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熱血] 遇見超級月亮之酷熱安平星光初馬

2014 July 12 (六) 府城安平仲夏夜浪漫星光馬拉松

原本是預計要跑今年的田中馬做為人生的初馬。
結果在安平星光馬貼出初馬獎後,我的路跑夥伴們全都心動啦!
但是星光馬的日期實在是很糟阿! 有極大的可能會卡到我的論文口試。
猶豫再三後,最後還是決定和大家一起衝了 =口=



畢竟是人生第一場初馬,加上全馬的距離可不是隨隨便便單憑意志力就可跑完的。
考量我只剩近兩個月的時間練習,加上腳傷也才剛好,所以就省略了所謂的間歇訓練。

我的準備方式很簡單:就是每次練跑至少都要跑10公里 + 每周挑一天練LSD

當然最重要的是提醒自己,不要再受傷了! 得不償失阿!
練跑的第一個月真的是頗勤奮的練習,一周大概會跑五天。
只是說要每周跑LSD,結果也沒有真的完全實行,前前後後只練了六次。
而且第一次的LSD超級弱,只跑了15公里就累了,但是後來就有慢慢進步到21公里了 (*笑*)



夏天真的很容易跑不下去,而且速度都拉不回來。
以前練習時大概都六分速,但是最近練習都掉到七分半速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因為太熱還是因為腳受傷太久沒跑步
不過,每次練習我還是維持著這種龜速,然後對自己說至少要跑完10公里。

不過悲慘的是快要六月底的時候,得知口試日期會定在7月2X日。
加上老師又提出了許多方法,導致我開始進入地獄世界 =口=

每天忙碌的實作,解決,測試,導致我每天都睡不到3小時,更別說要練跑了 (崩潰)

跑前一天還一度猶豫是不是要放棄這次的路跑賽,

但是轉念一想覺得不想讓自己後悔,所以還是出發了。
跑前整晚都沒睡覺,忙碌的趕論文,造就了當天在車上徹底睡死的狀況 哈

我們到台南後就先到民宿放行李,我們住的是賞花會館二館
這間民宿很有溫馨家庭的感覺,而且乾淨又舒適,頗推薦大家來台南玩的時候可以考慮。


放完行李原本要搭接駁車去會場的,但是在3點20分左右看到接駁站大排長龍
我們就決定直接搭計程車趕去會場,好險做對決定了。
因為賽後看PTT發現好多人因為接駁車而沒有趕上起跑的時間點。

人山人海的會場
我和咩咩到達會場後,由於太多人的關係,加上起跑時間快到了
就打算不要特地去找其他朋友了,沒想到在起跑前我們竟然在起跑點附近相遇 XD


不過還是少了一咖阿! XD

雖然這場路跑賽是夜跑,但是在太陽很愛露臉的夏季,下午四點還是很熱很熱!
起跑時的溫度可是37度呢! (*崩潰*)


原本想說要跟著朋友的速度跑,結果起跑後沒多久就跟丟了 哈
而且前方還有好遙遠的距離,索性就用平常練習的龜速慢慢前進。

起跑前就很想喝水,但是因為已經丟去寄物了,所以打算到第一個補給站補水。

轉自運動筆記的豐盛補給
孰不知超級多人的,完全塞爆,於是我就放棄第一個補給站跑走了。


我覺得台南真的頗適合辦路跑賽,整條馬路很寬廣而且很平坦。
即便很多人一起跑也沒有很壅擠的感覺。

經過第一個補給站後,有看到好多人在潑水站下淋水,我也跟著跑進潑水站沾沾水氣。
剛潑完水真的是很涼爽,但是再多跑一陣子後,我竟然出現暈眩的狀態。
於是就停下腳步稍微走了一下,等到暈眩狀況好轉才又繼續跑。

也因為這樣後面出現的潑水站,我都從旁邊繞過去啦! XD

安平馬的補給真的頗豐富的,除了基本常見的水、運動飲料、番茄之外,還有好多東西阿!
不知道在第幾個補給站停留的時候,看到好多人拿奶酪阿!

殘念的奶酪
由於我超愛吃這個牌子的奶酪,所以就在人潮滿滿的補給站搜尋了很久。
結果等我擠近攤位時,奶酪竟然沒了~~~~~~

只好怒喝完四杯水後,帶著殘念又遺憾的心情跑走。 (*大哭*)

黃金海岸
黃金海岸應該是讓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路段吧! 好多人在這裡停下來拍照吹風。


而且跑到這裡時似乎也是太陽快落下的時候,感覺非常的舒服。


過了黃金海岸後最讓人期待的就是位於半馬距離的超豐盛補給站。
有豆干、魚丸、海帶以及很多的炸物等,我還看到了霜淇淋和啤酒以及各式各樣的飲料。
聽說還有紅酒!? 我倒是沒注意到 XDDDDD

不過由於溫度實在太高,根本沒有食慾,結果只吃了多汁的番茄和喝了很多的水。
好多人在這個補給站大休息,我也在這和朋友們再度會合

跑馬狗:黃檸檬
整段路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就屬這隻跑馬狗:黃檸檬了。
數度追上它,又數度被追上!


過了七點,天色也暗了下來,溫度也低了許多。
一路上好多人對我說初馬加油!
每當聽到這句話後,感覺精神就又恢復了一些,數度想放棄的念頭也會被打掉。

謝謝為我加油的所有路人,心裡充滿感激!!! (*鞠躬*)
而且還遇到路人對我說:可以戳一下嗎? 剛開始聽到時沒有意會過來
後來才想到是臉上的紋身貼紙阿! (*會心一笑*)
這紋身貼紙可是上次跑土城金桐盃時忘記帶去而留下的,這次剛好可以利用。

夜晚跑在自行車道時,有點太過陰暗,不過路上有好多螢光棒置放在路邊為大家照明
雖然有人抱怨在這裡塞車,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啦! 沒有被塞住的感覺。

跑到台南的大馬路上時,看到今晚的月亮又圓又大,耳邊也傳來好多人驚呼月亮的美。
回民宿後才知道原來是超級月亮呢! 有種被祝福的感覺 (*羞*)

好多學生在路邊為大家加油,即便回應的人很少,他們還是熱情又興奮。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青春吧! XD

在這場賽事中似乎沒有遇到打扮奇異的加油團,但是頗有南部鄉親熱情的親切感。
倒是聽說有看到鋼管秀!? 到底我的眼睛跑哪去了!? 完全沒注意到...


不過有一點讓我不是很滿意!! 就是...

為什麼跑過終點線後卻還有12公里!!!!! (*大崩潰*)
不知道對跑全馬的人來說,終點線可是個神聖而且代表著終於解脫的標的物阿
結果在穿過終點線後卻還要繼續往前跑的感覺真是有點不爽! 嗚嗚


最後的五公里最讓人間熬,讓我數度想放棄
平常跑一下就結束的五公里,此時此刻卻像永遠沒有盡頭一般,超級漫長
好險走走停停的,最後還是順利奔回終點了。

到終點後,真的是一步都不想動,只想立刻躺平在床上休息。
但是還是要去各個點領行李、證書和初馬獎等。

完馬大合照
領完寄物後,我就直接攤坐在寄物區旁的大馬路上等待其他朋友會合。


    府城安平仲夏夜浪漫星光馬拉松:J28849 (42.195K)

    大會時間:06:01:40
    個人晶片:05:50:51
    總排:3036/11436 (大會時間)
    分組:235/1958     (大會時間)


雖然比起很多人,這個速度不算快,但能跑在6小時內我倒是頗滿意。
下面還要附上一張前一晚我家咩咩為我畫上插圖的初馬號馬布。

李企鵝之人生初馬記念
這次的初馬獎頗漂亮的,而且上面還刻有自己的名字。
另外一定要稱讚的就是這次的獎牌了,設計的非常非常有心,內藏印章一枚!


最後附上完跑四人組之初馬獎照片。

阿怎麼還是少一咖呢!?
因為我家咩咩跑到12公里處左右就頭暈想吐,所以只帶回了殘念證書。
在這裡也要順便謝謝當初照顧我家咩咩並且陪她等待救護人員的好心人。 (*深深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