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出走] 端午東京五天四夜之D5/5


2010 Jun 16 (三) 明治神宮 => 原宿 => 表參道

東橫INN的早餐,超好吃,大勝太陽城王子飯店的早餐




東橫INN的早餐很日式也很簡單,就是土司+飯糰+麵包+湯。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簡單樸素,而且只用了簡單常見的食材,可是每一樣我都好愛吃阿!

其實土司有兩種口味,飯糰和麵包也是,我各吃了一個,完全沒有地雷,讚! 只是我都沒拍照就是了 哈哈



吃完早餐,由於朋友想寄明信片,於是我們就在池袋附近繞繞買郵票,找郵局。
還遇到了很特別的現象,就是好多人排了很長的隊伍準備搭電梯上班阿!


日本的交通標誌

接著我們就出發到明治神宮: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后的神社。
搭山手線到原宿,出了原宿車站,往右手邊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明治神宮的入口:神宮橋



從神宮橋往明治神宮的方向,大概要走半個小時的鵝卵石路
走在鵝卵石路上,空氣很新鮮,周圍很安靜,好像來到了另一個世界,很難想像我們剛剛只是從鬧區轉個彎而已。



途中還會經過一個地方,右邊都是白色的酒甕,左邊都是木酒桶。
最重要的是要來看看這裡的鳥居,其中一個鳥居可是用台灣阿里山的檜木做成的喔!



走到目的地,就會看到讓人洗手清身的地方啦! 木板上還有寫教學,沒做功課的人可以看一下喔!



一進殿堂,整個很廣闊,好喜歡這裡的氛圍 XD



我們還發現很有趣的許願繪馬,小雨傘下的名字剛好是我朋友和她男朋友的名字
這也是另一段有趣的插曲吧! 希望朋友跟她男朋友能夠幸福喔! XD



明治神宮真的是個很美很寧靜的地方。
聽說運氣好的話,還會遇到日本的傳統婚禮呢! 可惜我們此行沒有遇到,我好想看阿!



接著,我們就沿著原路走回原宿車站,原宿車站是木造的,很有特別的風味



原宿車站的對面,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竹下通,竹下通賣的是比較年輕族群的流行衣飾,大概就類似西門町


竹下通入口的左手邊有一間買飾品的小店:Paris Kid's,裡面有很多不錯的東西喔! 而且很便宜(均一價:315日圓),我在這裡買了很多很可愛的小碎花髮帶 哈


來到竹下通,一定要嚐嚐大家都推薦的可麗餅,一間紅色和一間藍色的可麗餅店開在對面,最後我們選擇了藍色的Marion Crepes

日本的可麗餅跟台灣的很不一樣,餅皮是軟軟的,裡面的鮮奶油不會很甜,然後他會包裝成一個捲筒給你,是我可以接受的口感,但是沒有很愛! 沒吃過的人可以嚐鮮看看。


接著,我們就隨意亂晃竹下通上的小店
逛完竹下通,就要開始往我們的重點出發了: UT、agnes.b以及Head Porter



我們先到UT,一樓有很多罐裝的T-shirt。
// 原本位於原宿的UT已於2012年三月閉店,而改遷於銀座。

只能說男生款式的都很好看耶! 可是女生款都很不合我意 唉
樓上有女生的服飾區,不過跟其他間的UNIQLO款式差不多,所以我只買了個內搭褲和迪士尼休閒外套而已。

男生在這裡就真的很能夠把錢灑光,這間店可是第一次換女生逛完苦等男生的地方呢 哈


後來我們就到agnes b.的表參道旗艦店,這裡真的有一些之前在很多間百貨公司都沒看到的款式,似乎是限定款。

我在這裡買了個金色的海灘包,第一天在池袋看過此樣式的金色款,猶豫的當下沒有買,結果後來就再也找不到金色的了 Orz 沒想到表參道店有呢! 而且大的和小的款式都有,我在這買了那個包,朋友買了個紅色的皮夾。
當然我們還買了幾條包包吊飾啦! XD

店員的服務超好的喔! 幫我們包裝的很漂亮,還加上防塵袋,真的是很Sweet

agnes b.對面就可以看到安藤忠雄設計的表參道Hill喔! 不過我們沒有走過去近看 XD
離開了agnes b.,我們就去尋找聽說很難找的Head Porter小店 XD



途中還經過了Design Festa Gallery:提供展覽空間和寄賣的設計場地,還有複合式的餐飲空間。
一直很想來看看這棟奇怪的建築物,但是想說時間不夠不要特地來找它好了,沒想到誤打誤撞就找到了

後來也很順利的找到Head Porter,就在隔壁的街上,不過真的如網路上查詢到的難找,因為招牌實在是太小啦!
要不是朋友眼尖,發現那個Head Porter的標誌,我們可能就默默的從旁邊經過了。

不小心的在這裡也敗了一個包,原本以為Porter包不會燒到我的,沒想到在這裡看到一個風格很清新的側背包,就默默的動心了,跟平常在百貨專櫃看到的風格很不一樣喔! 所以心一橫就刷卡拉! Orz

由於時間不夠用,所以我們沒有在表參道停留很久,就趕緊搭車回飯店提行李。
我們在池袋的地鐵站裡的機器購買了往機場的Skyliner的票,但是要在日暮里轉車。
我們到達日暮里後,要刷票進去搭車的地方時,竟然發出逼逼聲,不讓我們通過


溝通了好久,才搞懂原來總共的票價是運費+座位費,我們從機器買到的票只含了其中一種,所以我們還要再補票。
最後,就是順利到達機場,買了大家都會買的 Tokyo Banana 香蕉蛋糕,就乖乖回台灣啦!

回台灣後,我們還稍稍查了一下我們買的agnes b.包的價格,只能說,果然去日本就要帶一個回來阿!
越貴的包,價差越大,我們幾乎是用半價的價格購入。
朋友查了皮夾的價格後,還說早知道就買一堆皮夾把行李箱塞滿帶回來,應該就賺翻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