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熱血] 烏龜蛙泳渡日月潭


2013 Sep 8 (日) 日月潭萬人泳渡

以前一直以為自己可能一輩子都學不會游泳了。
沒想到,我竟然學會換氣,還去參加這麼熱血的活動 哈

剛報名時很興奮,覺得自己超青春,超熱血的。
孰不知隨著日子的接近,我反而越來越緊張
而且一想到3公里多的距離都踩不到地的感覺,就漸漸地開始感到害怕。


這次出團揪了研究所的朋友,前公司的同事,以及準備考研究所時在長庚認識的女孩,浩浩蕩蕩的一大票人。

原本報名時,是報到第二梯次的,結果因為自己的疏忽少報了一個人,所以只好更改名單

結果就造成我們從第二梯次變為第四梯次。
後來打電話去詢問時,工作人員說我們應該請他們幫我們做更動,就不會影響到梯次。
只能怪我太相信網站上說的可以線上做名單更動。

泳渡日月潭真的是很熱門的活動! 魚雷浮標一下就被租完了。
找了很久,好不容易才找到這間:馳峰戶外生活館 順利的租借到魚雷浮標,而且去領取時,發現竟然是全新未拆封的,老闆說因為舊的都被寄出了,所以只好買新的租給我們。

日月潭附近的民宿也都被租光啦! 大家到底是多久之前就在訂民宿?
最後,我們前一天是住在有點小遠的埔里: 蛙堡民宿


蛙堡真的很可愛喔!

因為我們是傍晚過去的,沿路上都有可愛的粉紅色青蛙牌子為我們指示方向,所以很順利的就找到民宿了。
如果是晚上開車過去的話,可能會有點不好找,因為指示牌晚上看不清楚啊!


女主人很漂亮也很熱情,一直不斷的提醒我們好多事情,還說大廳上的餅乾咖啡都可以自行取用。

我們第一天晚上就在大廳討論明日的作戰計畫
其實就只是要幾點出發,東西要怎麼攜帶,上岸後要在哪裡集合之類的問題。

大家各自排隊輪流洗澡後,伴著些許吵雜的青蛙聲睡去,不得不說果然是蛙堡,青蛙也太活潑了 Orz

早上六點時,民宿就只剩我們不知道在悠哉什麼,大家都很早就出發了。
我們還在大廳泡咖啡吃早餐,一直到快七點,我們才離開民宿。

這個活動有接駁車從魚池國中發車,大會也一直建議大家搭接駁車。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選擇開車進會場找停車位,畢竟這樣如果忘記帶東西的話,也還可以回去拿。

不到八點,我們就到報到處了,但是我們要等到9:30才可以報到領取泳帽
所以只好坐在路邊休息吃早餐,順便看看別的隊伍的裝備,只能說什麼千奇百怪的花招都有,連推車都出動了。

當然也不忘要先來張全員大合照。


我們領取泳帽後,正準備出發時,發現旁邊有一群救生會的人在做暖身操。
跟著專業的準沒錯,所以我們就亂入跟著做暖身操,當然也是順便等去廁所的隊員們回來啦!


我們出發後,跟著大夥一直往下水的碼頭處前進,默默地可以感受到大家心中很興奮的感覺。
我們首先走到了一間加油站,這裡的地很廣,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這裡和我們的隊名來張大合照。

我是烏龜蛙之全員大合照

沿路真的是很多人,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和隊員沖散。
這時只能慶幸我們有兩個超級高個兒,19X的拿著隊名,18X的拿著叉子
我們只要跟著他們的頭顱就可以歸隊了 哈。

快到目的地時,我們先找個地方讓大家整理一下自己的裝備。


其實要整理裝備的大概就只有我們四隻金剛戰士吧! XD

戴上面罩真的是超級無敵醜! 還記得我在宿舍試戴的時候,我室友根本是笑到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不過為了不想曬黑,只好委屈一下了。

不過游完後真的超級慶幸我有戴面罩!
明明覺得沒什麼太陽,天空都陰陰的,但是回來後發現我的手背出現一條明顯的痕跡。
果然不能小看紫外線的威力。即使身體都泡在水裡還是會曬黑。


要下水啦! 真的超級多人的。

我還滿喜歡會場的規劃,他會放一些人進去最前面的會場,然後等會場前的人全部下水後,再放下一批的人進去,這樣比較不會有壅擠的感覺。

我們進去的時候,會場主持人看著我們的牌子說:「我是烏龜蛙,到底是烏龜還是蛙?」
大家還異口同聲地說:「蛙」

我們還臨時決定了我們的口號歡呼。

主持人:「我是烏龜蛙。」
全員:「呱呱!」

大家超級合作的啦! 開心,雖然邊喊的時候真的很想笑。
可是同時也覺得這樣熱情的大家也太可愛了。

進入下水處前,會有很大的淋浴處。水淋下來時,真的是超冰,大家都不斷的吶喊。
過了下水處後,就真的要下餃子了。

下水處會不斷地聽到廣播要大家先抱著魚雷浮標下水,等到不害怕以後再嘗試放開魚雷浮標游泳
我想這一步真的是很關鍵,畢竟這需要好大的勇氣阿 XD



剛開始真的很不敢放開魚雷浮標阿!

畢竟自己剛學會游泳也沒很久,在泳池頂多也只游過一公里,而且中間還休息很多次。
不過,我還是有嘗試放開魚雷浮標自己游了幾次,只是每次都沒有游很久,就緊張到想停下來

這次應該說是漂渡日月潭吧!?

出發前,每個人都說日月潭的水超髒的。
不過自己游的時候,覺得沒有我想像中的糟糕,而且沒有臭味。
但是水真的很綠,綠到在游的時候都看不到前面,只有換氣的時候才能看到前面有沒有人
導致我一度游歪的,都要不知道游到哪裡去了,大家都笑說:你應該已經游完3公里了吧! XD

游到一半時還看到有人在休息區求婚呢! 感動阿!
在水上漂著的大家都瘋狂的吶喊著「嫁給他! 嫁給他!」
當然,這個大家也包含在下我啦! 我朋友說她還聽到很多人大喊「喇舌」呢!

這次的旅途中都沒停靠休息站,因為我一直亂游還游歪,到最後就一直游在中間,也懶得靠岸了。
不過聽朋友說他們有吃到飯糰,我原本也想嘗嘗當魚的樂趣呢! 只好留著下次再享受了。

日月潭真的很難集中阿! 剛開始還和幾個朋友一起漂,不過默默地就跟大家散了。
所以我最後只好一個人孤伶伶的漂。

不過沿路看到好多人好厲害喔! 自己在游,後面還拖著人串,真的是太威猛了!

而我就這樣悠悠哉哉地漂到了終點 哈。


上岸時,被救生員拉起時,真的有種被救贖的感覺。
而且他還不斷的說,踩到地了嗎? 站穩了嗎? 可以嗎?
百分百確定我狀況良好後才放手,真的是超級貼心的。

上岸後,還會再經過一次淋浴池,然後就去領了一杯溫暖的薑母茶,真的有被溫暖到。
順手也吃了隔壁很有名的南投18度C巧克力。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趕快和隊員們集合,我們約好上岸後就在伊達邵遊客中心集合。
一走過去就看到叉子高高的舉起。沒想到叉子還活著呢! 原本以為他會在水上被放生。

意外在廁所前遇到冠伶
當然要和一起努力準備考試的好搭檔拍張照,真的很開心認識也這麼青春熱血的妳
下次的目標應該就是一起挑戰半馬吧! 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還有一起參與的大家,都順利回到終點,Good!


最後,就用一群可愛的Open 將 畫下完美的句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