結束前也有一個大爆點,就是可以從鏡子裡看到,原來自己那台車的司機是個幽靈 XD


接著,我們就去西部樂園的「巨雷山」排隊,這個真是我們今天排隊排最久的了,此時就會非常想念FP Orz

巨雷山的礦坑做的很壯觀,採礦列車在礦坑裡急速行駛的感覺很好。
不過我覺得速度沒有非常快,是個闔家歡樂的設施,所以膽小的人也可以考慮來坐坐看 XD


由於也快到了我們要去「小熊維尼獵蜜記」的FP時間,所以我們就走走晃晃,看了一下夢幻樂園的「小小世界」。
站在小小世界前,就會想到SOGO,不過這裡的可是巨大多了。

「小熊維尼獵蜜記」真的很有趣,在裡面會不自覺的很開心。難怪FP卷這麼快就被掃光
進去後,你會坐在一個類似咖啡杯的設施,他會帶著你遊覽小熊維尼的世界。

我最喜歡那段和跳跳虎一起跳的時光,好有真實感,頓時就成了跳跳虎的朋友



出口緊連著「小熊維尼專櫃」,販賣的都是有關小熊維尼的紀念品,小熊維尼迷應該會在這裡殺光很多日幣


因為我們打算看傍晚的大遊行,所以我們就去「明日樂園舞台餐廳」吃晚餐。
我點了雞塊+紅茶(550日圓),果然是普通到不行,尤其當我拿到一杯熱的白開水+紅茶包時,還傻眼了,一直想說,我點紅茶,為啥給我白開水!? 後來才發現旁邊有紅茶包,要自己泡 Orz
而且雞塊沒有熱騰騰阿,很失望,果然是賣米奇造型而已。



日本真的是很有禮貌和秩序的民族
每個人都規規矩矩的佔好位子,即便是遊行開始,也不會為了要看的更清楚而搶著到前面擋住其他人的視線。



遊行很精采,每個人的表情都很生動,還把氣氛帶動的很活絡。而且還跟現場觀眾做互動喔! XD
來迪士尼,不要只想著把遊樂設施玩完,要記得把大遊行的時間空下來,觀賞一下。

不過倒是經過這次遊行,我才知道原來史迪奇有女朋友阿!



然後我最喜歡遊行裡的這隻長的很奇怪的傢伙,真的超有喜感!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會有很多人跟著遊行的尾巴走。


看完遊行,我們就趕去明日樂園的「太空山」,太空山應該算是迪士尼裡最刺激的遊戲了,就像在搭乘著在點點星光的宇宙中穿梭的雲霄飛車。而且這個雲霄飛車的速度比巨雷山快多嚕!

如果不敢玩刺激的遊樂設施的人,可能真的要考慮一下,要不然這個可是大大推薦呢! 我自己整個很愛太空山! 哈




接著,我們就到早上沒去成的「米奇公館」。
米奇公館裡也很可愛,還有米奇跟米妮的合照呢! 最重要的是可以排隊跟米奇拍照,雖然也只是米奇玩偶就是了 XD


天色越來越暗了,而且竟然下起雨來。原本還擔心夜間遊行要取消了呢! 因為時間到了,可是卻沒看到遊行隊伍。

不過,迪士尼很貼心,後來還是出動了夜間遊行,只是遊行隊伍不像日間遊行的陣容這麼龐大! 只有一車而已。但是換個角度想,穿著雨衣的米奇和米妮也不是這麼容易遇得到的 XD




看完遊行後,我們就逛逛沒逛完的紀念品店,抱著些許的希望等待煙火的施放,雖然最後還是沒等到啦! 真的是很可惜,希望下次來可以看到完整的夜間遊行和煙火。

我們原本計畫去吃PTT上很推薦的明治海鹽冰淇淋,不過我們去錯間店了,所以沒有吃到,但是還是吃了口味濃厚的冰淇淋,下次來迪士尼,我一定要來嚐嚐海鹽口味的 XD



紀念品店外的櫥窗,也很可愛呢!

離開迪士尼,我們就沿著原線做到新木場站,由於大家的肚子都餓了,我們就在新木場站一間特別的拉麵店吃宵夜。



這間拉麵店前,有好多人站著吃拉麵,似乎是日本的一種風情。

我們利用旁邊的一台投幣機點選菜單,不過機器上的日文都看不懂,所以還是請店員幫忙解釋一下,但是店員的英文也不太流利,所以雞同鴨講了很久,最後店員還直接拿成品或原物料給我們看,跟我們溝通

他還拿了一顆生蛋出來給我們看 XD 真的很有趣!


以上是我和朋友到今天為止的收穫,果然也頗多的,不過比起很多人,我們似乎還是小咖了。
原本還以為在迪士尼,我應該會全身而退,沒想到還是栽了個跟斗 Orz 買了一堆有的沒的 哈

然後,真的很推薦一定要來一趟迪士尼。

我原本沒有想來迪士尼的,想說自己沒有很有興趣,但是最後還是排了一天給迪士尼,結果打翻了我最初的想法,迪士尼真的是個很好玩的地方阿!
雖然它的遊樂設施沒有很刺激,速度沒有很快,但是它的每個設計都很有巧思,而且都很精緻,這是台灣的遊樂園比不上的地方。

我特別喜歡小熊維尼獵蜜記、幽靈公館和太空山,超級推薦!!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我沒玩到的東西,而且也沒看到劇場的表演 Orz 如果還有下次,我還是會想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